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政务服务 烟台公安将推出服务民生新模式

2016-02-25 17:4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25日讯 (通讯员 李德峰 刘丹 记者 王瑜) 2月25日,大众网记者在烟台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2016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 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脚踏进基层基础工作最深处、一脚踏在现代科技最前沿,力争通过一到三年的艰苦奋斗,形成烟台版现代警务新模式,“争当全国现代警务引领者、争创全国平安建设示范区”。

  突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社会面严打整治及公共安全监管,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是公安工作的重点。烟台市公安局将突出社会面严打整治,着力推动打黑除恶、缉枪治爆,以及打击“盗抢骗”、风险型经济犯罪等“七大行动”。以信息化建设为引擎,对信息化项目进行全市统筹规划,坚持重点平台先行和建用结合,打好信息化建设的攻坚战。聚力情指行一体化建设,将全国一流、技术领先,示范引领警务实战新模式作为定位,为公安工作提供后台功能最强大的“大数据”支撑、系统建设功能最完善的“智能化”应用,确保操作快捷、简单,调度准确、迅速。

  聚焦“强基层、打基础、管长远”,突出“派出所工作”“治安要素管控”和“防控体系建设”三个重点,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与先进地市的执法规范化建设比差距,切实做到执法能力升级、执法保障升级、执法管理升级,补齐短板、上档升级,打造烟台特色的执法规范化品牌。充分发挥全市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辅警的主观能动性,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科学激发班子和队伍活力,创造良好的工作人文环境,围绕“强基础补短板、练精兵促发展”主题,开展全警大轮训,全面提升专业素质和实战能力,从严治警,树立形象。

  群众最关注的民生问题,烟台市公安局又将有一系列新举措。“互联网+烟台公安政务服务”新模式成为公安改革的重点。这一模式将全市所有可以上网公开的公安业务整体“打包”,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进一步推动建立政府牵头、源头过滤、部门共治、社会联动的工作机制,畅通报警求助通道。在交通安全方面,烟台市公安局将牵头制定停车场及市区微循环改造、规划建议,努力推进城市路网向好发展,中心城区实现主要路口监控、电子警察以及主干道路卡口的全覆盖。每个县市区主要高速收费站均设立应急救援站。另外,烟台市公安局还进一步推动户籍制度、交警、出入境、消防等改革措施落地,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这次会议还表彰了去年以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警务代表、教官代表颁发了聘任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