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驴友齐聚泰礴顶 宣传安全用火文明户外

2017-03-20 15:3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3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昆嵛山泰礴顶

昆嵛山保护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局长张英军为驴友普及防火知识

   大众网烟台3月20日讯 (通讯员 林宏岩 杜晨光 记者 李广圣) 随着天气回暖,旅游旺季的到来,为了巩固前期“爱在青山绿水间”2017年昆嵛山保护区文明户外运动启动仪式的效果,3月19日上午,行天下旅行联盟自发组织烟台、威海两地300多名户外达人,齐登昆嵛山泰礴顶,开展倡导“安全防火,文明户外”活动。

  “昆嵛山最高峰泰礴顶的海拔是多少?”“923米!”“我们上次参加昆嵛山的文明户外运动启动仪式,签订了一个什么倡议书?”“《文明户外运动倡议书》!”当天上午9:30,泰礴顶山脚下热闹非凡,从烟台、威海两地赶来的300多名驴友正在进行一个有奖知识问答,这是当天“安全防火?文明户外”活动的一个小环节,就是为了加强大家对昆嵛山和文明户外运动的了解,除了这些问题,还涉及到包括紧急电话等在内的一些系列小问题,驴友们踊跃参与、纷纷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我们真诚的期望广大登山爱好者和游客能够在可控制的范围内进行登山游玩,像是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五大景区,这里的防火设施相对完善,管理人员配备到位,基础条件相对较好,基本能够满足大家体验山林的需求。”昆嵛山保护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局长张英军对300多名驴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给大家强调爱护环境、注意森林防火等事项的同时,也感谢大家能身体力行,加入到昆嵛山森林防火、文明户外的“人民战争”中来。

  “我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昆嵛山保护区的领导说‘人民战争’,我很有感触,开展户外运动就是因为热爱这片大山,既然热爱就应该保护好它。所以我们这次活动就是要加入到保护这片大山的 ‘人民战争’中。”这次活动的发起者、行天下旅行联盟负责人姜德成说,虽然启动仪式结束了,但是启动仪式的成果需要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共同守护。他表示,这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而且遍布地域广泛,目的就是引导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尽情享受昆嵛山大自然美景的同时,也加入到昆嵛山保护区森林防火宣传的“人民战争”中来。

有奖知识问答现场

有奖知识问答,大家踊跃参与

  为切实加强昆嵛山地区的户外运动管理,规范户外运动组织登山行为,引导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绿色、文明出行,确保昆嵛山——“胶东的母亲山”不受人为破活动,前期,昆嵛山保护区邀请烟台、威海两地正规户外,包括天翼旅行、岩石户外、大地旅行等17家户外运动俱乐部、旅行社举办了“爱在青山绿水间”2017年昆嵛山保护区文明户外运动启动仪式。会上,烟台山鹰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王书法作为户外运动组织代表宣读《文明户外运动倡议书》,他倡议户外运动爱好者做好事先的规划和准备,处理好自己的垃圾并最大限度捡拾山中垃圾,不带走自然中的任何资源,不带火种进山,严禁一切形式的野外用火,尊重野外生物,尊重其他旅行者权益。

  昆嵛山是胶东和山东省著名的生态风景区,有着厚重的历史人文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五大景区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也引来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来此开展活动。昆嵛山也是烟台、威海户外运动的“启蒙学校”,下步,将会继续适时举办系列活动,倡导践行“爱在青山绿水间”的生态理念,号召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共同遵守、宣传户外运动的基本要求,在开展户外运动过程中保护自然最纯真的风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