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我为烟台种棵树 两千名网友植绿美化家园

2017-03-12 15:4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留住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文明”大型公益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

植树现场(孙金忠 摄)

  大众网烟台3月12日讯 (记者 杨瑞远 牟玺陆) 3月12日,烟台大众网“留住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文明”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莱山区万光山海城启动。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网友参加,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共种下5000余棵树苗,用实际行动为美丽烟台增添一抹绿色。

活动启动仪式

为万光山海城颁发“公益爱心单位”牌匾

    植树报名火爆额满 志愿者自带工具树苗参加

    本次植树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网信办、共青团烟台市委指导,莱山区农林局、莱山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烟台大众网、万光山海城、曹家庄社区居委会主办,烟台红星美凯龙建材商场协办。活动消息一经发布,短短几天就吸引了2000余名网友报名,其中不少是单位集体报名。

福路救援中心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植树(史宇 摄)

  “我们打电话报名,工作人员说已经报满了,但是我们想参与公益植树活动,就自己带着工具和树苗来了,毕竟植树这个事儿人多力量大,我们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3月12日的植树现场,福路救援中心的领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虽然只有10个人,但个个都是“全副武装”。

  记者看到,这些队员身着荧光黄色的统一服装,手持植树工具,每个人干劲十足,种完一棵树后还细心浇水。“我们组织有80多名志愿者,是2015年成立的,主要是针对户外运动、山地旅游等活动进行救援志愿服务的,大家平常都有自己的工作,这个周末能一起来种树大家都挺高兴的。”福路救援中心负责人表示。

  金阳公益发展中心今天来了100多名志愿者,他们统一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我们经常参加大众网组织的公益活动,大家都很积极,因为植树是件好事!”金阳公益发展中心发起人潘培栋说。

烟台二中学生齐心协力植树

  植树不忘捡拾垃圾 学生变身环保小卫士

  潇湘小学2016级2班的同学在班主任韩枫的带领下,在场地上有秩序地挥舞起铁锹小铲,有的家长也来帮忙,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不一会一个个小树坑就挖成了。接着种树、填土、浇水……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不一会儿便完成了所有植树工作。“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确实很有意义。我们希望保护环境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让孩子们也都能真正体会到它的意义。”韩枫说道。

大学生栽种树苗 史宇 摄

  本次植树大军里还有很多大学生,他们有的以宿舍为单位,有的以社团为单位,分别种下了代表友谊和团队的树苗。烟台大学大二学生孙慧莹告诉记者,今年她们的一位舍友得病了,“我们带着她的心愿来一起种下这棵树,希望来年小树能和人一样健康生长。”

面对镜头,清理垃圾的大学生十分腼腆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位大学生主动捡拾网友植树扒下的树苗根部的塑料皮,收了满满一袋子。据了解,该学生是滨州医学院大三的学生,他腼腆地说:“举手之劳,如果把垃圾都留在山上,就和植树的初衷背道而驰了。”

11月大的墨墨全家合影

我为小树来培土

  全家总动员 11个月大宝宝也来植树

  11月大的墨墨是活动当天年龄最小的参与者,乖巧可爱的他不哭不闹,非常配合姐姐植树,甚至还跃跃欲试想给小树挂上许愿卡。墨墨的姐姐王语上今年10岁,是烟大附小四年级的学生,她在许愿卡上一笔一划写上了自己的愿望:“考100分”。而王语上也贴心地替弟弟写了一张许愿卡,许下了“有50辆玩具车”的愿望。

我给小树来浇水

  “愿我们和小树一起健康成长。”这是陈诚、陈诺两兄妹的心愿,两人都是潇翔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还是龙凤胎。兄妹俩的父亲陈鹏伟告诉记者,虽然孩子还小,但是通过平常的学校教育、观看动画片等方式,孩子们多少都知道植树很重要,只是没有亲身体验,“平常看动画片《熊出没》时,他们知道把树砍了是多么不好的事情,这次的活动正好可以让孩子们切身了解下环保的意义。”

台海集团志愿者合影

  爱心企业热衷公益 外国友人体验中国植树节

  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共有8个家庭共20名员工参与了本次植树活动,“我们工会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组织公益活动,本次大众网组织的植树节活动可以说是工会参与公益活动的‘开门红’,虽然是第一次,但是大家都很积极,效果也很好!”台海集团工会负责人周笑梅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开展公益活动,台海集团工会还特意建立了一个公益活动微信群,他们的目标是让做公益成为员工的日常。

意大利人Danilo与树苗合影

  活动现场,一位外国人挥着铁锹植树格外显眼。他是烟台安国特紧固件有限公司的一名意大利员工,名叫Danilo,参与本次活动让Danilo迅速融入了安国特的大家庭当中。植树后,Danilo还高兴地与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合影留念。

  烟台安国特紧固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姜鑫告诉记者,组织员工参与集体植树活动堪称一举多得。“今天植树节,我们每一个人都履行社会责任,增强了我们员工以及员工子女奉献意识,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而集体活动能够让员工家属也切身感受到家的温馨与温暖。”

  烟台莱山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史振朋表示,莱山经济开发区总工会非常重视公益活动,“习总书记说,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次植树活动,能为美丽的烟台再添一抹绿色,非常有意义。”

网友将心愿卡挂到树上

心愿卡

  心愿卡寄托情感 愿小树与青春共同成长

  植树活动开始前,主办方为每名参加植树的网友发放了一个心愿卡。不少参与种树的学生拿到心愿卡后便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心愿填了上去。

  网友们的愿望也是各种各样。不少人写下“保护树木”“愿树木成林”等寄语,希望自己种的树能够成活长大;也有人写下“每天都要开心”“健康快乐长大”“惟愿世界和平”等寄托情感的愿望;来自黎明幼儿园的王萱萱小朋友写下“我想有魔法,还要一个和仙杜丽娜一样的高跟鞋”,让家长忍俊不禁。

孩子们一笔一划写下心愿

网友的心愿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因此万光山海城非常愿意为植树造林活动尽一份力。”万光山海城项目负责人王欣表示,山海城项目身处五卒山环抱之中,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在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也希望与业主朋友一起共享绿色、低碳的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