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与美的较量!山东省健美健身公开赛在烟台举行

2017-06-03 17:2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山东省健美健身公开赛首站烟台站的比赛现场(张启朋 摄)

健美选手(张启朋 摄)

女性健美选手(张启朋 摄)

  大众网烟台6月3日讯 (记者 杨瑞远) 6月3日上午,2017“鼎辉华夏杯”山东省健美健身公开赛首站烟台站的比赛,在烟台大学泓毅厅举行。在上午的预赛和半决赛中,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力与美的较量,决赛将于晚上进行。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健美运动协会主办,由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烟台斗牛健身承办。来自山东省各健美健身俱乐部、社会团体,各大专院校,以及健美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本次比赛分为健美比赛和健身比赛,健美比赛有男子成年组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0KG以上级以及男子“全场冠军”;健身比赛有沙滩先生(男子健体)、女子健身比基尼、健身小姐(不分组别)、男子健体院校组(不分组别)多个项目。

于林弘一家四口合影

选手比赛前准备活动(张启朋 摄)

女性健美选手正在准备比赛 

  35岁的烟台人于林弘已经中断健美训练很多年了,这是他最近恢复训练以来的第一场比赛,他的儿子和怀有身孕的妻子一起来为他加油。“我们一家四口一起来的,也带领孩子一起来感受一下健身的气氛,感受一下什么是美。”对于于林弘来说,健身不仅仅是为了参加比赛,“自从恢复训练,我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我是做商贸的,经常对着电脑和手机身体都亚健康了,健体后整个人充满了活力!”

  记者发现,当天参加比赛的不少选手都像于林弘这样,是因为爱好而走上了比赛的道路。正在准备比赛的一位女选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21岁的房潇身材匀称,皮肤光滑,她是潍坊学院经济管理与市场营销专业大二的学生。“想不到吧,我以前140斤,是因为想要减肥才开始健身的,练了不到一年现在100斤。这次是我第三次参加比赛,希望能取得好成绩。”房潇说。

  除了业余选手,本次比赛也吸引了大量专业选手参加。32岁的齐强是一名80公斤级专业的健美选手,他曾获得过2015年全省健美健身锦标赛的“全场冠军”。他首先科普道,“全场冠军”就是各个级别的冠军再进行角逐的冠军,也就是“王中王”。

齐强和自己的团队一起参赛

比赛现场(张启朋 摄)

比赛现场(张启朋 摄)

  在采访中,齐强“劝说”记者尽早加入健身的行列:“我练健身已经15年了,从2011年开始做教练,这次我是带着团队来比赛的。健美比赛比的不是谁肌肉块大,而是比例、美感、形象,是整体的精神面貌,我已经带动身边很多人参与健身了,这真的是一件好事。”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2017年度山东健美健身公开赛的第一站。当天上午举行了预赛和半决赛,决赛将于晚上进行。比赛将决出各级别、组别比赛取前六名颁发证书,冠军颁发奖杯,前三名颁发奖金及奖牌;院校组前六名颁发奖金。各级别前两名参加全场冠军争夺,全场冠军前3名颁发奖金,全场冠军颁发奖杯;团体第一名获荣誉牌匾。

  其中,男子健美冠军1000元、亚军800元、季军500元,“全场冠军”冠军5000元、亚军3000元、季军2000元,男子健体冠军1000元、亚军800元、季军500元,女子健身比基尼冠军1000元、亚军800元、季军500元,健身小姐冠军1000元、亚军800元、季军500元,男子健体院校组冠军1000元、亚军800元、季军500元,第四至六名均为200元。

   经过一代又一代健美爱好者和工作者的努力,烟台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全国、亚洲乃至世界顶尖水准的健美运动员。中国健美小姐、亚洲健美冠军纪明丽,亚洲健美大师、健坛常青树杨新民,每一个都是中国健坛响当当的名字。从1998年,烟台市首届健美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到2003年烟台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的成立,到今天的山东省健美健身公开赛和9月份即将举行的烟台市第十五届健美健身锦标赛,烟台人见证了烟台健美健身事业第二个群星璀璨的光荣时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