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吃果蔬给身体“补水”黄瓜生菜西瓜含水高

2017-07-17 08:31: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本周,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各大市场、商超设立的蔬菜检测点,共检测蔬菜样品3702个,其中合格3688个,14个抽检样品不合格;水果样品367个,合格367个。

   夏季可以多吃果蔬“补水”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大量出汗,不少市民对“每天8杯水”的概念已经根深蒂固。其实生活中除了喝水之外,果蔬也是水分的来源之一。今天就让果蔬专家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常见果蔬的含水量排名情况吧!

   黄瓜,含水量96.7%。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可以做沙拉,也可以做成凉菜。生菜,含水量95.6%。营养学家更愿意推荐菠菜等高纤蔬菜。但说到补水,生菜要比它们高出不少。夏季来临,将生菜作为三明治或者其他主菜的配菜来吃,是非常健康的补水方法。芹菜,含水量95.4%。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欲。此外,芹菜还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K。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它还能中和胃酸,有效治疗胃灼热等不适症状。水萝卜,含水量95.3%。水萝卜非常适合夏天吃,它具有甜辣的口味、鲜艳的颜色和爽脆的质地,很适合与其它蔬菜一起拌沙拉吃。西红柿,含水量94.5%。西红柿是很好的补水食物,如果与葡萄、樱桃等食物搭配一起吃,补水效果会更好。青椒,含水量93.9%。所有鲜辣椒都含有大量水分,尤其是青椒。它包含的抗氧化成分不比其他辣椒少。西瓜,含水量91.5%。西瓜含水量丰富是显而易见的,并且西瓜中也含有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是夏季补水的不错选择。菠菜,含水量91.4%。菠菜比含水量丰富的莴苣的补水作用更好。它含有丰富的叶绿素、钾、膳食纤维以及有益大脑健康的叶酸。此外,吃1杯(约合71克)菠菜叶便可满足维生素E 日推荐量的15%。维生素E有助于防止人体受到自由基伤害,从而抗击衰老。

   一周果蔬质量检测报告

   经检测,市民日常所食用的各主要蔬菜品种及合格率分别为:菠菜、生菜、豆角、油菜、黄瓜、芸豆、头菜、白菜、小白菜均为100%,茼蒿、芹菜、韭菜略低。

   各主要蔬菜食用安全指数为:菠菜、芸豆、芹菜、豆角、生菜、茼蒿、洋葱、小白菜、头菜、黄瓜、油菜、萝卜、辣椒、土豆、白菜、韭菜均为高。

   蔬菜专家推荐食用指数较高的蔬菜品种有:小白菜、菠菜、豆角、生菜、油菜、洋葱、辣椒、萝卜、土豆、西红柿、茄子、芸豆、黄瓜、头菜、白菜。本周适宜生吃的蔬菜品种有:黄瓜、菠菜、白菜、生菜、辣椒、萝卜、洋葱、西红柿。

   本周蔬菜质量下降的蔬菜品种:韭菜、芹菜、茼蒿; 蔬菜质量持平的有:芸豆、白菜、头菜、黄瓜、生菜、豆角、菠菜、油菜、茼蒿、小白菜。

   各水果合格率为:橙、梨、哈密瓜、草莓、海南千禧果、山楂、香蕉、芒果、柚子、苹果、桔子、葡萄、网纹瓜、猕猴桃、火龙果、百香果、柠檬、枇杷、枣、金桔、榴莲、椰子、杏、桃均为100%。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