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中医医院新院区预计2017年年底投入使用

2016-06-14 16:2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招远市中医医院院长赵治国做客“院长在线”栏目

招远市中医医院院长赵治国

栏目参与人员合影

  大众网烟台6月14日讯 (记者 姚辉) 今天,2016—2017年度“院长在线”栏目第10期启动,招远市中医医院院长赵治国做客烟台大众网嘉宾访谈室,就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方面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并现场解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远程会诊连接16家三甲医院

  新院区预计2017年年底使用

  “近年来,招远市中医医院在创建省级和国家级特色专科方面下足工夫,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赵治国介绍,医院逐步完善医疗、护理、院感、药事等各项制度,并分解细化到各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医技科室,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

  赵治国表示:“由于中医院是个老病区,医院发展空间受到制约,病房住院条件差、停车位严重不足,但是我们克服困难努力改善病人就医环境,投入大量资金对门诊病房进行改造。同时,我们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新院区建设进度,预计2017年年底新院将投入使用。

  为提高医院质量和效率,满足医务人员工作需要,更好地服务患者,招远市中医医院院建立和完善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HIS信息系统,并开通看病“一卡通”,实行电子病历及电子处方。同时,医院还通过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提升医院疑难复杂疾病诊疗水平。赵治国说:“我们建立的301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可连接全国16家著名三甲医院,既可方便患者、减少费用,还可以通过远程会诊,学习先进疗法,提高我院医生的诊疗水平。”

  加强中医特色科室建设

  中药疗法治疗小儿便秘

  中医药是中国的国粹,在人民群众中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不断深入,中医药服务已是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不可或缺的部分,中医药“简、便、廉、优”的特色优势将发挥重要作用。

  赵治国表示,招远市中医医院康复科注重中医特色,综合运用传统与现代治疗手段,采用针刺、艾灸、推拿、拔火罐、穴位注射、穴位中药贴敷、药物熏蒸、红外线照射、理疗等方法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各类关节炎、外伤骨折后截瘫、中风后遗症、面瘫、胃脘痛、痛经、月经不调、妇科炎症、肥胖病、小儿斜颈、小儿腹泻等各种痛症和急慢性疾病治疗有显著疗效。同时,儿科在中药治疗小儿便秘、营养不良、厌食、盗汗、紫癜等疾病方面疗效独特。

  作为招远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招远市中医医院承担了招远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任务。赵治国说:“医院不断深入中医药质量万里行活动,进行了中医药健康管理和保健服务相关规范及技术规范培训,并对七处乡镇卫生院进行了对口帮扶。”

  孩子腹泻需辨证用药

  严重者及时查明原因

  在“有问必答”环节,有网友提出,我家小孩今年才三岁多点,老拉肚子,听说可以吃中药,但是吃中药会不会伤害孩子的身体?

  “孩子可以口服中药,但需注意用药剂量,根据临床分型,辨证用药。”赵治国解答到,孩子如果腹泻可根据腹泻类型,为孩子进行中药治疗。如治疗伤食泻要以山楂、神曲、莱菔子消食化积,陈皮、半夏理气降逆,茯苓渗湿和脾,连翘清解郁热;治疗风寒泻以藿香、苏叶、生姜疏风散寒、理气化湿;大腹皮、厚朴、陈皮、桔梗、半夏散结消滞,调理气急;白术、茯苓、甘草、大枣健脾和胃;治疗脾虚泻以党参、白术、茯苓、甘草扶脾益气,山药、莲肉健脾化湿,砂仁、桔梗理气和胃。

  赵治国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孩子腹泻较重,还是建议到医院查找原因,对症治疗,必要时给予补液治疗。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