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1800名违法司机"回炉" 6成以上是"酒司机"

2016-12-16 16:5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6日讯 (通讯员 耿世良 孙敦胜 记者 王瑜) 12月15日,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的第23期“违法记分驾驶员培训班”结束,80多名司机通过认真学习、严格考试,重新获得驾驶资格。据了解,今年以来,莱阳交警先后对全市1800名记满12分的违法司机(其中“酒司机”占1200名)进行了为期一个周的政治业务培训和规范考核,收到很好的“回炉”效果,参训驾驶员基本上杜绝了重新违法行为,而且带动社会向好辐射面不断扩大。

  规范执法,严格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为随时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路畅民安,莱阳交警不畏酷暑严寒,风霜雪雨,常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他们通过路口设岗、巡逻执勤和“天网工程”等形式,严厉查处各种交通违规违法行为毫不手软。对查处的违规违法行为,他们根据情节轻重,依法处置不走样,该判刑的判刑,该扣证的扣证,该罚款的罚款,对累计记满12分的司机进行7天“回炉”培训。

  长期以来,莱阳交警对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直保持高压严打态势。12月5日,莱阳交警大队民警在查处一起交通碰撞事故时,引破一起危险驾驶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交通肇事和危险驾驶罪,两罪并罚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高墙内的服刑生活和经济赔偿。

  经查,今年11月12日19时许,张某晚饭饮酒后,谢绝亲友规劝,我行我素,驾车在街道上时紧时慢的跑着S型,当他莽撞行驶至城区梅花街东首时,朦胧中撞向一辆停放在路旁的机动车,导致两车受损。交通碰撞事故发生后,交警大队巡逻民警闻讯速赴事故现场,在查处这起普通事故期间,闻到一股浓烈的酒精味,发现嫌疑人张某有饮酒驾驶机动车的嫌疑,遂让其速到医务部门进行抽血化验,该拒不配合交警工作,质疑不肯去作酒驾鉴定,遂后民警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将其带至中心医院进行抽血备检。经职能部门鉴定,张某现场抽血的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69.38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精心培训,倾力打造文明驾驶员队伍。为对违法司机进行“回炉”,他们采取办培训班的形式进行再教育,重考证。为确保培训班办的有声有色,卓有成效,这个大队由宣传科和车管所挑头,挑选执法严明、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民警担任师资,配置规范的教育、考核场所。在教育培训中,他们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抓起:首先是抓法制教育,牢固确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他们认真组织违法驾驶员学习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新交规、典型案例等警示知识,反复讲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真正做到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其次是抓好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安全驾驶技能。如雨雪恶劣天气如何掌握车速防滑行、雾霾天气如何防追尾、交通高峰期如何巧选行车线路避拥堵等等,正确执行安全驾车职责,避免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闯红灯、乱穿插、行车打电话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使参训驾驶员既能时刻绷紧安全弦,又能熟练掌握驾驶技能。

  参训驾驶员7天学习教育完成后,由车管所安排考场,进行严格、规范、公正的闭卷考试,成绩合格方可领回驾驶执照,严格履行安全驾驶职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