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丢失价值百万货物 原是“家贼”合谋所为

2017-04-10 16:2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10日讯 (通讯员 王振丰 记者 王瑜) 三人“一拍即合”,将贼手伸向烟台开发区一家以前工作的仓库,可没想到的是,到了分赃款的时候,都打起了对方的主意。

  2017年1月6日,烟台开发区某公司报称:其单位的一个仓库被盗,价值近百万的货物被盗。案发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鸿富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经侦查,发现该仓库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管理,被盗时间只能确定是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时间跨度如此之长,给侦查破案带来了极大困难,确定是内盗还是外盗尤为重要!经过现场勘查被盗仓库的地点方位及走访情况,专案组认为内盗的可能性极大。于是围绕与该仓库有关的人员的摸排工作悄然展开。

  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盗显形

  由于公司特别大,先后在该部门上班的人也特别多,侦查人员从外围一个一个的摸排,始终没能发现可疑人员,难道是思路错了?不是内盗?结合所有材料,侦查人员感觉还是内盗的可能性大,之所以没有发现目标,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走访中发现该仓库位于公司的三楼,已经很长时间没人进入,存放被盗物品的仓库位于一个大车间的角落,而该车间存放着很多废料,而其他车间的人员有时会进入该车间寻找有用的物品,拿到自己车间使用。难道是其他车间的员工?于是侦查人员扩大了排查范围,排查了数百个员工之后,一个叫王某的男子进入到侦查人员的视野。经过对其重点调查得知王某是该单位另外一个车间的班长,平时有接触该仓库的机会,同事反映案发前后王某曾出现在仓库附近,在其听到警察在调查时极不正常,脸色难看;在调查期间其作为车间班长却辞职回老家,后来侦查人员发现其不是回老家而是到了千里之外的湖南怀化,结合种种迹象发现其作案嫌疑重大,侦查人员立即赶赴湖南怀化。

  无处遁形,擒盗于千里之外

  侦查人员一边赶赴怀化,一边联系怀化公安进行协查,还在赶往怀化路上的侦查员接到当地警方电话,王某的妻子(此时尚在烟台上班)为怀化人,其极有可能投奔其岳父家。赶到怀化的侦查员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其岳父的住处。不能确定王某是否在其家中,侦查员不敢贸然行动,采取了最笨最有效的方式蹲守。该住处位于村子的最前面,房前是一条河,对面是靠山的田地,为了更好的发现,侦查员在漆黑的夜里蹲在山边田地里,听着蟾蜍的叫声,想着是否会有蛇出现,盯着其住处,一直等到夜间12点关灯都未发现,遵守了将近五天,终于发现了王某,成功将其抓获。王某看到烟台的警察后,一直处在惊慌中,一直在问,你们怎么查到我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抓获归案的王某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很快将同伙张某、马某抓获归案,该案成功破获。

  家贼难防

  原来,王某的同事张某、马某在到车间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上锁的仓库里有投影仪,因为自己以前就在这个车间上班,知道投影仪已经放在这里很长时间了,可以说是没人管了,就产生歹念。后来发现里面的投影仪有很多大的,两人没有能力拉出厂子,就想到了王某。张某找到王某让其帮忙,两人一拍即合,于是三人合谋实施了盗窃,由王某找人将该批货物以废料的名义拉出后,由王某将货物卖后分得赃款数万元。

  你骗我我骗你,只为一个钱字

  让侦查员哭笑不得的是,王某一直问的怎么查到我身上的?而并不知道,这三人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演绎的淋漓尽致。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王某是张某找的,约好了卖了钱平分,而王某卖了20万元的赃款只告诉张某12万,于是两人各自分了6万元;张某只分给同伙马某1.5万元,很仗义地说只卖了3万元,两人平分。

  民警提示:千万不要贪便宜,一人违法全家受累,本案中王某有个三岁的孩子,张某也有两个孩子一个四岁,一个不到一岁,每次提到孩子两人的眼泪都在眼里转;马某最小是90后,有个谈了几年的女友,在辨认现场的时候告诉女友别等他了,女友跟在后面流着泪喊着会等他。早知当日何必当初。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