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公里跨国爱心接力 招远患癌女护士吃上救命药

2016-11-21 0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玲珑轮胎的爱心车司机张福仁拿着救命药向路绍燕的病房走去。(亓翔 摄)

张福仁将救命药交到了路绍燕的母亲手中。(亓翔 摄)

路绍燕的丈夫喂她吃下了救命药。(亓翔 摄)

路绍燕在床上双手合十,含着泪向所有好心人道谢

  烟台招远患癌护士路绍燕亟需救命药的求助信息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众多与路绍燕素昧平生的爱心人士连夜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今晚,在72个小时的焦急等待后,这份满载着爱心的快递跨越三个国家,经两次中转,行程3000多公里,顺利抵达路绍燕所在的济南医院。20时,路绍燕已服用了一片药,因肺癌造成的严重憋气情况已有所缓解。

救命药跨国速递示意图

  达卡-曼谷-香港-青岛,跨国速递2天3夜飞驰3000余公里

  今天下午13:50,当KA950次航班降落在青岛流亭机场,这盒救命药终于来了!从11月17日晚22:58,跨国快递公司DHL从玲珑轮胎的经销商手中接单,快递从孟加拉国启程的那一刻起,这个单号为“8571841526”的跨国快递状态,一直牵动着众人的心。从发货的快递单上,大众网记者发现,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到中国青岛,这盒药一路上飞行数千公里,中间经历两次中转,最终飞抵到山东。

  今晚9时许,当得知药已送到路绍燕手里时,跨国快递公司DHL青岛区负责人曲绍杰长舒了一口气。他告诉大众网记者,最近几天他和同事也一直在关注这个特殊快递的状态。在过去的2天3夜里,这一单载着救命药的快递,在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国际机场启程后,先是飞行了850多公里,于11月18日19:59到达泰国曼谷中转中心;接着,又飞行约800公里,于11月19日02:33,飞抵中国香港中转中心;此后,又搭乘KA950次航班,从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起飞,飞行1654公里后,最终抵达青岛。

  大众网记者粗略估算,这单救命快递2天3夜一路飞驰3000余公里,横跨孟、泰、中3国。

  专人专车快递,海关在周末紧急开启绿色通道

  今天下午,当这盒救命药到达青岛流亭机场后,首先要通关后,才能由快递公司交到提货人手中,然后再由玲珑轮胎专人专车从青岛送抵济南。这一路,赶来帮忙的人越来越多了。

  在这盒救命药通关时,青岛海关在提前接到了玲珑轮胎公司提出的绿色通道申请后,率先伸出了援手。因为这种药品特殊,按常规通关较繁琐,耗时较长,又加之今天是周末。但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报经领导批准后,特事特办,药品在今天先走绿色通道去验放,下周一再补手续。青岛海关监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放弃休班,与同样放弃休假的DHL快递工作人员等人,一同前往青岛机场货运站验放“爱心药”。

  15点25分,在经过一系列通关流程后,货物出关,交接完毕!这盒救命药由快递公司人员交到了收货人玲珑轮胎公司工作人员手中。现场核验,爱心药品保存完整,顺利验放。

  10分钟后,招远玲珑轮胎公司派出的送药专车司机张福仁与爱心车队一同从青岛启程。

  在启程前,张福仁告诉大众网记者,作为招远人,能跟这么多人一起,为老家的护士路绍燕献爱心,他感到很自豪。为了提前到达机场等候,今天上午10点,当快递还没从香港起飞前,张福仁早已从招远当地出发驱车赶往青岛,走之前领导多次嘱咐,他的任务是安全抵达机场拿药后,迅速将药送往济南。中午12点,一行人提前赶到了青岛流亭机场,等候KA950次航班到来。

运送药品的爱心车抵达山东省肿瘤医院。(亓翔 摄)

  四小时极速车程,大家连厕所没敢上

  从青岛到济南,爱心车队一路狂奔了360多公里的高速路。今晚19:56,送药的车刚在肿瘤医院停稳,司机张福仁迅速打开车门,双手抱着装着药的快递盒快步走进医院大楼,乘坐电梯上到二楼。走进路绍燕的病房,他亲手将药交到路绍燕母亲的手上。路绍燕母亲激动地跪在地上不停的感谢,他扶着路绍燕母亲的胳膊,不停的安慰她“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天张福仁也是休班,本可以在家休息的他,当得知家乡的护士在济南有事求助,他二话没说,今天一早就到公司待命,担当这次送药任务。

  张福仁说:“因为药品在海关过检的时间比较长,三点多我才从青岛机场出发。好在高速上很顺畅,没有堵车。为了能早点把药送到,一路上大伙儿一个厕所也没敢上。”

  在送药车队在高速上飞驰的同时,在济南的病房里,路绍燕连晚饭都没吃,一直在病房焦急等待。得知救命药已在来济南的高速上,路绍燕全家都在期盼着众多好心人抵达医院的那一刻。路绍燕的丈夫张秀辉说,从这盒药从孟加拉国启程的那天起,最近几天他一直从在网上关注着药品和快递的情况。路绍燕今天的身体状态跟昨天差不多,万幸病情没有恶化。

  救命药来了!路绍燕母亲哭着跪谢好心人

  从11月16日晚路绍燕在微信上发出第一条求助消息开始,在过去的4天里,最感动人的莫过于张福仁把药送到路邵燕母亲手中的那一刻。

  “谢谢你们救我的闺女!”在那一瞬间,路绍燕母亲脸上老泪纵横,她紧紧地抱住装着药的快递盒,直接跪在了地上。

  路绍燕的丈夫张秀辉连忙撕开快递盒,里面是一盒手掌大小的黑色药盒。打开药盒,里面是五板白色的药片,张秀辉迅速掰出一片,给路绍燕服下。服下药后,路绍燕在床上双手合十,含着泪不停地向在场的所有人说着“谢谢……”

  站在女儿的病床旁,路绍燕母亲抱着空着的快递盒紧紧不愿松开“这个小盒太珍贵了,我一定要留起来纪念,这是救命的盒子!玲珑轮胎的王董事长跟我们素未谋面,却伸出温暖的手帮助我们,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他。”

  路绍燕服用一片药后,因肺癌造成的严重憋气状况有所缓解,紧张了几天的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路绍燕母亲哽咽着说,“我的女儿终于有救了!”

  虽然药已送到了,但是张福仁还是不太放心,他说今天晚上在济南找个宾馆暂且住下,明天看看路绍燕的情况再做下一步的决定。同时,玲珑轮胎的有关负责人今晚也向记者表示,社会需要正能量,每个企业家、每个企业都应该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路绍燕后续药物购买,如果有需要,玲珑还会帮忙。

  在这场跨国生死速递的爱心接力中,大众网记者直到今天才了解到,这盒进口的救命药售价高达八千多。但无论是最初在朋友圈转发求助的招远市旅游局局长郝增宝,第一时间安排买药的玲珑集团党委书记、玲珑轮胎董事长王锋,还是孟加拉国与玲珑有合作的经销商,还是众多放弃休假赶来帮忙的人,在救人面前,他们谁都没提过金钱和个人时间。

  让我们为一路上这群可爱的人,点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