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肇事逃逸母亲包庇 烟台一对母子双双被拘留

2016-07-28 12: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28日讯 (通讯员 耿世良 刘洪川 孙敦胜 记者 王瑜) 7月18日,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刑侦大队图侦中心积极配合下,经过22天的连续作战,成功破获“6.26”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依法将违法犯罪嫌疑人王某、周某刑事拘留。

  村民被撞成重伤入院

  6月26日20时40分许,莱阳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在本市古柳街道办事处望市村北饭店门前,一辆三轮车把行人撞伤后,驾车沿路往南逃逸。

  警情就是命令!事故中队民警闻讯火速赶赴现场。民警经现场调查得知,受害人为望市村村民姜某某(男,51岁),昏迷不醒的他已经被家人送往医院抢救。事故现场除遗留下一滩血迹外,暂无任何可查证的破案线索。民警在对离事发现场不远处的监控录像进行反复查看,也未有发现该时间段经过的三轮车。

  事发次日,心有不甘的民警再次返回事故现场进行更细致的勘察摸排,经走访群众获悉,在案发时间段,有人曾在事发点的南边150米处,见过有一辆三轮车停留过。停车后,车上下来一男一女向事发点走过去。民警再经过仔细摸排,发现该处刚好有一处私人家庭监控,便立即到居民家中查看了当时时间段的监控录像,并锁定了两名重大犯罪嫌疑人的体态特征。但由于是夜间,该视频极其模糊,两人相貌特征等无法确认。

  就在民警四处奔波查证嫌疑人时,6月29日噩耗传来,民警得到报告,受害人姜某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受害人的不治而亡让民警既感到痛惜,更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

  兵分三路深挖细查

  为尽快侦破此案,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三个破案攻坚小组。办案民警分头深入一线摸排破案线索,受害人的不幸伤亡催逼着民警加快了查证的脚步,几天下来,三组人马汗流浃背,但仍然一无所获。此时,大队及时召开第四次案情分析会,决定把监控的时间段和范围继续扩大,看看能不能从白天的监控里边发现线索。在此后的两昼夜里,三组民警24小时不停地连续查看可能相关的路段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刑侦大队图侦中心积极配合下,民警发现了相关线索,并进一步延伸刻画出了嫌疑车辆的当日行进轨迹和嫌疑人的职业及大致的居住范围。

  按照事先分析的嫌疑人居住范围,民警们拿着嫌疑人的照片对莱阳南部姜疃镇的三个重点村庄,进行了全面地摸排和调查走访。数日后民警得到线索反映,照片中的嫌疑人很像是在莱阳城郊摆摊卖水果的王某,车上的女人应该是他的母亲。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迅速围绕王某展开调查。但此时民警发现王某反而失踪了,难道是调查走漏了风声?民警决定暂时不与王某的母亲接触,采取暗中侦查战术,迷惑犯罪嫌疑人,来个放长线钓大鱼。

  嫌疑人返回即被擒

  7月17日晚,民警获知嫌疑人王某已经返回家中。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交警大队抓住战机,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30里外的王某家中,一举将王某及其母亲周某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王某如实交代了当晚事情发生的经过。原来,6月26日晚20时30分许,王某与母亲周某某卖完水果回家途中经过事发地点时,因车辆灯光原因视线不太好,不慎将顺行的姜某某撞倒。事发后,王某与母亲前行一段距离刹住车,又返回现场查看情况时,发现伤者浑身是血,不省人事,两人知道闯了大祸。当时见四周墨黑,又无目击证人,母子两人也担心法律制裁和经济赔偿,便商议决定逃离了现场。民警经进一步审理得知,肇事者王某,今年30岁;其母周某某,今年59岁,二人长期在莱阳火车站附近设摊出售自产水果。在事后警方进入王某附近村庄调查时,母子俩心神不定,惊恐万状,儿子王某连吓带累病倒在床,母亲周某某便将儿子送往医院治疗、躲藏。聪明反被聪明误,不料想,最终还是没能躲过睿智的民警。

  目前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周某某因涉嫌包庇罪同时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此案仍在进一步的审理过程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