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百米处就是养鸡场 居民天天闻臭味场主也叫苦

2017-05-19 07: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红圈中即为养鸡场

现场堆积的鸡粪

养鸡场距小区百米左右

  大众网烟台5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蔡云飞) 如果你所居住的小区附近有一座养鸡场,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近日,烟台高新区中海·银海熙岸业主就向烟台大众网反映了这么一件“闹心事”:小区门口百米左右有一座养鸡场,几乎天天能闻到阵阵臭味,而且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味道越发浓烈了。
  
  小区居民:天天闻臭味 出门前看天气预报
  
  5月16日,记者来到高新区中海·银海熙岸,还没进小区门,就已闻到了一股明显的“家禽味”。业主王明(化名)指着小区东北方向一片小树林告诉记者:“那边就是养鸡场,这种味道我们几乎天天都能闻到。”王明说,自己从去年入住小区后,就一直能闻到阵阵臭味,而且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味道也越发浓烈了。
  
  “今天味道还算轻的呢,刮东北风的时候味道那才叫一个大!”正在停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出门前都得特意看看天气预报,要是东北风,都不能开窗户。一旁的李女士附和道:“可不,我们不得已天天被动着闻习惯了,可是朋友一来,都是捂着鼻子进家门,搞得大家都很尴尬。”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小区东北方向,据小区门口百米左右,在树林的掩映下,就是大家口中难闻气味的“罪魁祸首”——养鸡场。
  
  养鸡场经营人:先有的养鸡场后盖的楼 每年夏天损失两万元
  
  记者在养鸡场见到了经营人孙大叔,对于这件事,孙大叔也是一肚子委屈。“明明是我们在这里先经营了好几年,后来才盖的楼。”孙大叔说,该养鸡场占地约两亩,有两棚鸡窝,从2006年开始,向村里以每年4000元钱租下了这块地,一直经营到现在。
  
  “现在每到夏天我们都停了,一方面是怕夏天味道大影响人家居住,另一方面实在赔不起了!”孙大叔摇着头说,前面高楼一建,把风全挡死了,风过不来,夏天温度就特别高,鸡养多少死多少,所以这几年干脆一到夏天就不养了。”孙大叔指指鸡棚说道:“养完这棚鸡,就该停了。这么一停,夏天要损失两万元呢!”
  
  记者询问是否是外面堆放的鸡粪导致小区能闻到臭味,孙大叔说:“我们鸡粪都是两三天清理一次的,都拉走了。外面堆的这一点是这趟剩下的,没拉走。”
  
  村委会及小区物业:正协调各方进行沟通解决
  
  记者了解到,孙大叔的养鸡场是租用了东泊子村的土地。东泊子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孙先生告诉记者,村委的一名副书记了解这个情况,但是正在住院不方便接受采访。同时孙先生也对记者表示,养鸡场的事情村委会一直在关注和解决中,尚且需要一个过程。
  
  同时,记者也联系了中海·银海熙岸小区的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一直有小区业主反映养鸡场味道大的事情,他们一直在协调各方进行沟通和努力。5月17日,还通过高新区有关部门联系到了环保局,环保局给的答复是将责令养鸡场对鸡粪的清理达到一天一清。
  
  小区居民何时能闻不到臭味,问题该如何解决,本网将继续进行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