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栖霞跪地救人女护士获评“最美青年”称号

2016-10-20 07:5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护士王亚萍跪在床上进行抢救

一直给男子做心脏复苏的护士王亚萍

  大众网烟台10月19日讯 (记者 苑菲菲) 18日,栖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电梯旁抢救脑出血心脏停跳男子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引发众多网友点赞。19日记者获悉,跪地救人的女护士王亚萍被授予栖霞市“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事情发生在9月21日早上7点22分,一男子去医院找人时下错楼层,走出电梯后突然停住并抽搐不止,十几秒后倒地不起,心脏停跳。心内儿科护士王亚萍和同事们得到消息后紧急赶去救援,因抢救及时,挽回了男子的生命。

    视频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众多官微转发后赢得一片点赞,不少网友表示,看了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对医护人员肃然起敬!1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栖霞市人民医院,并首发《你不知道医护们有多拼!烟台一医院救人视频网上走红》报道,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据悉,王亚萍是心内二科护士,1987年生人,是栖霞本地人,已经在栖霞人民医院工作7年了。除了王亚萍之外,参与救援的还有同事衣永华、郭慧娟、王胜龙等多名医护人员。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亚萍一直在强调团队,强调挽回病患生命靠的是整个团队的力量。据悉,在医院重症急诊室,像这类心脏复苏紧急抢救每天都在发生,而这次监控无意中拍下的画面引来众多好评,也让栖霞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始料未及。

  19日,栖霞市总工会授予栖霞市人民医院栖霞市“五一”劳动奖状,王亚萍、郭慧娟、王胜龙、林美仪、衣永华、王孝升、刘静、刘琳、贾亮栖霞市“五一”劳动奖章;栖霞市妇联授予王亚萍、郭慧娟、林美仪、衣永华、刘静、刘琳栖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栖霞团市委授予栖霞市人民医院“栖霞市青年文明号”称号,授予王亚萍栖霞市“最美青年”荣誉称号,授予贾亮栖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授予王孝升、范少妮、战文静、柳昕男栖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你不知道医护们有多拼!烟台一医院救人视频网上走红

护士跪在床上进行抢救

 

人民日报官微转发

    大众网烟台10月18日讯 (记者 苑菲菲) 10月18日,一则《如果监控没拍下,你不会知道医护们有多拼!》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讲述的是一名男子在山东烟台栖霞市人民医院走廊里突发脑出血,医护人员发现后全力抢救的过程。特别是视频中的女护士,一直在为男子做心脏复苏,在男子被抬到病床转运过程中,仍跪在床上不放弃抢救的一幕,让人十分感动。视频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众多官微转发后赢得一片点赞,不少网友表示,看了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对医护人员肃然起敬!1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到栖霞市人民医院,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男子突发脑出血晕倒

医护人员迅速赶往进行抢救

    《如果监控没拍下,你不会知道医护们有多拼!》这则视频发生地点是在山东烟台栖霞市人民医院住院部6楼,讲的是一名市民在医院走廊突发脑出血,该医院心内二科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挽回病人生命的过程。18日下午1点50分,人民日报微博转发了这条消息,不久后,人民网、共青团中央、环球时报、都市快报、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日报、天府早报、潇湘晨报等众多官微也对该视频进行了转发,吸引大量网友评论和点赞。而在原发的栖霞市人民医院的官方微信上,该条消息的阅读量在短短数小时内便达到了10万+,点赞数量更是将近一万。

医护人员对男子进行心脏复苏抢救

    “当时是9月21日早上7点多,从监控中可以看到,男子走出电梯后就抽搐起来,这是典型的脑出血的症状。”栖霞市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监控人员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个情况,立刻通知了心内科,医护人员马上赶往现场,提早上班的医护人员从电梯中走出来后,也第一时间冲上去帮忙。与此同时,路人也看到了倒在墙角的男子,并喊了人来帮忙。那时男子的心跳已经停止了,情况十分危急。

一直给男子做心脏复苏的护士王亚萍

    视频中,一名女护士一直在为男子进行心脏复苏,即使在男子被抬到病床后,仍跪在床上不放弃抢救,而正是这个举动,让许多网友看后十分感动。记者了解到,为男子做心肺复苏的是栖霞市人民医院心内二科护士王亚萍,她说,当发现男子出现紧急情况时,她立刻对其进行了争分夺秒的抢救,在同事的配合下,在往病房转运的过程中,在病床上也不断对男子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为男子的抢救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据悉,该男子大约50岁左右,当天是去医院找人的,但是下错了楼层去了心内科,最终倒在了心内科的病房外。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男子当时的情况十分凶险,发现时心跳已停止,幸亏救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突发意外事件时,我们的团队,所有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团结协作,争分夺秒,将病人转危为安。”心内二科护士长郭慧娟说。栖霞市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王胜龙表示,医务人员的职责就是抢救病人,“不管是不是你科的病号,是不是你医院的病号,只要病人有需要,大夫第一时间就要冲上去。”

    据了解,目前,被救男子已经恢复,在住了将近一个月的院之后,预计近日将康复出院。对于医护人员的及时帮助,男子表示十分感激,并对医护人员表达了谢意。

栖霞市人民医院官方微信下方的网友留言

    网友评论节选:

    网友Cccici初柒:心脏复苏真的很累,护士那么瘦弱,就一直按压,心疼,我就是玻璃心,那么累还被不理解的人打

    孔先生sun: 积了大德,脑淤血倒在医院,否则心跳骤停肯定是回不来了的。护士跪在床上胸外按压的场景看的眼睛酸,点赞。

    姜小猪在成都:胸外按压,自己没做过,永远不知道有多累!点赞

    黑眼圈大仙:看的眼泪不停转,只要有病人突发状况,医生都会义无反顾本能的去抢救,如果再不控制医闹情况,中国医疗事业真的会……嗨……

    W凡心不改:上次一个病人去看病,但去的时候是没有什么紧急情况的,所以正常挂号,拍片,在等待的时候突发心脏病,送到抢救室没抢救过来,然后家里各种闹,说去医院死的,到处是横幅,医生都不敢上班了,旁边很多人怂恿她们去打医生,外婆在那住院,听到后痛心疾首的说 怎么能够打医生啊,他们是救命的人啊。

    Yumiko_Chyan:超佩服那个护士一直在做心脏复苏!幸亏这病人是在医院倒的,还正好在心内科,不然真的不好说了!还是相信绝大部分的医护人员都是尽心尽职的!那些误人生命的医生还是少数!    

    相关链接:

    脑出血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病,发病迅速,死亡率高,成为了老年人群中可怕的疾病杀手。若家中有脑出血患者,患者发病时应立刻采取以下急救措施:

    1、要保持镇静并立即将患者平卧,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2、迅速松解患者衣领和腰带,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天冷时注意保暖,天热时注意降温。

    3、如果患者清醒,要尽量安慰患者使其情绪平稳,不要过于躁动。如果患者昏迷,不要大声叫喊或猛烈摇动昏迷者,要将其平卧,头部转向一侧,这样呕吐物就能流出口腔,防止窒息。

    4、患者昏迷并发出强烈鼾声,表示其舌根已经下坠,可用手帕或纱布包住患者舌头,轻轻向外拉出。

    5、如病人有抽搐时,可用两根竹筷缠上软布塞入上下齿之间,以防舌被咬伤。

    6、如果病人倒在厕所、浴池等狭小场所,尽快转移到宽敞的地方。但移动时动作要轻,不能震动头部,保持头部水平位搬运,以免堵住呼吸道,造成窒息。不可随意移动患者身体,以防脑出血加重。

    7、让患者安静卧床,尽量减少搬动,有意识障碍和呕吐者要就近侧卧位,即将患者一只手垫在耳朵侧面,然后腿摆成直角作支撑,帮助患者侧卧,最后让头部上仰,这个姿势能防止舌头后坠,阻塞呼吸道,有利于呕吐物从口腔流出。

    8、如果发病的老年患者有戴活动性假牙,发病后要将假牙取下。老年患者最好侧卧头偏向一侧,保证呼吸道通畅,防止呕吐物吸入气管,引起窒息。

    9、尽量避免剧烈晃动患者头部,可在头部放置冷毛巾、冰袋,使头部血管收缩,减少后遗症的发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