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韵女子弹拨乐团专场音乐会在烟台盛大启幕

2017-06-10 23:0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泉韵女子弹拨乐团专场音乐会现场

泉韵女子弹拨乐团专场音乐会

  大众网烟台6月10日讯 (记者 曹平) 风华绝代,乐音流韵。6月10日19时,山东艺术学院泉韵女子弹拨乐团专场音乐会在烟台盛大启幕。乐团成员以其靓丽、时尚,继承与创新的独特魅力,既给观众带来了优美的天籁之音,更营造出优雅和谐的东方古典之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演出中,乐团成员演奏的弹拨乐合奏《鲁腔》,以山东地方风格性音调为基础,展现出热情、憨厚、纯朴、善良的山东人的生动形象和真挚情感,勾画出一幅生动、鲜明的齐鲁美景。此外,乐团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古筝演奏家梁瀚文共同演奏了古筝三重奏《茉莉芬芳》,用古筝特有的清丽、淡雅及透亮、圆润的音色,表现出茉莉花开时各种娇美的姿态和沁人心脾的芳香,耐人寻味。而弹拨乐合奏《春之舞》则从不同的侧面,作品表现了春天来临,人们投入大自然怀抱后的喜悦之情,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山东艺术学院泉韵女子弹拨乐团成立于2013年,是一支以传统弹拨乐器编制为依托,形制配合多样、演奏方法多元、力求中西合璧古今贯通,追求融合沉静优雅与博广恢弘之美,集古典韵味和现代气息于一身的民族乐团,也是一个具有独特中国元素的表演组合。乐团成员由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中国乐器演奏专业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组成。她们演奏技法精湛,具有超强的演奏技术与较高的艺术修养,音乐中散发着青春与活力。乐团在演奏方法和演奏形式上有所突破与创新,创作出一大批优秀的音乐作品,既有对传统民族音乐的继承,又有对现代流行音乐的创新,完美演绎了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给予观众听觉、视觉的完美质感。在山东乃至全国的民族音乐舞台上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风格,正以扎实稳健的作风逐步打造一流的民族文化品牌。

  乐团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主动承担服务社会和文化交流的重任,创造积极的社会效应,反响强烈、硕果累累。三年来先后赴中国台湾台北音乐厅、韩国又松大学、汉拏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演出,均获得巨大成功,2015年作为唯一的文化代表团赴斯里兰卡参加第四届中国——南亚四国峰会,并对科伦坡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康提佩拉德尼亚大学进行交流访问演出,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2014、2015年应山东省人民政府之邀,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66周年招待会演出中独领风骚,表现突出,受到领导盛赞;2014年应山东省会大剧院之邀,隆重举办弹拨乐团专场音乐会,创下票房最高记录。2016年9月参加由文化部、广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1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得到场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斩获“优秀演奏奖”以及“网络最受欢迎奖”两项。乐团先后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民族器乐大赛(弹拨乐组),共获金奖九项、山东省音乐类展演荣获第一名、参加山东省十艺节器乐大赛获一等奖,第二届国际华乐室内乐比赛一等奖等,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山东艺术学院泉韵女子弹拨乐团是一首昂扬向上的抒情曲,每一位团员都是一个音符。只有音符和美共鸣,才能抒发青春靓丽的时代旋律,才能奏响中国民族音乐的华夏之梦,才能传递每一位‘山艺人’的美妙心声。”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泉韵女子弹拨乐团团长杨秀玉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