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届版画提名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启幕

2016-10-19 15:2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19日讯 (记者 王宁) 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学术支持的“继往开来——烟台首届版画提名展”于10月15日上午9时30分在烟台美术博物馆精彩启幕。来自国内外美术界、新闻界及烟台本地美术爱好者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主持,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严涛,著名版画家、著名美术教育家、中央美院教授杨先让,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常务副院长郑作良等嘉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硕在主持中对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版画家协会副主席丛如日先生表达了谢意,感谢他在2015年的水彩画展和本次版画展策展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同时对由林旭蕾、慈珊、郑雅琪、李鑫、万亿、毕瑞组成的美术馆展览团队在此次展览过程中细致到位的执行工作表达了赞许。正是有策展人和策展团队的通力合作展览才能得以完美的呈现。

  严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是烟台版画近六十年积累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烟台版画创作史的一次综合梳理,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这些作品侵染着岁月的更迭,展现了历史的沧桑巨变,奏响了时代的强音,折射出美术家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的思想情怀和执着追求。   

  中央美院教授杨先让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自己是一位从烟台走出去美术工作者,介绍自己的所走的艺术道路。他认为版画是美术创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版画应该坚持面向生活,面向社会,不忘初心,为大众服务。同时希望本次展览能够推动烟台版画艺术的发展,作为烟台人,非常愿意为家乡的美术事业尽一份力。

  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原副秘书长、国家画院中国版画院常务副院长郑作良先生在开幕式上首先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中国版画院祝贺本次展览成功举办。他引用鲁迅先生的话“版画出自中国,它是大众的同时也是高雅的”,希望通过本次展览的举办能够回顾烟台版画的发展历史,同时让更多的人充实到版画创作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大众了解版画,欣赏版画,共同推动中国版画艺术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画展座谈会。座谈会由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丛如日先生主持,著名版画家杨先让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常务副院长郑作良先生、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美籍华人蓝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艺术学院业务副院长张晓继先生、烟台市美术家协会首任主席、烟台画院首任院长陈兰英女士及参展画家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专家学者就烟台版画的发展及本次画展举办的意义展开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版画在中国发展多年,烟台版画也有近60年的历史,本次画展不仅是梳理和探究烟台版画艺术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更希望以本次画展为契机能够吸引更多年轻画家的参与,共同助力烟台版画的传承与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