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外卖小哥遭遇车祸 过路警察护士联手生死救援

2017-06-15 15:0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为防止车辆碾压造成二次伤害,民警将车横过来,阻断车流

救人的白衣女子是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护士刘赟

刘赟对伤者进行紧急救助

  大众网烟台6月15日讯 (记者 王瑜 姚辉 通讯员 赵蕾 温全福 李成修 刘肖宏)  一起交通事故,众多市民主动加入救援行列,无论是执勤过路的警察,还是上班路过的护士,大家纷纷施以援手。近日,这起“暖心”事件就发生在全国文明城市——山东烟台。

  6月14日下午,一名白衣女孩跪在地上施救倒地外卖小哥的视频,传遍了烟台人的朋友圈,大家纷纷为女孩的行为点赞。原来,13日下午15时21分许,在南大街文化中心广场斑马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外卖小哥与一位正在人行横道过马路的女子相撞,外卖小哥头部严重受伤,女子受伤倒地。由于外卖小哥头部受到撞击,头部鲜血直流,并处于昏迷不醒状态。在救护车和事故处理民警未到达现场前,一名白衣女孩与几位过路民警率先开始救援伤者。

刘赟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

民警分头对目击证人进行询问

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

  今天,记者在烟台毓璜顶医院见到了救人的白衣女子,她就是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护士刘赟。“当天下午我是来医院上夜班,走在路上看见好多行人聚在一起,便过去看了一眼,看见一个小伙子和女子都倒在地上。”刘赟说,当时小伙子一动不动,和女子相比情况较为严重,而且在摸了脉搏以后,发现小伙子已经没有了脉搏,出现心脏骤停,便对小伙子进行了心肺复苏。

  在按压了两三分钟后,烟台毓璜顶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刘赟与同事们一起将小伙子抬上救护车后,便独自来到医院上班,另一名伤者则被送至烟台山医院进行救治。为伤者按压期间,刘赟在同样路过现场的警察的帮助下,及时为伤者清理了口腔分泌物,有效防止伤者出现误吸窒息。

  “看见伤者之后,我也没多想,就想着要给他进行心肺苏。”1994年出生的刘赟来烟台毓璜顶医院工作才1年的时间,在她看来,救人是医护人员的基本素质,不管是自己还是其他医护人员都会做出同样的反应。

事故现场

民警在向交警介绍情况

事故现场

  记者了解到,除了白衣天使刘赟,现场还有多名警察参与救援。他们是莱山公安分局正在执行任务的四名民警和芝罘公安分局兴隆街派出所的巡逻车组。

  于国威是莱山公安分局督察队督导组组长、莱山分局纪委副书记、督察队队长。他告诉记者,当时,按照烟台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安排,莱山公安分局督察队在对芝罘区开展异地督察,途径南大街与西南河路口西侧路段时,发现这起交通事故。

  “当时我和巡逻警察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振军、治安大队反恐中队副中队长潘玉勇、国保大队沙永冠发现了情况。”于国威说,为防止车辆二次碾压伤害,阻断车流,他指示将警车斜插在事故现场正前方。随后,又进行了简单分工,四人开始分别拨打120、122,疏导车流、 救助伤员、维护秩序、拍照取证、寻找到目击证人。之后,芝罘分局兴隆街派出所巡逻车组(副所长冯在玉等二人)发现情况后,立即加入了救助行列。在交警赶到后,督导组四人自行离开。

  “这是很正常的,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出于警察的本能反应,而且围观的群众都积极参与救助,所以这更是我们应该做的。”于国威说,这件事结束后,他们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直到今天一早才知道。

  据悉,发生车祸的外卖小哥,家住长岛,年仅22岁。虽然在经过刘赟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之后,恢复了心跳,但是因为伤势较重,经抢救无效,最终不幸去世。受伤女子已无大碍,正在烟台山医院住院观察。目前该交通事故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