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倡议书,烟台人请帮忙传递一下!

2017-07-13 08:4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高温下烟台

  出去一趟,爆炒

  游了个泳,水煮

  回来路上,生煎

  进了家门,回锅

  我们都是奔跑的羊肉....串

  我们都为自己带盐

  烟台难熬的高温天气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呢?

  而正当朋友圈被吐槽刷屏时

  在烟台却又这么一群人

  正默默地站在烈日中

  守候这座城市

  清运工,忍受高温恶臭

  高温天,即使离垃圾箱一段距离也能远远地闻到垃圾发霉的气味。而芝罘区环卫处的垃圾清运工们不但要头顶烈日、忍受垃圾的酸臭味还要不断地重复着清运垃圾的重体力活儿。

  夏季垃圾量大,一桶垃圾重量大约在400多斤,一个点位6个垃圾箱,2名工人拖桶、清运、再将垃圾箱恢复原位,其工作量可想而知。“夏天垃圾味大,戴双层口罩也不起作用,但我们必须坚持。”拖桶工于朋民说。

  我们倡议:自觉提高环保意识、不乱丢垃圾,这是对高温下辛勤工作的清运工最大的尊重。

  如果你认同,请传递下去!

  交警,烈日下保驾护航

  7月11日上午,烟台南大街最繁忙的路口之一青年路岗,正值早高峰,路口中央两名交警正在紧张的疏导着来往的车流,虽然这时的气温接近30度,但是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交警又不停歇的来回指挥疏导,因此交警们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头上的汗水顺着警帽缝隙和湿润的两鬓滑落,交警们顾不上擦拭,依然指挥着车辆。

  慢慢早高峰车流开始减少,到了换岗的时间,在路口疏导的两名交警小李和小黄才得以撤下来休息。一进岗亭,两个人第一件事是抱着水杯喝水,咕咚咕咚的,两瓶500ml的矿泉水,一口气喝了下去,随后两人开始摘警帽,脱制服和装备,由于已经汗透,制服就像粘在身上一样难脱,于是两人相互配合,才将制服脱下,拧了一拧,才搭到椅子背上晾干,准备换岗时再穿。

  无论天气多么炎热,外勤民警都会在路口站固定岗,疏导来往车辆;在路段巡逻疏导,加强各类违法行为的查纠,事故民警则在辖区来回穿梭,处理交通事故,特别是在上午10点以后和下午3点以前最热的时候,地表温度已经超过45度,站的时间长了,脚板就象站在烙铁上一样发烫难受。每当有大型货车、大客车经过身边时,排放的大量尾气掀起阵阵热浪,让人更加感到窒息,就算这样,交警们也丝毫不会因天气炎热而会有半分懈怠。

  “500ml容量的水杯我们每人每天至少要喝上七、八杯,不过喝掉的水大部分最终还是化成了汗水,把警服湿透了,再一晾干后,警服后背就会反出片片盐碱,不过再苦再累,只要能维持好辖区交通秩序,我们都会感到很值得。”交警小李一边用毛巾擦汗,一边用朴实的语言向记者说道。

  我们倡议: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对高温下辛勤工作的交警们最大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生命的珍重!

  如果你认同,请传递下去!

  电力工人

  为抢时间、争速度

  又不影响居民用电

  电力施工人员通常顾不得烈日烤身

  在杆上带电作业

  为避免电力设备受高温高负荷影响

  电力工人需24小时待命

  随时应对紧急情况。

  他们是城市的电力工人

  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

  我们才能有清凉的空调冰饮

  免去高温酷暑

  我们倡议:夏天空调温度不要太低,电力工人的维修任务可能就会轻一些。

  如果你认同,请传递下去!

  餐馆厨师

  炎热的天气加上熊熊的火炉是什么感觉

  这是厨师们每日必须面对的工作环境

  酷热难耐的天气里

  厨师们还要守着炉灶为你烹制佳肴

  与火共“舞”

  他们是餐馆厨师

  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

  我们才能有美味的菜肴

  免去高温+炉火的双重“烤验”

  我们倡议:不浪费食物,做一个“光盘族”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

  如果你认同,请传递下去!

  快递员

  “烧烤模式”下

  更多人选择网购

  高温加上收发件上升

  快递公司收派员面临着双重“烤验”

  快递员频繁地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穿梭于居民楼宇之间

  挥洒着辛勤的汗水

  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奔向哪里!

  他们是城市的快递员

  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

  我们才能在家里方便的购物

  免去烈日下购物的痛苦

  我们倡议:您的快递正在路上,他们很努力的在送,请尽量耐心多一点,抱怨少一点。

  如果你认同,请传递下去!

  送水工

  扛着20公斤重的桶装水上楼梯

  一天要上近百次楼梯

  顶着烈日骑车

  一天要骑几十公里

  这就是送水工每天的工作

  天越热,要水的人就越多

  他们头顶炎炎烈日

  串街走巷

  不辞辛苦地为千家万户喝上清凉的桶装水送上方便

  他们是城市的送水工

  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

  我们才能有干净纯净的水

  我们倡议:当他们把水送到你家里的时候,请对他们真诚的说一声“谢谢”。

  如果你认同,请传递下去!

  空调安装师

  在城市有这样一群人

  一年中最热的夏季是他们最忙的时候

  常常头顶烈日一连工作10多个小时

  为大家送去阵阵清凉

  他们常常用一根绳子

  把自己挂在高楼之外

  被人称为“蜘蛛侠”

  这就是空调安装工

  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

  我们才能有清凉舒服的空调

  有人说,夏天,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

  可有谁知道,是他们在用生命装空调

  我们倡议:请帮他们系好安全设备,必要的时候在旁边帮他们传递工具。

  如果你认同,请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