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烟台芝罘区一天清理9辆“僵尸车”

2017-04-20 14:5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东山街道大兴街一居民楼前的僵尸车

叉车清理停在小区的僵尸车

城管部门配合交警部门清理僵尸车

  大众网烟台4月20日讯 (记者 杨瑞远) “好!这个车早就该清理了!”4月20日上午,在烟台芝罘区凤凰台社区僵尸车清理现场,围观的百姓拍手称好。当天是2017年芝罘区协调多部门集中整治僵尸车的第一天,截止到发稿时,全芝罘区范围内共清理僵尸车9辆。

  僵尸车是指有些车辆因为长期无人使用维护,落满灰尘,形似僵尸,因此有人形象地称为“僵尸车”。这些“僵尸车”有的是汽车,有的是自行车;有的有车主,有的则来历不明。“僵尸车”让居民烦恼,令城市管理者头痛。

  今年,芝罘区开展64个老旧社区整治,基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对社区内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整治。4月10日起,芝罘区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进入限期整改阶段,烟台市交警、芝罘区城管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园区)通过电话告知、发布公告、在“僵尸车”上张贴告知书等形式,通知车主限期整改。

僵尸车被移至拖车上

僵尸车被运往停车场等候处理

清理后的位置变得宽敞起来

  4月20日上午,在烟台的老居民区东山街道的大兴街一居民楼前,老旧的楼宇门前被一辆满是灰尘的僵尸车堵得愈发狭窄。芝罘区城管局联合烟台交警一大队利用叉车和拖车对这辆贴有限期整改告知书的僵尸车进行了清理。20分钟后,这辆破旧不堪的僵尸车终于从小区内移至拖车上,被运往僵尸车停车场等候处理。

  “我前几天看见车上贴着限期整改的告知书,我寻思赶紧自己处理了吧,就不麻烦城管和交警了,毕竟这辆车扔着也没用,我也挺不好意思的。”芝罘区三马路一家水果店前,僵尸车车主从先生一边指挥着工人拆解自己的车,一边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已经有不少像从先生这样的车主主动清理了自己的僵尸车,还有一部分市民委托拆解公司帮助免费上门拖车及拆车服务。而从4月20日起,城管部门配合交警对无正常理由、未自行处置且符合法定强制脱离程序的车辆,实施强制拖移,集中停放,并按车辆交通违法情形依法分类处理。

  “我从来都没看见有人来开这个车,这就是僵尸车!这件事城管真是为民办了好事,真不错啊!”在凤凰台街道做生意的张先生有感而发,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保护社区的环境,维护社区秩序,围观的市民也都交口称赞。

市民主动清理僵尸车

凤凰台街道城管部门和交警部门联合清理僵尸车

  清理僵尸车,还市民一个清净的社区环境

  本次整治活动中,在各个交警大队辖区内,城管部门与各街道配合行动,烟台交警一大队按照东山街道、向阳街道、奇山街道、毓璜顶街道、白石街道逐一攻破;烟台交警二大队按照凤凰台街道、幸福街道、只楚街道、通伸街道顺序同时开展工作。经过一上午的集中行动,东山街道清理了3辆僵尸车,凤凰台街道清理了2辆,全天共有9辆僵尸车被清理。

  芝罘区城管局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工作完成后,相关部门还将“回头看”,定期不定时地进社区,发现一辆清理一辆。接下来,还将针对利用僵尸车经营的车辆采取相应治理措施。

  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孙承江向芝罘区800多辆的僵尸车车主们发出呼吁,希望僵尸车车主能主动清理,或者联系汽车拆解公司免费上门拆车,由拆解公司对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并报交警部门备案,交警部门集中清理时可暂缓强制拖离。清除僵尸车,还市民一个清净的社区环境。拆解公司电话:0535—6816891、0535—6811224。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