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公益植树活动报名火爆 2500人周末为烟台添绿

2017-03-09 08:0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往年植树节合影

齐心协力种小树

心愿卡

  大众网烟台3月9日讯 (记者 杨瑞远) 留住绿水青山,共建生态文明。今年烟台大众网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发布“绿色征集令”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短短6天时间已有超过2500人报名,现在报名已经截止。

  今年3月12日是第39个植树节,烟台大众网发起“留住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文明”大型网友公益植树活动,征集各部门单位、爱心企业及员工、社会志愿者、驻烟高校大学生及爱心网友报名参加,共同呵护美丽家园。

  活动消息刚一发布,网站的报名电话就被打爆了。市民宋女士的孩子今年5岁半,在网上看到植树的消息后,便联合孩子幼儿园同班小朋友的家长们一起报了名。“我们报了9个家庭,大部分家里都是小男孩。现在孩子们在家待不住,春天也来了,暖和多了,我们家长很想带着孩子亲近大自然,就是不知道哪里能植树。这下好了,这个周末孩子们肯定能很开心!”宋女士说。

  牟平的李女士也代表孩子的同学们团体报名,报了4个家庭。“植树的地方离我们家不远,骑车也就10多分钟。我在接孩子放学的时候,一招呼大家都说想去的。大人和孩子都想锻炼锻炼身体,挺有意义的。”

  平常经常加班的袁女士也向记者表示,她给家人报名了本次植树节活动,是因为她很希望能多陪一陪孩子和父母,共享幸福时光。

我与小树共成长

种下小树的小朋友们开心合影

心愿卡

    烟台大学光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目前有志愿者100余人,他们经常参与公益志愿活动。大学生们从烟台大众网的微信公众号上获悉本次植树活动后,一下子就报了50多人。志愿协会副会长苏孟华说:“这个月是学雷锋月,我们计划周六去养老院献爱心,周日去参加植树节活动。刚刚开学,我们不仅可以集体活动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而且还能为烟台的环境保护做出贡献,一举两得。”

  据悉,从2012年起,烟台大众网已连续5年在植树节期间开展公益植树活动,吸引上万名网友参加,先后在鲁东大学、牟平区高陵镇、龙泉镇等地植树近4万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媒体的社会责任。

  今年,烟台大众网将继续开展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为了让更多的网友参与其中,今年的活动将分为两天,设两个植树地点。其中,3月11日(周六),烟台大众网将联合共青团烟台市委、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牟平区林业局、牟平区旅游局、牟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海德集团,在牟平区海德动植园开展植树活动;3月12日(周日),联合共青团烟台市委、莱山经济开发区总工会、万光山海城、曹家庄社区居委会、烟台红星美凯龙建材商场,在莱山区曹家庄开展植树活动。广大网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名,活动现场主办方将免费提供铁锹、树苗等,每个人还可以领到一张心愿卡,写上自己的心愿栓到小树上,让小树承载着网友们的心愿茁壮成长。

  截至目前,本周末两场公益植树活动已经有超过2500人报名。届时,所有热心网友将一起为魅力烟台再增添一抹绿色。

  ★3月11日牟平区海德动植园植树活动

  活动安排:

  7:20 莱山区市总工会(观海路75-1号)北侧口集合

  8:00 乘坐免费大巴车(或自驾),前往牟平区海德动植园

  9:10 抵达海德动植园,领取树苗(楸树)、植树工具、许愿卡

  9:30 开始植树活动

  11:30 活动结束

  ★3月12日莱山区曹家庄植树活动

  活动安排:

  8:30 万光山海城签到,领取精美随手礼

  9:00 举行启动仪式

  9:10 前往植树场地

  11:00 活动结束

  万光山海城地址:莱山区曹家庄驾考中心斜对面。

  乘车路线:乘城铁巴士K1、K2、K3,56路、57路至驾驶员考试基地下车。

  ★植树须知:

  1、植树节所需铁锹、树苗等均由主办方提供;

  2、由于参与人数众多,届时可能面临工具不足的问题,有条件的网友、单位请自行携带铁锹等工具;

  3、保持体力,建议广大网友尤其是孩子一定要吃早饭;

  4、植树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带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照看好,一切责任由监护人自行承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