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分水岭游园会开幕 一千多人给它点赞

2016-10-31 13:5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秋高气爽,果园飘香,10月29日上午,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分水岭村热闹非凡,2016首届分水岭游园会在这里举行。上千名游客来到珠鸿祥兴农业专业合作社果园里,不仅采摘和品尝到了霜后苹果,看到了超级萌的小动物,还收获了纯天然的土产品,感受到大自然满满的馈赠。

  本次活动由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和珠鸿祥兴农业专业合作社共同举办,同时得到了宁海街道办事处和水道镇政府的大力支持。

  珠鸿祥兴农业科技观光园始建于2012年,以分水岭文化背景为底蕴,以农业科技示范、生态旅游为主题,园内景色怡人,果类多样,堪称休闲旅游胜地。2016年,珠鸿祥兴合作社被山东省农业厅授予“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

  开幕式上,不但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而且烟台聚福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山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游园会开始后,漫山遍野的果树、新鲜的农副产品和悠扬的古筝乐让网友们迫不及待地奔向园子里。不少人不仅是第一次游园,第一次采摘苹果,更是第一次品尝到了纯正的“霜后果”,甜到心坎儿里的滋味儿,让大家流连忘返。

  “霜后果”就是霜降之后采摘的苹果。“霜后果”因在下霜后采摘,生长期长,光照更加充足,糖分可以充分沉淀,再加上沼液培育,绿色产品,味道更是与众不同。“这个苹果和我以前吃的苹果不一样,味道特别甜,而且我还是第一次采摘苹果,感觉特别棒。”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刘家源告诉记者。

  跑山猪肉串吸引不少网友争相品尝

  据了解,合作社采取的是绿色生态链条的种植和养殖方式,用的都是农家肥和土肥,还有就是来自跑山猪、跑山鸡、鸭、鹅的粪便,纯绿色无污染。这里的土质和水质也好,种的苹果甜,地瓜也甜,芋头保面,来游玩的游客走的时候都会买上几斤。

  跑山猪肉销售现场也很热闹。据了解,跑山猪都是饲养一年以上的黑山猪,出栏的时候猪的体重都能达到三四百斤,平日也不喂饲料,只吃玉米、麸子等食物,这样养出来的猪肉肉质鲜嫩有嚼劲。此外,这些跑山猪会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被放养到山上去,白天在山上活动,晚上回猪圈,猪的运动量增加,猪肉也更加优质,既健康又营养。

  据介绍,为了能让顾客吃上新鲜的猪肉,合作社还有认领跑山猪的方式,认领的猪可以先放在合作社养殖,等到过年过节想吃的时候可以到合作社领取,可以领走整头猪,也可以在合作社宰杀之后直接拿走猪肉。

  在儿童乐园,娃娃鱼、小彩兔、小猪等萌劲儿十足的小动物,也给游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乐趣和惊喜。

  今天,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组织了400多人参加游园会。大家采摘苹果、品茶、品美食、吃烧烤、购买烤山猪肉和农特产,在山间田野玩得不亦乐乎。近年来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烟台百姓”的市场定位,通过积极探索,立足特色,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此次游园会,也是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生态农业的发展。

  烟台大众网“海燕”小记者团的百余名小记者也来到现场。一位小记者的家长表示,孩子在城区很少见到放养的动物,现在有机会到果园里来,看到小猪、小羊、小鸡、小兔子这些小动物,对孩子们来说很新鲜。

  在今天活动现场,山东半岛富硒茶叶有限公司还举行了品茶会,由该公司生产的嵛云岭富硒红茶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富硒茶营养丰富,不仅可以有效地补硒,而且可以被人体安全吸收,对解决缺硒带来的慢性病及提早衰老等问题具有功效。今年初,在农业部区域规划所规划的分水岭3000亩山岚中,就有千亩绿茶种植基地。

  现场还举办了“寻果王”活动,奖品分别为霜后苹果和茶叶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参加。另外,游客扫描二维码并将现场照片上传朋友圈,还可免费领取价值百元的礼品。

  游客们的好评让珠鸿祥兴合作社总经理杨春山脸上乐开了花,他希望这次“游园会”能“以果为媒、以会为缘”,通过加快发展合作社旅游休闲产业,实现富民强社目的。“今后,合作社将深入实施‘文化兴社’战略,按照合作社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做好观光景点及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科技观光园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扮靓‘山、水、园’生态休闲游,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远近闻明的旅游度假胜地。”杨春山说。

  分水岭的传说

  地处昆嵛山脚下的分水岭,是牟平区水道镇下辖的一个村庄的村名。一处普通的村庄,其村名缘何称之为“分水岭”?这里面有一个神奇的传说。

  相传,在很早很早以前,分水岭这里方圆百里,原本是一片广袤的平原。有一年,王母娘娘东巡路过昆嵛山,在昆嵛山的一泉水潭洗脚时,放眼西望,但见山脚下一片汪洋,庄稼、牛羊、房屋全都淹在水里。如此民不聊生的景象,让王母娘娘顿生慈心,她挥手朝山下一指,随着一道祥云掠过山坡,辽阔的水面上缓缓升起一座东西走向的山岭。伴着山岭的升起,地上的积水也就顺着两面的山坡,或朝南海流去,或朝北海流去。就在大水流走这一转眼的时间里,原先浸泡在水里的农家,全都原封不动地安居在绿草如茵的山坡上。同时,在山崖最高处的一方岩石上也留下了王母娘娘手书的三个大字——分水岭。

  自此以后不多年,王母娘娘的一位远房亲戚名唤王天来,梦中受王母娘娘所托,率领一帮王姓族人离开中原来到这里,见这里山清水秀,土地肥沃,便凿石盖屋定居下来,并根据梦中王母娘娘的指点,在山上找到了王母娘娘手书的那块大石头后,随之给居住地起了个名字叫分水岭。至今,分水岭周边村里的人所姓的王姓,即源于此。

  现如今,站在分水岭上,面向昆嵛山无染寺王母娘娘的洗脚盆,您会看见,以这条山梁为分界,一边的水向南流,另一边的水向北流。不过,要想看到这样的奇特景观,您还得耐心地等到分水岭上下大雨的那一天呢。

  自驾游可以参照以下路线:

  1、观海路向南行驶至成龙线,转至金牛山路,至S207向南行驶20公里到达分水岭村(S207道路西侧有村碑)。

  2、在轸格庄立交桥上烟海高速,行驶至牟平南立交桥下烟海高速,沿S304向东行驶,道路尽头向北转至S207,沿S207行驶到达分水岭村(S207道路西侧有村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