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游烟台”启动 “十里杏花谷”拉开春游序幕

2017-04-02 21:0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启动仪式 拍客曲卫国摄

启动仪式 拍客曲卫国摄

启动仪式 拍客孙玉明摄

  大众网牟平4月2日讯 (通讯员 杨玉婷) 4月2日,牟平“十里杏花谷”盛装迎客,近1万游客前来赏花观景,寻迹春天。同时,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烟台人游烟台”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十里杏花谷”,向全市人民发起旅游号召令,倡导市民畅游烟台、乐享旅游,从家门口的旅游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的杏花节亮点频现,看点连连。

  2017年,为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畅游烟台、乐享旅游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确定组织开展首届“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十里杏花谷”,作为“春花第一枝”的杏花荣幸地拉了开今年的开春大戏。

十里杏花谷 拍客曲卫国作品

十里杏花谷 拍客时丽萍摄

  牟平首届旅游商品展销会此次惊艳亮相杏花节,上演创意与文化的碰撞、旅游和商品的交融,让游客既饱览杏花美景又选购到具有纪念意义的旅游商品。本次旅游商品展销会首次面向市内外游客展销推介牟平区“名、特、优”旅游商品,设有旅游商品展销区、非遗展示区、农特产品展卖区三大专区共22个展台,经过区旅游部门精心筛选,融汇了传统特色美食、胶东海鲜、土特产品、民间手工艺品等各大门类的近四十个系列的八十余种旅游商品,琳琅满目,各具特色,传承了牟平的历史和文化。

  曼妙的腰鼓迎宾将游客引入景区,走向杏林深处,感受大型广场文艺表演的壮观气势。更有齐鲁卫视拉呱节目主持人强力助阵,带领牟平大剧院的演出团队,奉献极富看点的节目表演。弘扬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旗袍走秀表演惊艳全场,在众多文艺节目中最为亮眼,雍容华贵的旗袍秀与古色古香的杏花村相得益彰,绚烂多姿。

  一步一景一路欢歌,童年记忆中的磨盘,雕刻精美的石刻,路边免费的茶座,散发着山村小调的咖啡屋,一处风景别致的观景台,让游客驻足拍照、欢笑不断,游客走累了,找一处路边的免费茶座、或屹立在半山腰的咖啡屋,品着茶香、咖啡香,聆听村民讲述杏花谷的美丽传说,与其说来这里赏花,不如说是来返乡还土,洗涤心灵的。

游客在杏花林拍照 拍客孙玉明摄

十里杏花谷 拍客王忠摄

  今年,十里杏花谷推出特色招牌美食——杏福大碗面、烧烤、快餐等,游客们喜欢在整洁的“杏时光”客栈享用杏花谷特色美食。另外,村内有十几家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更是爆棚,地瓜面条、山苜楂包子、跑山鸡炖蘑菇,各家都将拿手的特色好菜展示出来,游客纷纷赞不绝口,声称吃到了妈妈的味道。

  近年来,牟平区立足“山海岛泉河”资源优势,坚持“山海呼应、城乡互动”的发展理念,突出“一心一带,三廊四区”空间布局,强化“山—海—城”三元素联动关系,沿线布点,串点成线,着力构建城郊型全域化乡村旅游目的地。“十里杏花谷”作为牟平乡村旅游发展的典型景区,以“春花第一枝”拉开了牟平全域乡村旅游的大序幕,在这个百花齐放的春季,还将在牟平的各个镇街上演丰富多彩的赏花大戏,4月份,龙泉的枣园夼将启动第二届文化养生节,高陵镇唐家夼的十里桃花林将让这个春季惊艳无比,龙湖的樱花更是重磅登场,另有武宁严家庄牡丹节、姜格庄街道紫岘口樱桃花节等纷纷亮相。

游客们拍照留念 拍客王忠摄

十里杏花谷 拍客王忠摄

  今后,牟平区将结合本区域旅游发展情况,从开展旅游节庆活动和包装旅游线路入手,全方位启动“烟台人游烟台”活动。年内采取旅游部门策划指导、镇街组织参与的方式,创新策划枣园夼文化养生节、牡丹文化节、桃花节等春季旅游活动;全国单车挑战赛、“十里杏花谷”采杏节、“欢乐海岸”露营大会、蓝莓大樱桃采摘节、油桃采摘节等夏季旅游活动;板栗采摘节、苹果采摘节等秋季旅游活动;以及贺年会、龙泉泡温泉喝羊汤、养马岛民俗体验为主的冬季旅游活动,叫响“春赏、夏爽、秋韵、冬养”乡村旅游四季品牌。大力包装整合适合“烟台人游烟台”的旅游线路,以养马岛渔家风情、威宇蓝莓大樱桃采摘、十里杏花谷和龙泉温泉等为节点的山海休闲旅游,以京玺庄园、高陵生态产业园、艾维农场等为节点的生态绿谷旅游,以杨子荣纪念馆、雷神庙战斗遗址和军事博物馆等为节点的红色旅游三条特色线路,紧抓休闲时尚人群关注点,每月推出果蔬采摘、休闲娱乐等适应时节、特色鲜明的“一日游”、“二日游”主题旅游线路,打造“烟台人游烟台”的新卖点和引领市民消费的新亮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