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昆嵛绿道 百名单车爱好者体验乡村骑游

2016-09-24 16:4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蓄势待发的车手

比赛开始

    大众网烟台9月24日讯 (通讯员 林宏岩 于颖 记者 李广圣) 为倡导生态出行、绿色出行,展现“生态高地,健康昆嵛”崭新魅力,打造昆嵛山“乡村绿道单车骑游”活动品牌,9月24日,2016第三届昆嵛山乡村绿道单车骑游体验行活动在昆嵛山南麓拉开帷幕。

  秋日的昆嵛山格外迷人,骑游沿线峰峦绵延,蓝天绿树,瓜果飘香。当天,上百名骑游爱好者参与了比赛,途中大家都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一路上互帮互助、毫不气馁,最终全部顺利到达终点。“之前去泰礴顶看过花海,以为昆嵛山只有景区美,没想到乡村绿道更好看,28公里骑下来,一点不觉得累。”来自烟台市区的张先生专程从市里赶过来参加此次比赛,他告诉记者,在昆嵛山骑行是一种享受,特别是秋天,农民都在收获,到处都是秋收的气息,整个骑行健康而充实。

正在骑行的车手

领先车手表示自己很棒

  此次单车骑游体验行活动延续前两届经典骑行线路,起点设在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张家口村,终点位于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无染寺景区,全程约28公里。本次活动由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联合牟平捷安特车行共同举办。出于安全的考虑,活动主办方为每位骑游体验者购买了保险,并配备了活动保障车。

来自昆嵛山选手张军涛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进行了抽奖仪式,来自昆嵛山选手张军涛获得了抽奖活动的一等奖,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虽然这次骑的有些吃力,但是很意外的抽奖活动竟然抽取了一等奖,平常也经常跟一些不错的朋友一起骑行,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希望大家都能提倡绿色,健康骑行,锻炼身体。”

  近年来,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民生基础设施改善,先后完成了全长11公里的莒曲线、曲长线、二分场道路大修工程以及大红线大修工程,还在沿线设置了指示标志、警示牌、减速带、凸面镜等交通设施,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加快打造环昆嵛山乡村慢行绿道,为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自然、安全、舒心的绿色健身环境。

  下步,昆嵛山保护区将以昆嵛山五大景区旅游为基础,逐步打造一条长约60余公里、环绕整个昆嵛山的环山绿道,在“乡村绿道单车骑游”体验的基础上,还将适时举办环昆嵛山自行车大赛,力争早日将之打造成为烟台的品牌体育赛事,昆嵛山乡村绿道也将成为烟台乃至整个胶东地区最重要的健身长廊之一,同时以此带动绿道沿线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持续增加旅游兴奋点,高效提升服务接待水平,不断增强生态旅游吸引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