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将选择16条道路打造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

2017-08-14 12:07: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该如何彻底解决“因裸致脏、因露扬尘”的问题?近日,记者自市城管局组织局属相关部门及社会公用管线单位专题会议上获悉,烟台市城管部门组织强化市区道路市政工程施工监督管控,并不断创新道路保洁模式,今年,将继续组织各区选择16条道路打造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

  创新模式,打造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

  去年,城管部门组织各区选择滨海路、香山路、永达街等8条道路打造保洁样板路,其中4条道路已经通过山东省城市深度保洁示范路验收。今年,还将选择16条道路打造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 全长累计达30642米。

  “我们积极推广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和深度保洁经验做法,实现保洁向降尘、吸尘、除尘的作业方式转变。截至目前,市区道路保洁总面积3050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率、洒水率(不含人行道)达到96%,市场化运作率达到100%。”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承担道路保洁的作业公司累计投资4500多万元购置车辆设备,市区道路清扫、洒水车辆177部,小型电动保洁车、蒸汽清洗车388辆随时待命。

  目前,市区车行道每日机械清扫2次,主次干道每天保洁时间不少于16小时,重点路段实行4时—22时延时保洁。

  该如何彻底解决“因裸致脏、因露扬尘”的问题?近日,记者自市城管局组织局属相关部门及社会公用管线单位专题会议上获悉,我市城管部门组织强化市区道路市政工程施工监督管控,并不断创新道路保洁模式,今年,将继续组织各区选择16条道路打造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

  排查治理,推进裸露土地绿化工作

  治理扬尘污染,还应彻底改变因裸露地块导致的 “因裸致脏、因露扬尘”问题。记者自市城管局制定印发的《烟台市城区裸露土地绿化工作实施方案》中获悉,各级园林主管部门严密组织辖区裸露土地排查治理,尽快实现裸露土地的植被全覆盖,彻底解决“因裸致脏、因露扬尘”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城区共绿化裸露土地73块,约51万平方米。

  同时,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强化市区道路市政工程施工监督管控,降低施工扬尘对大气污染的影响。市城管局组织局属相关部门及社会公用管线单位专题会议上,督导在合理压减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切实严密防尘治理保障方案,加强道路挖掘施工作业工地现场管理。市城管系统供水、供热、排水等老旧管网改造及市政道路设施整治工程项目,均按要求设置封闭围挡,对堆放物料、基础养护采取毛毡覆盖等环保措施;配备专门清扫人员、设备,严格出入工地车辆轮胎冲洗和覆盖运输,及时清运废土,定时洒水降尘,取得较好控尘抑尘效果。

  市城管局市政处对市区市政道路挖掘施工工地开展现场督导,检查防尘措施要求落实情况,对个别单位不规范施工问题,已下达整改通知书20余份,责令部分工地停工并恢复路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