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警方斩断南昌至烟台贩毒链 缴获冰毒3公斤

2017-07-16 16:3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抓捕现场

抓捕现场

抓捕现场

  大众网烟台7月16日讯 (记者 王瑜 通讯员 芝公宣) 一起吸毒案件,牵出一条贩毒网络。近日,烟台芝罘警方耐心经营、缜密侦查,将一条横跨南昌、烟台两地的贩毒团伙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冰毒3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今年4月,芝罘公安禁毒民警抓获一名吸毒人员于某,审理中,于某交代他的毒品是从一个叫“武哥”的人那里购买,而且随时可以买到毒品,武哥经常混迹在芝罘区几家中高档酒店,毒品的交易也在这些地方进行。这个不起眼的交代却让禁毒民警分析出一条很有价值的线索:于某吸毒时间较长,随时可以买到毒品,他的上线也就是这个武哥,可以说毒品来源十分稳定。武哥是谁?民警却无法从对武哥情况知之甚少的于某那里得到答案。

  5月初,芝罘民警在福山收费站设卡盘查时,从一名叫朱某的嫌疑人身上,搜出冰毒37.88克。在审讯中,朱某的交代让民警眼前一亮:他的毒品也是从武哥处获得的。两次查获的毒源均指向同一个人,这并不是巧合,而恰恰说明武哥的身份不简单,不是一个拎包贩毒的小毒贩,很有可能是一条“大鱼”,这一发现让民警异常兴奋,围绕武哥的调查也随即展开。

  根据这两条线索,5月上旬,芝罘公安分局禁毒民警将侦查重点放在武哥身上,其真实身份很快浮出水面:武哥名叫李某,芝罘人。在对李某的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其毒品是从黄务的刘某那里购买,而且每次交易刘某都会提前通知李某准备好钱。顺线追查,民警有了更大的发现,刘某多次和江西南昌有过联系,并且在和李某交易当日,刘某多次出入一日租房,进一步侦查中,民警发现毒品交易日一辆江西南昌牌照的车停放在日租房附近,而这辆南昌牌照的车就是由刘某的上家驾驶,一中年男子!江西南昌?这在经验丰富的禁毒民警印象中,还是烟台第一条由南昌到烟台的贩毒链。捋出这条线后,侦查的方向更加明确。找到驾驶这辆南昌牌照车的中年男子,无疑是首要的任务。

  5月下旬,两名禁毒民警南下江西南昌开展工作,在当地交警和派出所配合下民警很快确定该嫌疑车辆的所有人是一女性,但无法确定其和中年男子的关系。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该女子的户口登记地和暂住地蹲守。但经过多日的蹲守民警并未发现该女子的踪迹。民警决定转换思路,以图找人,在南昌警方的配合下,通过当时嫌疑车辆驾驶人的图像,经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高某!至此,这条有南昌至烟台贩毒链的关键人物清楚的展现在民警的视线下,只待时机成熟收网抓捕……

  毒品案件讲究适时抓捕,6月1日,警方获悉高某将带着马仔和数量不清冰毒驾车来烟,向刘某送货,等候多日的民警觉得时机来了。经过充分的分析研判,提前做好预案,民警决定采用“抓住一个揪出一串”的办法,务必将这一贩毒团伙人赃一网打尽。

  李某是揪出这“一串”贩毒链的关键人物,民警决定从李某着手“经营”。李某这个人,狡猾多变,反侦察意识很强,所谓“狡兔三窟”,在贩毒地点方面,他可是经常更换,并且每次到酒店住宿、交易时,都是使用他人身份证登记,虽然加大了侦查的难度,但是掌握了他活动规律也让民警找到了突破口:每次住宿,都是吸贩毒的开始。6月3日,李某再次用他人身份证在南大街一高档酒店登记入住,民警知道李某又有交易活动了。晚上10点左右,有着很强反侦察意识的李某从酒店出来后,先是在后门转一圈,左右看一看,接着从酒店出来后往东走,然后折返往西走去,李某的伎俩没有让经验丰富的民警手忙脚乱,反而更加确定:李某今晚有大动作。过了不多会儿,民警发现,李某步行前往大海阳路一公寓,而且往返多次。而这个公寓正是在民警布控下刘某的落脚点。此时已是晚上11点多,民警判断,李某应该不会为3克5克的冰毒这么晚来回折腾,同时民警还发现这个公寓也是那辆南昌牌照车辆的停放点。民警断定大海阳路的这个公寓,就是他们交易的地点。抓捕时机成熟,当李某从公寓出来准备返回居住的酒店时,被民警秘密抓获,当场缴获30余克冰毒。在李某入住的酒店房间内,民警抓获另外一嫌疑人侯某,搜查出冰毒近260余克。

  李某落网后,抓捕民警快马加鞭直奔大海阳路的这家公寓,与守候民警刚下电梯就发现一名男子低着头急匆匆地奔向电梯。深夜了,这么急三火四地,并不正常,警惕的民警并没有放过这一细节,将该男子拦住盘查,原来,这名男子就是李某的上线刘某,当场搜出冰毒500克。在其房间里,再次发现冰毒500克。刘某后悔不已:“不带这些冰我就有可能逃脱了,可这些都是钱啊,扔了多可惜。”就在这时,刘某房间的对讲系统突然响了,有人要来!通过视频对讲民警发现来客正是高某!送上门的“礼”哪有不收的道理,5分钟后,高某来到刘某的房间,被等候多时的民警抓了个正着,他是来给刘某送毒品的。当场,民警从高某身上缴获毒品1000克,随即在其房间空调室外机的机座上又搜出冰毒600克。

  至此,一条横跨江西南昌至山东烟台的贩毒团伙被捣毁,犯罪嫌疑人已悉数到案,该案已被列为山东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