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中生好样的!捡到近17万元财物归还失主

2017-05-27 23:1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盖奶奶为学生送来了锦旗

   大众网烟台5月27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张晶) 在无监控的出租车里拾获近17万元财物你会怎么做?面对这个道德考题,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二四班学生赵铭浩和牟其正给出的答案是:分文不动,完璧归赵。5月22日,两位学生在拾获了巨额财物后积极联系警方,并最终将财物送还给了失主。

  “我太感谢这两位孩子了,真没想到东西还能找回来。”今天上午,已年过六旬的盖奶奶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白发苍苍的老人握着两位孩子的手,嘴里不住地说着感谢。5月22日早上,盖奶奶打车出门办事,由于着急不小心将钱包遗失在了车上。当时钱包里放着9万多元的翡翠戒指、7万多元的银行存单及多张购物储值卡,总价值近17万元。

  “下车后好大一会我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正当我心灰意冷的时候,奇山派出所的民警打电话来说我的钱包找到了。”盖奶奶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很激动,她告诉记者自己接到电话后就感觉是在做梦。

  自己丢失的钱包怎么会到了奇山派出所?原来,当天早上,赵铭浩和牟其正为了尽快赶到学校上自习便叫了辆出租车,正巧就是盖奶奶之前坐的那辆。“我们上车后发现后排座椅地板上有一个钱包便捡了起来,本来是想交给司机处理的,但当发现里面有大量财物后,我们心里又打起鼓来,觉得更应该交给警方来处理。”赵铭浩告诉记者,为了安全起见他和牟其正在车上并没有声张,两人小心翼翼地一直妥善保管着财物,直到将其交到的奇山派出所民警手里后才安心离开。

  “因为看到了钱包里有身份证,所以我们觉得民警叔叔一定有办法找到失主。”牟其正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额的财物,当时心里没有别的想法,就想尽快找到失主。

  “当我听民警说拾金不昧的是两位来自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生,心里特别感动,所以特意做了面锦旗送到学校来,希望能够表扬一下两位学生的好品德。”盖奶奶一边说着一边将锦旗送到了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老师手里。

  “其实我感觉,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罢了。拾金不昧是公民的义务,我想我的同学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也会这么做的。”赵铭浩告诉记者,得知财物完璧归赵自己非常开心,他希望盖奶奶能身体健康,永远开心。

  “赵铭浩和牟其正平时在班级里都非常热心,一直主动帮助低年级的同学搬运饮用水。两位孩子拾金不昧的事情我是今天看到盖奶奶送来锦旗才知道的。我作为他们的班主任,为他们感到自豪。”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二四班班主任费一芳说道。

   “一个人在未来的社会地位和生存质量,取决于个人所受的教育程度和自身所具备的基本素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始终把教会学生如何做人放在首位,近年来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今后,学校一定再接再厉,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主任赵丽丽说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