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区教育管理岗位考选20名师范类优秀毕业生

2016-01-1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19日讯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等规定,为培养造就高素质教育管理干部队伍,拟从2017年应届国家计划内统招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生中,考选20名师范类优秀毕业生到我区教育管理岗位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考选范围和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

  3、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国家计划内统招的2017年全日制师范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独立学院除外),专业不限。

  4、年满18周岁(1999年3月2日以前出生)。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应为1990年3月2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应为1987年3月2日以后出生;大学学制5年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

  5、在大学或研究生期间担任过校(院、系)学生会主席或副主席或班长且任满1届,时间截至2017年3月2日。

  6、身心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行标准(试行)》规定。

  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员,不能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的;

  (2)违纪违法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在校期间受过院系及以上单位处分的;

  (4)2017年7月底前,按正常学制未能同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

  (5)现役军人;

  (6)曾被开除公职的;

  (7)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的其他情形。

  二、报名

  (一)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对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或扰乱报名秩序、伪造相关证明及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报考资格。

  笔试报名网站:

  烟台市福山区政府网  http://www.ytfushan.gov.cn 

  备用网站:

  福山人才就业网  http://rc.ytfushan.gov.cn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7年2月20日8:30—3月2日17:00

  审核时间:2017年2月20日13:30—3月3日17:00

  缴费时间:2017年2月20日13:30—3月4日17:00

  查询时间:2017年2月20日13:30—3月5日17:00

  打印准考证时间:2017年3月9日8:30至笔试前

  (三)具体程序

  1、网上申请。报考人员登陆报名网站,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并上传近期1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照片大小110×160像素、小于20K),上传的照片应清晰可辨。报考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填交报名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且填报时间自动更新为最后一次登陆时间。

  2、网上审核。考选主管机关在规定时间内组织网上审核,审核分初审和复核,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审核情况。报考申请一经初审通过,报考人员将不能再更改信息。报考人员对报名审核结果持有异议,可在3月4日12:00前向指定的监督电话反映,不在规定期限内反映的,视为同意审核结果。报名系统于3月2日17:00自动关闭。

  3、网上缴费。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务于2月20日13:30—3月4日17:00进行网上缴费,逾期未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资格。按照鲁价费函〔2008〕13号文件规定,笔试考务费收取标准为:每人每科40元。缴费成功后,下载打印《福山区教育管理岗位报名登记表》、《个人诚信承诺书》,并于3月9日8:30至笔试前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无需盖章。

  4、特困家庭毕业生、城市低保人员免收考务费。网上报名时先缴费,待办理确认和减免手续后退费。符合减免条件考生,在笔试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到福山区委组织部干部科,办理确认和减免手续。证明材料包括: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报考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山东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原件及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及复印件或《山东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原件及复印件。

  5、其他。报名结束后,最终报名人数达不到计划聘用人数3倍,按照1:3的比例相应核减考选计划。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1、笔试时间、地点于2017年3月9日在烟台市福山区政府网发布。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考选主管机关研究确定,随笔试成绩一并公布。笔试成绩在报名网站查询,具体公布时间请注意浏览烟台市福山区政府网。

  2、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以内,按照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达不到上述比例要求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进入面试人员按照鲁价费函〔2008〕13号文件的规定交纳面试考务费70元(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考生,免交面试考务费)。

  3、资格审查。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考工作的全过程。进入面试的人员,须在指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具体时间及地点请在笔试成绩公布后登陆烟台市福山区政府网查询)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需提报的证明材料包括:

  (1)《福山区教育管理岗位报名登记表》;

  (2)《个人诚信承诺书》;

  (3)院系党组织出具的学生表现鉴定材料(加盖院系党组织公章);

  (4)学历学位及专业证明(加盖学校主管部门公章);

  (5)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班长证明(加盖院系以上党组织公章);

  (6)获得的主要荣誉和奖励的原件、复印件;

  (7)在校所有学习科目成绩单(同时加盖学校教务处和院系公章);

  (8)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已经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需出具用人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有关证明材料或证明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如资格审查结果与网上审核结果不一致,以资格审查结果为准。

  4、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评考生从事教育管理岗位必需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面试实行百分制,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结束后现场向面试人员公布成绩,面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面试时间及其他事宜另行通知。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5:5的比例汇总考生总成绩(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四、体检与考察

  1、体检考察人员确定

  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考选计划的1.5倍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如出现考试总成绩相同且影响聘用的,按笔试成绩排序,笔试成绩高的进入体检考察范围;笔试成绩仍相同的,则组织专家重新命题对总成绩相同的人员进行面试,并以重新面试后的总成绩排序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选。

  2、体检标准及费用

  体检办法和标准参照原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卫生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等规定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到规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负担(享受减免考试费用的人员由招聘单位负担)。所有体检项目检查完毕后,主检医师认为要做进一步检查方能做出判断的,报考人员要服从主检医师的安排,做进一步检查。报考人员或用人单位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均可在收到体检结论7日内,向招聘主管机关提出书面申请,由招聘主管机关组织复检,复检不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项目由招聘主管机关会同复检医疗机构确定,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有关体检费用由申请复检一方负担。复检只能进行一次。报考人员没有征得体检组织机关同意,不在规定的时间参加体检或复检,视为弃权。报考人员不服从主检医师体检安排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聘用资格。

  3、考察

  考察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在了解综合素质、基本能力、发展潜力和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的同时,重点突出对德的考察,并对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如经考察不合格或发现在应聘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聘用资格。

  经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在烟台市福山区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招聘单位办理聘用手续。体检、考察不合格的,或公示期有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聘用手续办结前因拟聘用人员被取消聘用资格或弃权造成的空缺,在体检考察人选范围内,按照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五、聘用

  1、对拟聘用人员在烟台市福山区政府网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未按期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就业报到证及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2、聘用人员均使用学校教师事业编制,统一分配工作,对不服从分配的,取消聘用资格。

  3、就业协议签订时间另行通知。

  4、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制,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进入人才市场自主择业。

  六、其他

  报考人员在报考期间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并及时了解烟台市福山区政府网发布的最新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选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次考选不指定辅导用书,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以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考选主管机关无关。

  本次考选最终解释权归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及烟台市福山区教育体育局。

  咨询电话:0535—6356312 

  监督电话:0535—6356512

  附件:1、福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2、个人诚信承诺书

  3、相关证明材料样本

  

  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     烟台市福山区教育体育局

  2017年1月19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