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实验小学召开“和美教育”座谈会

2016-05-20 17:1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座谈会现场

鼓号队气势恢宏

学生们一招一式十分专业

国画社团的学员们在聚精会神地绘画

学生们用废旧报纸制作的衣服

  大众网烟台5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邢晨) “真没想到高新区实验小学刚刚成立不到一年,就能把教育搞得这么好。孩子在这上学太幸福了。”一年级一班家委会主任卜凡在现场兴奋地说道。5月20日上午,烟台高新区实验小学邀请家长代表、周边村委领导、大企业代表走进校园,共话校园发展,共同领略这所年轻学校的勃勃生机。

  在座谈会上,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刘红杰表示,教育作为百年大计,高新区管委高度重视。高新区实验小学自筹建以来,各级领导靠前指挥,管委持续投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高新区实验小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高新区管委还将一如既往地对教育持续关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在现场,家长代表、企业代表也相继发言,大家对高新区实验小学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很高评价。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学校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展示。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战丽娜介绍,学校特别注重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精神,通过校本课程,我们希望孩子能够自主地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为此,学校相继开设了四十多个门类的课程,内容涵盖艺术、体育、手工等各个领域。为了给孩子提供专业的指导,学校还特意从校外聘请优秀教师为大家授课。

  走进国画社团,悠扬的古筝声飘然入耳。学生们在宣纸上挥毫泼墨,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画作跃然纸上。“作为十几岁的孩子,国画丰富的色彩对于他们来说很有吸引力。”正在指导孩子画画的李老师告诉记者。“您为什么要为孩子们播放古筝音乐呢?”面对记者的疑问,李老师微笑地说道:“国画作为中国的国粹,本身承载着很多文化内涵。孩子们现在可能无法完全领回,但我希望通过音乐让他们感受到这种氛围。”

  “这是我们设计的衣服!”服装设计社团的团员吕思奇指着一件用废旧报纸做成的衣服高兴地说道。“服装设计”在很多人眼里属于极为专业的领域,而眼前这些十来岁的孩子,却信手拈来有板有眼。“其实当初是没有服装设计社团的,但是我们有一个学生特别爱好设计服装,为了鼓励孩子的爱好,我们开设了服装设计社团,几个月下来,社团里的成员越来越多,大家设计的衣服也越来越漂亮了。”服装设计社团辅导老师王楠对记者说。

  作为一所建校不足一年的年轻学校,高新区实验小学却拥有一支庞大的鼓号演奏队。孩子们穿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亢的鼓乐声响彻整个校园。很难相信,组建这样一支高素质的鼓号演奏队,高新区实验小学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我作为学校的大队辅导员,经历了鼓号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学校特别注重孩子自主性的培养。在训练过程中,我们孩子表现出来的团结、自律、认真都让我特别感动。”高新区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林少辉很有感触地说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