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落幕 36个项目获奖

2017-07-29 14: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部分优秀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演示

部分获奖项目负责人合影

颁奖仪式现场

  大众网烟台7月29日讯 (记者 姚辉 李林 通讯员 刘梦婕) 7月29日,烟台市福山区2017年“党建引领·创益福山”福山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颁奖暨签约仪式在福山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

  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喜讯,烟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于茳,烟台市委组织部组织科长徐忠,烟台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会建设科科长曹传柳,福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天浩,福山区政府副区长李建丰,福山区民政局局长孙丽娟,福山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荀永平,福山区民政局副局长张莹莹等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福山区“党建引领·创益福山”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由福山区委组织部、福山区民政局主办,烟台市福山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大赛自2017年6月2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党建引领类、公益创新服务类、示范类、精品社区类四大类共计75个公益服务项目。通过申报、初审、路演评审、决赛、公示等环节,共有61个项目入围角逐各个奖项,36个优秀项目分别获得了大赛的奖项。大赛共计为所有获奖项目团队提供200万元的奖励扶持资金以及智力支持、能力建设、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成果展示等一站式专业化服务。

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喜讯

颁奖仪式现场

现场签署项目合同书

  “大赛能够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社工人才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建立‘四社联动’服务机制,为福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社会治理做出贡献。”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喜讯表示,2017年,福山区出台了一系列培育扶持社会组织发展的配套文件,在政策、资金、人员等方面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了保障,有力的推动了各类社会组织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福山区社会组织工作始终走在了全市前列。

  本次大赛在2016年创业大赛的基础上更加凸显党建的引领作用、更加聚焦民生热点和社会治理难点、更加指向社区民生改善、更加注重培育精品公益项目。今后,福山区将充分发挥社区的平台作用,社会组织的载体作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支撑作用,社区志愿者的推动作用,逐步建立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保障,由社会组织承接、社工人才队伍实施、社区志愿者参与支持、面向社区实施项目的“四社联动”服务机制,实现“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党建引领社会组织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双引”工作目标。

  仪式结束后,福山区2017年公益创投组委会邀请专业财务人员为与会各社会组织进行财务培训,随后组委会与各获奖社会组织签署项目合同书。

“党建引领·创益福山”福山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获奖项目名单

  创新治理类优秀奖:

  “安全拐杖”居家老人安全支持项目(烟台市福山区久安公益协会申报)

  “惠民益集坊”社区公益市集项目(福山区福惠社区申报)

  “梦想的翅膀”寒门学子公益助学服务项目(烟台市福山区启明助学公益发展中心申报)

  “成长计划”青少年助力培育项目(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申报)

  博爱—中老年的欢乐家园建设项目(烟台市福山区文辉京剧团申报)

  “阅读种子计划”儿童早期阅读推广项目(烟台市福山区福阅家儿童早期阅读服务中心申报)

  “和风润物 书化甘泽”富祥社区青少年读书养成项目(烟台市福山区润泽艺术培训中心申报)

  “双家计划”——家风家教建设项目(烟台市福山区星河文化艺术培训中心申报)

  益善通公益自媒体联盟平台项目(烟台市福山区合善网络公益服务中心申报)

  “连亲桥”关爱独居老人项目(烟台市爱恩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

  创新治理类铜奖:

  “航观福山”公益意识提升项目(烟台市福山区华悦文化服务中心申报)

  “心连心”社区教室建设项目(烟台市福山区福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

  “国·学”文化社区宣讲项目(烟台市爱华福利发展中心申报)

  “福宝贝”社区儿童阅读项目(烟台市福山区金桥幼儿园申报)

  “致敬退伍老兵,传承红色精神”关爱退伍老兵在行动社工服务项目(烟台市正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

  创新治理类银奖:

  “3D体验学习”社区党员学习创新项目(烟台市福山区党员志愿者协会申报)

  大爱福山青少年职业成长体验项目(烟台市福山区福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

  “绿色家园”环保社区公益服务项目(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慈善协会申报)

  “e乐融融”智慧社区助老服务项目(烟台市福山区智慧网络服务中心申报)

  社区(福惠社区)义务教育阶段儿童青少年增能项目(烟台市福山区众益社区建设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

  创新治理类金奖:

  “公益先锋”少年公益心发展项目(烟台市扬帆公益助学发展中心申报)

  精品社区类获选项目:

  “协同共治 回归福里” 回里镇狮子山党建示范项目(烟台市普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

  “泉心为民,睦邻共治”—奇泉社区“全居民组织”型社区能力建设项目(烟台市普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

  “爱在万科家是社区”精品社区运营项目(烟台市毓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

  社区服务类获选项目:

  “大手牵小手”亲子活动项目(万科)(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申报)

  “松鹤汇”为老服务项目(万科)(烟台市福山区馨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申报)

  “童声童趣”亲子教育项目(奇泉)(烟台市福山区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

  “银龄康乐”为老服务项目(奇泉)(烟台市福山区新程职业培训学校申报)

  “五彩十色”社会组织发展项目(奇泉)(烟台市福山区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

  美丽计划女性学习小组项目(万科)(烟台市福山区红樱桃爱心协会申报)

  “守望家园”院落自治服务项目(奇泉)(烟台市福山区凯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

  示范项目类获选项目:

  智暖福山——高端人才服务基层项目(烟台市福山区高端人才促进会申报)

  “e路相助,益起精彩”果农助销服务项目(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大樱桃协会申报)

  “一馨以忆”失智老人照顾改善项目(烟台市福山区馨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申报)

  党建引领类获选项目:

  “红色领航”社会组织党建提升项目(烟台市福山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申报)

  “金品计划”社会组织支持项目(烟台市福山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申报)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