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永:谋划农牧产业转型升级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17-02-27 20:0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牟平区政协委员宋永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

牟平区政协委员宋永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

  大众网牟平2月26日讯 (记者 于飞) 2月26日,在今年牟平“两会”期间,牟平区政协委员、烟台市牟平鸣环禽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宋永做客大众网两会会客厅,讲述了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和企业的转型发展之路。

  探索新型模式,带动农民致富

  为了带动当地农民发家致富,共同发展,烟台市牟平鸣环禽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宋永整合资源,打破过去散兵游勇的养殖模式,采取“五统一”管理模式,即由合作社统一送鸡苗,统一采购药品、饲料,统一技术服务,统一回收毛鸡,直接盈利结算,降低了合作者的经营风险,提高了他们的服务效率,加大了他们的市场范围。通过这一模式,直接提高了合作者的经济效益,使越来越多的养殖者走向规范化管理。

  宋永说,通过“联合开发、共同受益”的合作模式,目前,合作社拥有社员500多人,安排下岗职工再就业100多人,间接提供15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2500多农户走上致富道路,每年为市场区域农民创收2.3个多亿。随着农民越来越多的加入,合作社形成一个年出栏商品肉鸡2000多万只,商品雏鸡3000多万只,年产值7亿多元的合作型农牧企业。

  据宋永介绍,烟台市牟平鸣环禽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自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及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已发展成为全产业链合作型农牧企业,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多次被评为烟台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合作社党支部多次被授予“牟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牧业强则农业强,农业强则国家强!鸣环禽业始终履行‘致力于推动中国农牧业家庭农场转型升级,实现国际化、可持续’的使命,力争成为中国农牧业家庭农场的领跑者。”宋永自豪地说。

  诚信经营,谋划产业转型升级

  在牟平区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宋永获评诚信模范个人奖,作为烟台市牟平鸣环禽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宋永认为讲诚信是对企业的基本要求,不讲诚信,就不可能团结队伍,“非常感谢牟平区政府组织的这次评选,但是我认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而已。”宋永说。

    鸣环禽业创立于2008年,但是在此之前,宋永就开始联合20多户农户做家禽养殖,2006年遭遇禽流感,整个行业陷入低谷,本来大家与冷藏厂签订定了保底合同,可是冷藏厂违约,“我作为牵线人,咬牙坚持按照保底价给农户结算了,这样大家就能继续生产了,不然农户的日子真是很难过。”宋永说,当时做这个决定很痛苦,可是现在想想这样做是对的,钱花出去了,口碑赚回来了。到2008年宋永成立合作社,已经有60多户农户加入了进来。

  从2012年开始,行业形势不好,宋永依然坚持年底分红工作。2015年到至今,鸣环禽业自成立以来连续出现两年利润负增长,但宋永依然兑现社员年终返利承诺,每年为社员发放返利红包,共计发放200多万元。

  2016年初,鸣环禽业又投资成立了烟台鸣达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鸣环禽业的规模已初步稳定,近几年养禽产业过剩,考虑到企业转型,我想到涉足养猪产业。”宋永说,牟平的肉食鸡养殖,无论从规模还是设备方面,在全国都名列前茅,但是养猪产业远远落后于周边几个区县,他一直跟农民打交道,觉得这也是一个机会。“改善设施,改良品种,改进管理,通过三改措施,提升产业规模。”宋永说,虽然现在钱也不好赚,但是他承诺社员,只要把规模和品种提起来,即使在低谷时段,也可以赚钱。“社员发财了,合作社也发展了,我对未来有信心。”宋永说。

    建议加强宠物犬管理 提供安全和谐生活环境

    作为牟平区政协委员,宋永今年提出了加强宠物犬管理的提案。他认为,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饲养宠物犬家庭日益增多,由宠物犬引发的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如任意放养宠物犬破坏绿地、花草,随地便溺,但更严重的是狂犬病和传染病,对居民人身安全构成极大威胁隐患,狂犬病致死率接近100%。

    “为了提高我区宠物犬的安全性,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应该对宠物犬强化免疫,防患于未然。”宋永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