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烟台大学“毕业生送站专列”感动学子

2017-06-26 20:0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大学为毕业生们设置的送站专列乘车处

离别前再看一眼校园风景

  大众网烟台6月26日讯 (见习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董超 陈伟) “你走,风雨我也要送你。”毕业季如期而至,烟台各大高校的校园里,时常能看到毕业生们拖着行李、三五成群互相道别的场景。为了让毕业生们有一个更加舒心的毕业环境,烟台大学特意设置了“毕业生送站专列”,专门将毕业生们从学校送到烟台火车站,以减少他们携带大件行李奔波之苦,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称赞。

上车前,毕业生登记车次信息 

   迎来送往:“别错过了车程,别忘记了我们”

   6月23日早6点半,烟台大学东门于维纮学术交流中心广场中,一辆大巴车、一顶小帐篷、十余个小板凳、一群忙碌的学生格外引人注目,这里就是“毕业生专列”的发车现场。据了解,早晨6点,烟台大学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学生们就来到现场,为即将登车的学长学姐们进行登记,并贴心地将大件行李一一搬上车。在学校社团联合会任职的大二学生张金鸣说:“看到学长学姐们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离开校园,心中更加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学长学姐,别错过了车程,别忘记了我们,毕业快乐!”

社联学生帮助毕业生将行李搬上车

  记者了解到,烟大在每年新生入学时,也会派“新生专列”将大一新生们从火车站接到学校,“当初把你们从火车站接来的,四年了,也要平安把你们送回去。”烟台大学校团委陈伟老师告诉记者,将毕业生从学校送往火车站的活动,已经持续了三、四年,同“新生专列”一样,已然成为了烟大一个不大不小的传统。学生们对学校有深深的不舍,学校同样对学生们有深沉的眷恋,“同学们,学校就送你到这里了。剩下的路,就靠你自己拼、自己闯,烟大永远在阑珊处给你力量。”陈伟老师动情地说。

毕业生们依依惜别

车辆驶出烟大东门,胡梦眼泪夺眶而出

   或哭或笑:同车毕业生们心情大不同

   记者跟随毕业生们搭乘了6月23日早晨7点钟发车的“毕业生送站专列”,虽然同乘一辆车,但毕业生们的心情却不尽相同。“我跟舍友们说,我早晨起来就走,都不要送我,醒了也不要起来。”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胡梦在车辆刚驶出学校东门时就扭头看向了窗外,不停地抹着眼泪。胡梦告诉记者,现在还没有怀念的感觉,就是感觉要离开自己朝夕相伴的同学和校园,心里莫名地难过。当记者问到舍友是否真的没有起床送别,胡梦摇了摇头说:“没有,但是我知道,她们都醒了。”

   与胡梦不同,同是2017届毕业生的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高志远和蔡蝶一路笑闹声就没断过,两个小女生一路神采飞扬,讨论着毕业回家后的打算。“毕业我们还会再相聚的呀,它不只是一个节点,更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的开端。”蔡蝶表示,这才有种真正迈出校园,融入社会的感觉,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到达烟台火车站,毕业生们互相挥手道别

   依依惜别:最后一张用烟大学生证买的车票

   7点45分左右,“毕业生送站专列”到达了烟台火车站。拖着行李箱的毕业生们不管是否认识,都互相挥手告别。已经提前取好车票的李超直接走向了车站东候车室,“我想一直保留着这张车票,这可是我最后一张用烟大学生证买的回家车票了。”8点钟,坐在候车室内的李超红了眼眶,情不自禁地吻了吻手中的学生证。李超是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已经考取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研究生,他将要乘坐8:30发车的D6052次列车前往济南,再从济南转乘汽车,回到家乡聊城。谈到大学,李超心里有无数话想说。

候车厅内,李超亲吻学生证

   “走的时候才开始舍不得,舍不得东门的海、舍不得排队的109路公交车、舍不得七餐的大马路砂锅,舍不得一起睡了四年的兄弟。”李超红着眼眶,笑着对记者说,他走的时候,只是和舍友们互相简单道了个别,现在想起来,还挺后悔没拥抱一下他们。对于学校设专车将毕业生直接送到车站,李超表示,这大概算是学校送给他们最后一份毕业礼物,这份心意会永远珍藏。

最后一次用烟大学生证买的车票

坐上了动车,李超静静凝视着手中学生证

   8点28分,据李超乘坐的D6052次列车发车还有两分钟,记者在站台看到,已经安放好行李,坐在车厢等待出发的李超,长舒了一口气,将紧握的掌心摊开,默默凝视着手中的烟大学生证,良久。

   据了解,6月21日至6月23日,烟台大学连续三天在东门于维纮学术交流中心广场前设置专车,每天来回7趟送毕业生前往烟台火车站,最晚的一趟车设置在晚上9点。3天时间里已相继发车20车次,将249位毕业生送达车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