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一言不合捅死工友 警方17小时后抓获

2016-01-18 17:3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民警在大巴车上将王某抓获

王某作案的凶器

    大众网烟台1月18日讯 (记者 王瑜 通讯员 张振振 孙鹰) 上班第一天遇到老乡本是件高兴的事儿,喝点小酒也没什么错,可错就错在,酒精没起到联络感情的作用,反倒酿成一桩命案。近日,烟台开发区警方仅用17小时就将持刀捅人后逃跑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1月8日晚22时许,烟台开发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古现三十里堡商业街的一条小巷子里发现一个躺在地上的男子,且地上有一滩血。辖区派出所民警出警后,120也到达了现场,经检查被害人为男性,胸前有一处锐器伤,人刚刚死亡。

  周末的商业街上突发命案,警情就是命令。开发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立即展开侦查工作。

  被害人为中年男性,经检查随身物品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明,暂时无法确定。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开展视频侦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迅速还原了被害人活动轨迹,发现嫌疑人影像。同时另外一组民警对被害人身份开展工作,从被害人身穿的一件标有“**汽车部件”字样的工作服入手,民警迅速确定了死者的身份,李某,系该汽车配件公司员工,暂住古现三十里堡。调查访问很快获取到被害人当晚邀请一名刚刚入厂的工友一同喝酒唱歌的重要信息,并迅速确定了这名新员工的身份,王某。王某当晚和被害人一同喝酒唱歌,现在李某突然被发现死亡,那么同行的王某去哪了,他是不是杀人凶手呢?

  民警立即对王某的情况开展调查,并迅速确定了王某在公司宿舍的准确位置。1月8日深夜,当民警赶到该宿舍时,发现王某已经潜逃。同宿舍的工友反映说,王某刚刚收拾完行李不辞而别。王某回宿舍时,已经醉酒,跟室友声称用刀捅人了,但看着平时老实巴交又喝多的王某,似乎没有人相信他,以为他在吹牛。情急的王某,见大家不相信,直接拿出了捅人的尖刀,展示给室友们,嘴里还说着“你们看看,刀上还有血呢”,这下室友们害怕了,不敢再与王某对话,王某简单收拾了行李,匆匆忙忙离开了公司,消失在夜幕下。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繁华的商业街旁突发命案,周边群众的恐惧可想而知。警情就是命令,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导立即指示,迅速抓捕嫌犯。1月9日上午,经侦查,一条重要的线索让专案组激动不已:嫌疑人可能连夜逃窜至火车站附近,很可能准备乘坐火车或者汽车逃离烟台。刑侦大队民警顾不得休整,立即前往火车站和汽车站开展搜捕,但没有发现嫌疑人踪影,难道嫌疑人没有乘坐交通工具,还是没有从正常途径登车?就在搜捕进入僵局的时候,又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嫌疑人已经坐上了长途客车,并且离开了烟台市区,沿同三高速公路向栖霞方向逃跑。但是嫌疑人没有在汽车站内登车,暂时无法确定乘坐的准确车辆,也不确定嫌疑人的目的地。

  怎么办?专案组当即决定迅速追击,决不能让嫌疑人逃出山东。

  在接下来的4个多小时里面,专案组指战员在山东境内高速公路上与犯罪嫌疑人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战。

  当日上午10时许,刑侦大队民警分乘两辆车相继驶入同三高速,全速追击。上午12时许线索反馈,嫌疑人已经进入荣乌高速,而追击的车辆刚刚到达栖霞立交附近,已经一夜未眠的民警,根本没有停车休息吃饭的时间,他们是在与时间赛跑,因为嫌疑人随时都有临时决定下车的可能。下午13时许,线索反馈嫌疑人已经转入济青高速,这下嫌疑人的逃跑线路变得清晰起来,负责研判的民警迅速确定了与嫌疑人运动轨迹最符合的长途客车班次和车辆信息,此时前方民警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加速加速再加速!济青高速路段道路扩修,车辆比较拥挤,民警的车速提不上去,真是心急如焚。

  在距离济南终点仅有50公里处,当日15时许,民警在茫茫车流中终于发现了目标车辆,两辆车尾随大巴车进入了邹平服务区,乘客们纷纷下车方便,眼看着车上的乘客几乎都下车了,却始终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身影,难道他真的中途下车了?就在乘客开始返回大巴车的时刻,民警化装成乘客混入车内,当走到最后一排的时候,发现了坐在靠窗座位的嫌疑人并将其抓获,民警经当场检查,在其上衣口袋内查获了作案刀具,该对持刀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时天色已经变暗,满身疲惫的民警顾不得休息,迅速踏上了归程,直到当日深夜顺利将嫌疑人安全押解回烟台开发区。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也道出了这起惨案发生的原委。嫌疑人王某性格内向,平时寡言少语,刚刚到这个单位上班,当天被分配和被害人李某一组配合进行生产加工。因两人都是东北人,遇到老乡分外亲切,下班后李某邀请王某去家里喝酒,本就疲劳的二人喝了一斤多白酒,随后又继续去唱歌喝酒,导致酩酊大醉。1月8日晚约21时30分,二人从KTV出来走到一条小巷后,因言语不和发生冲突,进而撕扯、推搡,期间嫌疑人王某突然发怒,想教训教训辱骂自己的李某,遂拿出随身携带的跳刀,一刀刺向李某胸部,后逃离现场。逃跑后的嫌疑人回过神来,怕自己捅死了工友,铸成大错,又返回现场查看,但已经大醉的他在黑暗中并没有发现已经倒地死亡的工友。事后嫌疑人王某认识到持刀捅人的严重性,害怕承担责任就选择了逃跑。第二天一早他从路边拦了一辆开往济南的长途大巴车,心想一逃了之,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