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烟台好声音激情唱响 首场海选18名选手晋级

2016-07-10 23:1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爱尔眼科杯”2016烟台好声音暨第五届烟台市网络歌手大赛启动

    大众网烟台7月10日讯 (记者 王瑜 见习记者 于飞 摄影 李广圣 陶春江) 7月10日晚,“爱尔眼科杯”2016烟台好声音暨第五届烟台市网络歌手大赛在莱山区万光·山海城激情唱响,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8名选手首场海选脱颖而出顺利晋级。据悉,本次比赛将通过海选、半决赛、决赛最终选出10位“歌唱达人”,冠军将获得万元现金大奖。

往届选手曲俊超助阵演唱

首届烟台好声音冠军徐明娟

    往届选手开场助阵,鼓励选手热爱音乐

    7月10日晚6时许,莱山区万光·山海城售楼中心乐声悠扬,“爱尔眼科杯”2016烟台好声音暨第五届烟台市网络歌手大赛在这里正式启动。伴随着烟台好声音主题MV《唱响》激昂的旋律中,两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舞台上,一个是曲俊超,一个是徐明娟。他们两个人,都是大众艺术团的首批成员,也是烟台好声音的往届参赛选手。本场比赛他们的到来,是为参加比赛的选手助力加油。

   现场,曲俊超以一首《海阔天空》诉说了自己参加比赛的感受,鼓励参赛选手热爱音乐、执着音乐,“通过烟台好声音,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且每一次参赛,都让自己的水平有很大的提升。”曲俊超说,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唱歌。作为首届烟台好声音的冠军得主,“烟台民歌小天后”徐明娟送上了一首《梦里水乡》,悠扬的曲调娓娓述说了梦里水乡的美,她也用亲身经历对本届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好好唱歌,保持一颗对音乐执着、热爱的心。

1号选手孙学演唱《新贵妃醉酒》

69岁的于连举大爷演唱蒙古族歌曲《赞歌》

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其中不乏选手自带的亲友团

  新老选手现场“PK”,最强亲友团上阵助力

  烟台好声音,因为它独特的魅力,不仅每年吸引很多新的面孔加入,对连续参加过多次比赛的往届选手来说,更是一个检验自己水平进步的机会。69岁的于连举大爷,就是众多往届选手的代表。

  比赛还未开始,记者就看到于连举大爷独自站在树下,开嗓练声,他还自备了演出服,今天他演唱的是一首蒙古族歌曲《赞歌》,所以他给自己准备了一套蒙古族服装,对于比赛,他是认真的。于连举告诉记者,从烟台好声音第一届开始,他就从来没落下过,每年都来参加,“虽然我唱的不是特别好,但是我很执着,唱歌就是为了快乐,为了健康,重在参与。”当于连举身着蒙古族盛装出现在舞台时,刚一亮嗓,就赢得了观众的喝彩,他对于歌唱事业的热爱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感动了评委,全票通过晋级。于连举告诉记者,可以晋级他很兴奋,一下场比赛他将要带两人来为他伴舞,曲目都已经想好了。

  对于新参赛的选手而言,烟台好声音的舞台,正是给了他们一个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作为本次比赛第一位上场的选手,21岁的孙学福略有些紧张,他演唱的曲目是李玉刚的歌曲《新贵妃醉酒》,阳刚和阴柔的完美结合得到评委的认可,赢得“开门红”。孙学福说,他是李玉刚的歌迷,和同学在一起的时候,就喜欢唱李玉刚的歌,可每次一唱《新贵妃醉酒》,就被同学笑称“孙娘娘”,从那以后,他便不再唱这首歌。直到要报名参加好声音,他才将这首歌重新拾起,反复练习。

  台上选手争相PK,台下的观众也没闲着,“亲友团”们时刻发挥着作用。30号选手赵永生有一个“最强亲友团”,不仅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来现场助阵,妻子的姐姐也带着一双8个月大的“龙凤胎”婴儿从威海乳山专程赶来,给妹夫呐喊助威。

首场海选年龄最小的选手,童声演唱《熊猫咪咪》获得评委认可

37号选手吴菁华对歌唱的执着和热爱感动评委

鲁东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高婧评委

评委举牌表决

  今年首场海选精彩纷呈,选手走心演唱获得认可

  台上比赛异常激烈,选手们丝毫不敢懈怠。4号选手贺庆旗以一首民歌《美丽的康定,溜溜的城》,仿佛将评委和观众带到了那美丽的城市,他走心的演绎和完美的声线获得评委点赞,并被评委认可为真正的“好声音”。37号选手吴菁华上场时先演唱了一首京剧《红灯记》选段《仇恨入心要发芽》,可惜并没有受到评委青睐。但吴菁华并没有放弃,而是又申请在海选结束后演唱一首歌曲,希望能得到认可。正是她对歌唱的执着,提议并没有遭到评委和现场观众以及其他参赛选手的反对,在最终的表演时,她把歌曲《春天的芭蕾》出色完美的演绎,赢得了满堂彩。

  连续多年作为烟台好声音歌手大赛的评委,鲁东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鲁东大学艺术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高婧对首场海选歌手的水准表示了肯定。她告诉记者,今年选手的整体水平与往年相比,有很大的变化,出现了很多有一定水平和前途的好歌手,尤其是今年首场海选这样精彩,确实出乎她的意料,这与大赛的组织以及选手赛前的精心准备是密不可分的。

  整场比赛最让高婧印象深刻的,是选手们走心的演唱和对音乐的热爱。“尤其是《春天的芭蕾》,选手确实不错,声音的技巧虽然有点小问题,但不影响全局。选手们通过歌唱来表达热爱生活,确实让我感动,收获满满。”高婧说。

    经过2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60余名选手中,共有18人成功晋级。

35号选手刘栽立一首《王妃》点燃全场

现场吸引众多观众观看

小小年纪来感受好声音魅力

    一个周四百余人报名参赛,今夏万元寻找烟台好声音

  7月4日,烟台大众网发出“爱尔眼科”杯2016烟台好声音暨第五届烟台市网络歌手大赛报名消息,因比赛不限年龄,不限唱法,不限形式,所有喜欢音乐并有一定演唱功底的市民均可免费报名参加。短短一周时间,就吸引了400余名选手报名,他们中间,不仅有年轻的“音乐达人”,还有古稀老人,最小的选手仅有6岁。

  作为烟台市第四届网络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由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烟台市旅游局、共青团烟台市委指导,烟台大众网、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烟台大悦城、烟台恒邦汽车集团一汽奔腾4S店、万光·山海城等单位主办,红星美凯龙建材商场协办,同时也得到了大赛指定合作银行品牌——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工银E校园”的大力支持。

  今年是烟台大众网连续第5年举行烟台好声音赛事,如今已经发展成为烟台最具影响力的歌唱选秀活动。在过去的4年里,活动共吸引了4000余名热爱歌唱的市民参加,涵盖了军人、职工、教师、学生等各行各业。不少从烟台好声音舞台走出来的选手,都在行业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第一季冠军,有着“烟台民歌小天后”之称的徐明娟,如今已是各大活动的歌唱嘉宾;第三届冠军程滕二蔓则在全国各大赛事崭露头角,并已成功到更高的平台进行深造;马阳、曹宇,以及有“烟台李玉刚”之称的刘作阳等,也都活跃在烟台的演艺舞台上,表现不俗。

  多年来,通过举办烟台好声音活动,烟台大众网也在不断倡导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挖掘烟台本土网络音乐达人,打造网络文化内涵,传播网络媒体主流价值观。不仅丰富了网友的文化娱乐生活,而且展现了烟台网络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为拥有音乐才华的网友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据悉,2016年烟台好声音将重磅升级,整个比赛将持续近三个月,陆续走进烟台的社区、学校、厂企、商超以及部分县市区,让更多拥有梦想的人能够一展歌喉,找到展示自我的平台。本次比赛将通过海选、半决赛、决赛最终选出10位“歌唱达人”,冠军将获得现金10000元,亚军将获得现金5000元,季军将获得现金2000元;第四名至第十名将各奖励现金1000元。

  大赛不限年龄,不限唱法,不限形式,所有喜欢音乐并有一定演唱功底的市民均可免费报名。报名方式如下:

  1、电话报名:拨打烟台大众网热线0535—6286877;

  2、短信报名:编辑短信“好声音+姓名+参赛曲目+电话”发送至1065800078544(免信息费);

  3、微信报名:关注烟台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yt6016688),回复“好声音+姓名+参赛曲目+电话”即可报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