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一首《烟大青花瓷》献母校 描绘烟大美景

2017-01-09 15:1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大青花瓷》歌词

三名主创合影

网友留言

  大众网烟台1月9日讯 (见习记者 史宇 通讯员 董超) 近日,一首《烟大青花瓷》火遍了烟台大学的校园,也火遍了烟台,熟悉的旋律搭配上温婉的歌词,带领着烟大的学子重游自己的母校,也将烟台大学的美景展示给广大网友们。

  近日,烟台大学微信平台上发布了一首名为《烟大青花瓷》的改编歌曲,歌曲选用了周杰伦的《青花瓷》配乐,由烟台大学中文系的宋文华、于兵同学重新填词改编而来,并由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高材生陈著演唱,整首歌曲通过浓浓的中国风曲调,以及通过歌词对整个烟台大学的描绘,深深的吸引了烟大学子,听过这首歌的同学纷纷表示被优美的歌词所打动。

  据这首《烟大青花瓷》的词作者宋文华和于兵介绍,她们二人都是烟台大学中文系的大三学生,这首歌她们从半年之前就开始准备了,因为当时正好赶上学长学姐们毕业,她们在网上看到了相同类型的填词歌曲,便萌生了为自己的母校以及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这样一首歌曲的想法,据悉,她们二人也都是烟台大学新媒体联盟的成员,在争得了联盟老师的支持之后,二人便开始了对歌词的创作,宋文华跟记者介绍说,出于对校园的熟悉,当时她和于兵两个人在宿舍里忙活了一晚上,便把新的歌词写了出来,并在新媒体联盟成员的帮助下开始了歌曲的制作。

宋文华和于兵

主唱陈著

  《烟大青花瓷》的演唱者是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大四学生陈著,陈著可是烟台大学的名人,她在2016年参加了超级女声烟台赛区的比赛,并且凭借一首《野子》夺得了超级女声烟台赛区的总冠军,之后,陈著又在超级女声的赛场上获得了山东赛区的总冠军,陈著跟记者说,自己在拿到这首歌的歌词的时候,就觉得歌词实在是太美了,相当的有画面感和感染力,当时正值陈著即将离校实习,每一句歌词都能勾起她对校园的记忆,所以在录制歌曲的时候感情很到位,虽然受设备限制可能不是那么完美,但依然感动了一大批听众。

  这首歌曲自发布一来被烟大学子们疯狂转载,甚至吸引了一大批已经毕业的烟大校友们的追捧,网友们纷纷评论“整首歌不论是从歌词还是演唱甚至是配图都超级棒!”而看到自己的作品能有这么好的评价,几位主创们都有一种成就感,感觉自己的作品能够得到校友和老师们的欣赏和认可,这对她们来说就是最好的回报了。

  负责了整首歌曲从创作到后期的烟台大学新媒体联盟的董超老师介绍,整首歌曲从创造到制作基本都是同学们自主完成的,虽然因技术条件的限制可能没有那么完美,但烟大会尽量的给同学们提供能够展现自己的平台,给同学们更多的展现自己和实践的机会。而对于这种新颖的传媒模式,烟台大学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刚跟记者说:“烟大版《青花瓷》整首歌“改词换面”,用一种接地气形式,表达了师生对学校的热爱,传递浓浓的师生情和同学情,展现我校师生在和谐、美丽、文明的校园环境里,在“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感召下积极向上、回报社会的精神风貌,并号召师生珍惜青春时光,规划美好人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