开学啦!滨州医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2017-09-02 16:2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滨州医学院2017级大学新生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大众网烟台8月31日讯 (见习记者 屈晨晨 蔡云飞 通讯员 房甲 王朝荣) 8月31日开始,滨州医学院3878名2017级大学生将陆续前来报到。当天上午,记者看到,学校门口车辆聚集,校内人潮涌动,迎新氛围分外热闹。

  师生总动员 确保迎新活动有序进行

  走进滨医校园,只见校园道路两边到处张贴着欢迎新生的条幅。据悉,为了保证新生们尽快有序地完成入学手续,该校组织了大量的教师和学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做好相关迎新服务。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学校继续使用迎新管理系统,新生数据通过滨州医学院迎新系统处理。学校安排专人负责迎新系统,保障新生入学秩序,设立了各学院报到处,审核新生报到资格,并接收入学通知书、户口迁移证、党团员关系档案、学生档案等材料。此外,还就接送新生、新生住宿、学生校园卡发放、助学贷款的审核、缓交学费学生的审批等方面做好相关人员安排,切实保障新生入校工作有序进行。

入学手续办理现场

大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家长提供服务

  新生入学家长陪同 报到旅游两不误

  为了帮助孩子顺利入学,很多家长选择陪同报到,并且打算借着机会在烟台游玩一番,在该校学生公寓区,随处可见扛着行李的新生和家长。陈泓羽是该校临床学院的一名新生,老家淄博,她告诉记者,此次是家里开车来送她上学的,昨天就已经到了烟台,而同行的不仅有父母,奶奶和舅舅也来了。“我们一家人希望趁着这次机会好好在烟台玩几天,后天再回家。”陈泓羽的父亲说,孩子考上了大学,我们做家长的心里也很开心。

家长送新生入学

  独身一人来报到 18岁小伙称高中住校习惯了

  在众多新生中,也有自立自强独自来求学的,家是枣庄滕州市的巩延浩就是其中之一。不同于其他同学大包小包,巩延浩拉着一只行李箱就来到了学校,自己办理各项入学手续,看起来甚是洒脱。虽然今年才刚满18岁,但是这个小伙子很有独立意识,“昨天晚上9点多坐上的火车,今天早上刚到学校。高中三年都住校,习惯了,所以就没让家长来送。”巩延浩说道。

小伙巩延浩独自来报到

  “00”后大学生来了!

  大学送走了“90后”,迎来“00后”。在此届新生中,记者了解到,绝大部分都是上世纪90年代末出生,还有少部分2000年及以后出生的。2017年,“00后”大学新生已经正式成规模地迈入大学校门,新生季恒沅就是其中一个。记者见到季恒沅的时候,她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寻找自己的宿舍。今年仅17岁的季恒沅,出生于2000年4月份,是一名不折不扣的“00”后。考虑到女儿年纪小,又是第一次出远门,季恒沅的父母很不放心,于是就陪着她一块来报到。“我们是枣庄滕州市的,昨天晚上9点多就已经坐上了火车,今天早上才到烟台。”父亲季先生这样说道。谈起女儿,季先生一脸的骄傲和自豪,“我们家孩子不到7岁就上了小学一年级,一直是班里年级最小的,现在考上了滨医临床学院,很为她高兴。”

送完孩子的家长在学校门口和孩子合影

  好事成双!双胞胎姐妹同考入滨医

  在众多新生中,一对长相几乎一模一样的双胞胎格外引人注目。巧合的不仅是俩姐妹考入了同一所学校,报到当天还是俩姐妹的生日。1998年出生的王瀚旎和王瀚婧是一对双胞胎,今年双双考入了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姐姐王瀚旎学习口腔医学专业、妹妹王瀚婧学习临床医学专业。王瀚旎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和妹妹同毕业于烟台三中,由于家里有亲戚从医,姐妹二人从小就对医学倍感兴趣,高考还没开始,就相约要一同报考一所医学院校。

  “闺女,还是舍不得啊。要是小子我说什么也不来送他。”虽然家就住在芝罘区,但王爸爸并不打算时常过来看女儿,他拍着女儿肩膀说:“进入大学校门就是长大了,要开始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爸爸妈妈没有别的要求,就希望你们快快乐乐地完成学业。”

双胞胎姐妹花一家人合影

  身残志坚!视障少年坚持求学  

  在众多的新生中,有那么一批学生,他们虽身有残疾,却依然坚持求学的梦想。张纹郡是滨医特殊教育学院的一名新生,从外表看,张纹郡与常人无异,其实,他是该校单考单招的视障生,平时读书都需要用放大镜才能看清。不同于其他新入学的学生,张纹郡在之前已经在滨州学院上了三年大学,学习的是教育专业,但是从小就伴着他的眼睛问题使得他不能如愿成为一名教师,所以,在上了三年的大学后,张纹郡选择重新参加高考,考取滨医的中医专业。“我是从朋友那里听说滨医招收视障生。教师和医生是我最喜欢的职业,我已经没有办法成为一名教师,希望能成为一名医生”。

  抱着这样的信念,张纹郡从2016年10月到2017年4月份一直坚持复习,最终以483分、全校排名第三的好成绩考取滨州医学院中医学专业。谈到来到新校园的感受,张纹郡表示很适应,“学校的条件挺好的,对我们也很照顾,以后我会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有条件的话希望以后能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

滨医特殊教育学院

  山东首批免费医学生来报到 烟台小伙夺得滨医最高分

  在2017级新生报到处,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迎新窗口多了一个“免费教育医学生”报到点。前往这个窗口来报到的,都是山东省第一批免费教育医学生,滨医今年录取了240名,来自烟台招远的小伙子王文超就是其中之一,他今年以高考598分的高分被滨州医学院以全校最高分录取。

  1999年出生的王文超今年刚满18岁,却显得格外成熟懂事,虽有爸爸、姑夫和姥爷相送,仍坚持独自一人将笨重的行李箱搬到4楼。“妈妈的腰和腿不好,有骨质增生,干不了重活,这是我想学医的重要原因之一。”王文超告诉记者,爸爸妈妈只有初中文化,长期在家务农,当得知儿子高考考出了598分的好成绩,又成功被滨州医学院“免费教育医学生”的临床医学这个专业录取时,全家人都高兴坏了。

  记者了解到,王文超所考上的“免费教育医学生”,是山东省的首次招生,在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等4所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安排招生计划600人,滨医今年招录了240人,其中理工类224人、文史类16人。在校期间,免费医学生除了不用交学费、住宿费,每年还将领到4000元的生活补助。不过,毕业需在乡镇卫生院工作至少6年(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

图为王文超(右二)与父亲(左二)、姑夫(右一)、姥爷(左一)在宿舍内合影留念

大一新生入学“宣言”:学好、玩好

  大学生涯已启程 36岁学长有话说

  还记得去年35岁的滨医新生吗?他已成“学霸”了!2016年9月1日,大众网曾刊发过题为《时隔18年再高考35岁男子成滨医大一新生》的报道。时隔一年,又到滨医迎新季,看着2017级滨医新生们朝气蓬勃的脸庞,今年已经36岁的滨医大二学生陈博感到“压力山大”。

  想约到陈博采访可有点难,他不是在上课,就是在自习室或图书馆。在课间,记者终于见到了他。今年36岁的陈博还是积极而乐观,采访过程中脸上始终挂满笑容。“在滨医过了一年大学生活,感觉自己年轻了!”陈博告诉记者,自己这一年过得紧张而充实,每天不到7点就去教室占前两排的座位,一直到晚上10点才收拾课本返回宿舍。

  系统解剖考了99分、高数考了100分……谈到专业课的成绩,陈博如数家珍。“一开始觉得自己的年龄比同学、甚至有的老师们都大,感觉不太好意思。后来发现老师和同学们都挺照顾我的,几个关系好的同学还喊我‘大哥’,慢慢我就放下了心里的担忧,专心求学。”

  对于新一届大学生的到来,陈博表示,很有压力。“年轻人,接受新知识的速度也要快一点,这么多我的‘小竞争对手’来了,我能不紧张嘛!”陈博搓了搓手,笑着表示,看来以后要更加用功地学习了。

滨医大二学生陈博(资料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