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蓝”闪耀雪域高原 聂拉木光明行获无数点赞

2017-08-29 14:2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王首雁院长与聂拉木口岸人民医院院长旺扎为聂拉木光明行活动点赞

聂拉木县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洛桑为聂拉木光明行活动点赞

即将手术的患者为聂拉木光明行活动点赞

  大众网聂拉木8月29日讯 (记者 胡昌辉 曹平 容德宇 姚辉) 8月29日,随着30位患者的纱布被揭开,“高原·故园·梦圆”2017聂拉木光明行进入尾声。从8月14日活动正式启动,到8月29日为30位患者完成复查,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聂拉木光明行工作人员克服了高原反应及突降大雨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为当地近百位藏民进行了筛查,并免费为37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医疗队的辛勤付出,也获得了藏族同胞的交口称赞。

当地的上师旦增桑布为聂拉木光明行活动点赞

  “我终于看清楚儿子的模样了,我实在是太高兴了!”当烟台爱尔眼科王首雁院长亲手为一位老人揭开覆盖在眼上的纱布时,光明让这位老人的眼睛有了神采。她兴奋地一边用布满皱纹的手抚摸着儿子的脸庞,一边幸福地呼喊着儿子的名字。面对此情此景,在场许多人都既欣慰又感动。

  这位老人的儿子旦增桑布是当地的一位上师,为了能够为母亲治好眼疾,他特意带母亲来到聂拉木县卫生服务中心,而看到母亲恢复了健康,旦曾桑布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的母亲再次恢复视力,我真诚地祝福你们。”旦增桑布一字一顿地对专家组成员表示着感谢,而他的眼睛里流淌出来的则是满满的幸福与感恩。

患者白曲奶奶的女儿桑旦为聂拉木光明行活动点赞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护士李涵琪的父亲在朋友圈发表了对女儿的自豪感

  已经87岁高龄的白曲奶奶,在重见光明后兴奋地握住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护士李涵琪的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不停祈福。原来,就在手术当天,由于第一次接受眼部手术,白曲奶奶特别紧张,幸亏有李涵琪在身边不停安慰才得以顺利完成手术。“小姑娘太好了,一直陪着我,缓解我的紧张。希望能够早点摘掉纱布,好让我看清她的样貌。”白曲奶奶说。

次仁罗布的舅舅旺加为聂拉木光明行活动点赞

  10岁的次仁罗布是本次首批接受手术患者中年轻最小的一位。当揭开纱布的一刹那,这个小男孩的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这种感觉真好,而且手术的时候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疼,谢谢叔叔阿姨们!”次仁罗布说。

聂拉木县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格桑占堆为聂拉木光明行活动点赞

  手术中有一名特殊的患者,他就是聂拉木县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格桑占堆。格桑占堆左眼之前做过手术,而右眼属于青光眼白内障,这次聂拉木光明行活动,让格桑占堆院长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手术服务。“感谢王院长让我的视野更开阔。1年后,我一定到烟台找您为我做青光眼手术。”格桑占堆拉着王首雁院长的手说道。

  来自锁作乡65岁的平措是一名独居的五保户,他的双眼均患有白内障。“之前我什么都看不见,这次来自山东的朋友帮我重见光明,我很高兴。”平措告诉大众网记者。

揭开纱布后的患者为聂拉木光明行活动点赞

  “我们乡卫生院没有眼科,只能处理眼部的简单炎症,白内障只能外出就诊治疗。这次活动来到我们县为白内障患者做免费手术真是太好了。”聂拉木县锁作乡卫生院院长次达次仁了解到此次活动后,立即组织了乡里17名患者进行筛查,并在现场充当翻译。

22岁巴旦通过微信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去年山东援藏队来日喀则为母亲做过一只眼睛,今天山东烟台的专家来做了另一只眼睛,我和母亲都很高兴。”当母亲揭完纱布后,在移动公司上班的巴旦特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顿珠为聂拉木光明行活动点赞

  27岁的顿珠,陪家人来做完手术,家人眼睛重见光明了很高兴,之后让他每天坚持来做翻译,今天的手术他也全程陪同……种种的景象,无不透露出信任与感激。

聂拉木县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次仁旺姆为聂拉木光明行活动点赞

  为保障手术治疗效果,聂拉木口岸人民医院院长旺扎全程参与其中,作为当地唯一一位眼科医生,他不仅负责医疗队与患者之间的翻译工作还尽自己所能参与到检查、手术的各个环节中去。“此次聂拉木光明行活动不仅给我们送来光明,更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知识。王院长的技术很棒,虽然身处高原,但每台手术都很完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去烟台爱尔眼科进修,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技术。”旺扎院长说。

  此外,旺扎院长的妻子——聂拉木县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次仁旺姆也为本次活动做出了贡献。活动中,次仁旺姆全程参加,在做好为患者护理、抽血、发放药物等本质工作的同时,还主动用藏文书写了药物使用说明,并在需要的时候,为聂拉木光明行工作人员充当翻译。

患者拉旦扑哧为聂拉木光明行点赞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王首雁院长的朋友圈里收获了满满的点赞和敬意

妻子远赴聂拉木,4000多公里的距离,挡不住丈夫的思念和关心

大众网记者容徳宇因为远在聂拉木,错过了和未婚妻原定领证的时间,他说,这段经历对自己来说是终生难忘的

网友通过微信,向大众网记者发来了心中的话语

网友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

  天涯若比邻,鲁藏一家亲。“高原·故园·梦圆”2017年聂拉木光明行活动搭建起了爱心平台,唤起了更多社会力量关注眼健康,也让聂拉木县人民了解山东、了解烟台,促进了两地在眼健康科普和诊疗等方面交流合作,增进两地友谊,促进两地医疗卫生事业实现新发展。

点击图片进入光明行专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