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17年度海葬公祭仪式举行 235位逝者魂归大海

2017-05-18 11:2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市2017年度海葬公祭仪式举行

  大众网烟台5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张文) 托涛涛万里碧波,寄拳拳深情于沧海。5月18日清晨,烟台市2017年度海葬公祭仪式在烟大东门附近海域举行。本次仪式由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民政局主办,芝罘区民政局、芝罘区殡仪馆承办,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管区、东顺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235位逝者在这一天投怀碧海,回归自然。

工作人员进行登记

祭奠用花篮

  “何处不可安放忠骨,好男儿志在四方。”

    “我父母年轻的时候,南下千余里,一生献给了党。老了,回故乡来了。两位老人都在世的时候,就约定好要一同海葬。”仪式现场,李先生告诉记者,父亲走了以后,母亲又在世19年,去年也走了,于是他们就为两位老人报名今年的海葬活动。

 

参加海葬仪式的家属

    李先生说,家里人都非常支持老人的决定:“我妹妹、外甥都在国外,好几个亲戚也在外地,我们兄弟姐妹们想要一同聚在老家可谓难上加难。参加海葬,既合了老人意愿,对我们小辈来说,只要到了海边、甚至水边,不管在天南海北,都可以表达对老人的一种思念。”

    李先生一家七口人,乘船行至特定海域,将哀思寄托于点点花瓣,将二老的骨灰轻轻撒入大海。“爸,你就带着妈一起,重新开拓海疆!”李先生哽咽着说。

  

儿子为母亲擦拭眼泪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位手捧遗像的女士,遗像上的男子身着警服,仪表堂堂。“这是我的儿子啊!”这位女士对记者说,儿子是一名民警,生前抓杀人犯也上过报纸!今天儿媳妇和16岁的孙子也都来了。记者看到,这名16岁的小男子汉全程眼眶通红,一边努力忍住不流眼泪,一边轻轻帮母亲擦拭泪水。

 

海葬用船驶向指定海域

骨灰入海

  烟台市民思想开明 今年235位逝者参加海葬

    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喜讯表示:“今年是烟台市第三年举办公益性海葬活动。第一年参与者256位,第二年217位,今年为235位,这个数字显示,咱们烟台市民的思想还是非常开明的,而且海葬仪式简短、快捷还环保。”

    记者注意到,碧波无垠的海面不见一点纸箱、花篮、包装纸,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骨灰和花瓣,其他东西都是由专人负责在现场回收的,避免对海洋环境造成污染。”

海葬公祭仪式

  回龙山将建海葬纪念园 预计下半年即可完工

    周喜讯介绍,将为海葬者在回龙山建一座海葬纪念园,预计下半年即可完工。“目前,回龙山海葬纪念园的前期方案、规划效果图、场地平整等工作已经完成。”周喜讯说,海葬者纪念碑经过特殊设计,将采用现代化技术的电子屏,这样能保证将每一位海葬者的名字及生平都可以容纳进去,避免了刻石碑的面积局限性。

    据了解,目前烟台正大力推行海葬、树葬、草坪葬、花坛葬等生态殡葬,不断加大引导力度,扩大生态殡葬的比例,预计到2020年生态殡葬比例达到40%。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