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烟台好声音唱响芝罘区 中外选手上演音乐盛宴

2016-08-21 23:4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好声音第七场海选唱响

好声音比赛让工人文化宫广场成了音乐的海洋

    大众网烟台8月21日讯 (记者 王瑜 苑菲菲 见习记者 陶新超 摄影 史宇) 歌声点燃梦想,8月21日晚,“爱尔眼科杯”2016烟台好声音暨第五届烟台市网络歌手大赛走进芝罘区,在烟台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第七场海选。在当晚的选手中,不但有6岁的孩童和年近6旬的大妈,还有来自俄罗斯的外国友人。通俗唱法、美声、民族唱法轮番上演,将工人文化宫广场变成了音乐的海洋。最终经过评委打分,共有13名选手成功晋级。

反串演唱京剧《大唐贵妃》选段《梨花颂》

  选手林竹清的反串表演京剧《大唐贵妃》选段《梨花颂》一出场便“惊艳”四座。在去年的烟台好声音比赛中,林竹清便以头戴唐装女式发套、穿着戏服,身披水袖的形象出现,今年的比赛中,他再次上演了同一场景,更加妖娆妩媚。

    林竹清来自栖霞,是一名有10多年经验的厨师,曾经获得烟台青歌赛的优秀奖。5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参加《星光大道》的李玉刚,在城市辛苦打拼的经历让林竹清和他产生了共鸣。同时,李玉刚坚韧的品格和对京剧的热爱感动并激励着他,因此林竹清便萌生了反串的念头。随后,他攒钱花费了近一万元,托朋友在北京购置了一套戏服和水袖。

    经过一年多的历练,林竹清的反串水平上了一个台阶,高音非常不错,但低音和咬字不清晰的缺点让他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赢得评委的青睐。“艺术有起点,但没有终点,我会一直坚持努力下去。”林竹清说。

127号选手王丽一曲《节日欢歌》赢得评委夸赞

  反串的表演让人惊叹,美声与民族唱法相结合的表演形式则更让人感受到艺术的近距离。127号选手王丽以一曲《节日欢歌》赢得评委的晋级牌,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第一首美声与民族唱法相结合的歌曲。对于王丽的表现,比赛主评委——鲁东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主任高婧对她的舞台姿态、与观众的互动以及对作品的处理表示了肯定,但仍希望她能把偏紧的声音往外送送,并现场进行了演唱示范,两人还进行了互动,让网友们在现场感受了一把“演唱会”的魅力。

俄罗斯留学生米拉演唱中文歌曲

    本场比赛还吸引了外国选手参加。俄罗斯女孩米拉曾在烟台大学学习过一年中文,她说自己本身也很喜欢唱歌,所以就来参加了。

    当晚米拉演唱的是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我在学习期间在音乐课上学到了这首歌曲,大概练习了三个月左右吧,口试也是这首歌,这是我最喜欢的中文歌曲。”虽然感觉自己唱得不错,但最终米拉还是没有通过海选。即便如此,米拉表示,还是很高兴三位评委老师给予的肯定,自己还会继续学习别人的歌,争取下次继续来比赛。

151号小选手王雅莹身着民族服饰

    比赛中,2名6岁小女孩用萌萌的童音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两人均获得评委一致通过,顺利晋级。

    伴随着《哇吉哇》的前奏,身穿民族服饰的王雅莹走上舞台,落落大方地向评委介绍起自己。演唱过程中,她且歌且舞,表情生动自然,丝毫没有怯场。“她从小就很喜欢唱歌、跳舞,因为看她有这方面的天赋,所以就请了个老师来教她,学了已经半年多了。”王雅莹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到大玩的游戏就是唱歌、跳舞,后来到了幼儿园 ,老师也经常让她主持节目,让她表演,于是自己便给女儿报了兴趣班,经常带着女儿全国各地参加比赛。

王雅莹的小伙伴迟靖宣也参加比赛

    王雅莹的小伙伴,同样是6岁的迟靖宣则穿着白色蝴蝶装饰小礼服,演唱了一首《祖国祖国我爱你》。她的妈妈赵颖告诉记者,不求她走唱歌这条路,就是希望能让她得到锻炼,培养她的性格,让她能在各种场合都可以大声地唱出来,大声地表达出来,这样就很好了。

  据悉,两个小姑娘平时都喜欢看选秀类节目,尤其是最近正火的《中国新歌声》,两人最喜欢的歌手都是那英,都希望有一天能够见到偶像,在偶像面前放声歌唱。

140号选手孙英叶演唱《青藏高原》

  140号的孙英叶来自烟台海阳,今年已经58岁了,是本场海选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孙英叶告诉大众网记者,她是四年前因为看电视综艺节目喜欢上的唱歌,后来在家人的鼓励下参加了2014年的烟台好声音。这次比赛她没有告诉家人,怕自己会紧张,只好“偷偷”一个人从海阳赶来。没想到,当自己在台上比赛时,台下正坐着也是“偷偷”赶来为自己加油的女儿。

    现场,孙英叶演唱了一曲《青藏高原》,一曲唱毕,评委叫住想要下台的孙英叶,肯定了她歌声中的优点也指出了她的不足。虽然最后没有晋级,但孙英叶说今天自己感觉非常开心,可以得到专业老师的点评,这是这次来最大的收获,明年的烟台好声音,自己依然会来。

291号选手翟涛的深情演唱赢得掌声

  截至目前,“爱尔眼科杯”2016烟台好声音暨第五届烟台市网络歌手大赛已举办了七场海选,选拔出了不少活跃在烟台的“好声音”。对于“好声音”的标准,鲁东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主任高婧表示,好声音只是个基础,有好声音的前提下,把这个声音用好了,并且把这个好声音结合上一定的技巧,在作品中运用的比较完整,并且把作品传达的比较完整的话,这是我们选拔的一个标准。

    “我觉得但凡是比赛,而且是在这么大庭广众之下比赛,不仅仅是他声音好就可以让他过,还需要提高大家对好声音的审美和对好声音的认识,我觉得这是重要的。”高婧说。

  据悉,本次网络歌手大赛将通过海选、半决赛、决赛最终选出10位“歌唱达人”,冠军将获得现金10000元,亚军将获得现金5000元,季军将获得现金2000元;第四名至第十名将各奖励现金1000元。大赛报名火热进行,不限年龄,不限唱法,不限形式,所有喜欢音乐并有一定演唱功底的市民均可免费报名。

    报名方式如下:

  1、电话报名:拨打烟台大众网热线0535—6286877;

  2、短信报名:编辑短信“好声音+姓名+参赛曲目+电话”发送至1065800078544(免信息费);

  3、微信报名:关注烟台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yt6016688),回复“好声音+姓名+参赛曲目+电话”;

  4、QQ报名: QQ交流群346210420。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