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公立医院主办综合型养护中心落户蓬莱

2016-04-23 20: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推介会现场

工作人员解答市民疑问

工作人员解答市民疑问

  大众网烟台4月23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王裕成) 4月23日上午,由国家发改委立项、蓬莱市中医医院倾力打造的涌泉康护中心召开推介会,向社会公众介绍中心情况,正式接受老人入住预约,200多名市民参加了现场推介会。

  省内首家公立医院主办的养护中心

  蓬莱市中医医院涌泉康护中心是山东省内唯一公立医院主办的综合型养护中心,以医、养、康、护为特色,主要接收半自理和不能自理老人,完全自理老人可以自愿入住,年龄限定为女50岁、男55岁以上。中心充分依托中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发挥中医药养生的独道之处,将医疗、养生、康复、养老融为一体,在老人的日常起居、科学维养、饮食生活、意外急救等各个方面,建立科学规范的标准,为老人提供24小时全方位、专业化的照护,最大程度地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中心坐落在仙境蓬莱,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西邻中医院新院区,东临平山河湿地公园,入住的老人就医方便,闲暇时可到湿地公园散步养生。”蓬莱市中医医院工会主席段黎明介绍,中心按照失能、半失能、生活自理老人进行合理功能分区,即有书画室、阅览室、手工室、健身室等公共活动区间,又有专属私享空间,老人可按自身需求选择复式套间、单人间、双人间、多人间户型。

  蓬莱市中医医院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在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脾胃病等慢性病的诊治方面均有独到之处,康护中心与医疗区之间建有一座连廊,作为转诊绿色通道。入住老人每天有医生定时进行体格检查,专业护理人员进行护理,病情需要医疗救治时,可随时转入医疗区进行治疗,病情稳定后可随时转回来养护。

    段黎明说,该中心还与北京301医院、武警总院等全国多家三甲医院建立的远程会诊平台,开通了疑难病预约诊疗中心,先预约后诊疗,入住老人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到国内一流专家的诊疗服务。

  为给入住老人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介护服务方案,蓬莱市中医医院涌泉康护中心引入国外成熟介护理念,从老人和家属的需求与期待出发,选派养老运营管理负责人和护理骨干,多次外出参加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养老机构风险防控、养老机构人力资源管理、养老机构团膳管理等培训班,并深入保利安平北京和熹会老年公寓进行跟岗学习三个多月,接受来自日本专家的授课培训,学习最先进的日本介护理念,并与国内养老经验相融合,提炼总结出了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高端养老服务模式。

  “我父亲心脏不好,需要人经常在身边照顾,但因为工作原因我不能经常陪他。以前我们商量过去老年公寓住,但是因为蓬莱周围没有合适的地方,再加上父亲的病情让我不放心,就一直没去。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见了中医院这个养老项目,在和父亲商量了之后,便和父亲一起来看看,如果可以的话就先报个名,正式开业后就住进来。”市民田女士说,听了介绍之后感觉不错,而且养护中心还可以提供医疗服务,这点是让她最满意和放心的。

  医养结合 打造安享晚年的“幸福港湾”

  长期以来,中医药都在防病治病、养生保健方面有着独到之处。蓬莱市中医医院涌泉康护中心将中医药养生融入养老,老人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此外,该中心充分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优质资源,将中医药养生与养老相结合,入住老人不仅可以享受到免费的中医养生讲座,中医体质辨识,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足浴、药疗、针灸、推拿、拔罐等传统养生保健服务。

  段黎明表示,蓬莱市中医医院拥有烟台地区最大的康复中心,能帮助入住老人尽最大可能地恢复肢体功能,重建生活信心,并综合运用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言语疗法、针法、灸法、推拿、中药内服外用等多种疗法,为入住老人提供全面、系统的康复医学专业诊疗服务。

  除了特色医疗服务之外,蓬莱市中医医院涌泉康护中心将应用先进的科技养老手段,采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云健康监控管理,为每位入住老人配备智能床垫和健康智能手表。智能床垫可24小时实时监测老人呼吸、心率变化以及老人的离卧床状态,护士可通过远端监测平台实时掌握老人的状态;智能手表可实现实时通话;血糖、血压、睡眠监测;跌倒报警、GPS定位;SOS一键急救等功能,子女和医生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或中心平台随时随地查看老人健康数据变化趋势。

  段黎明说:“我们与国内多家高端养老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启旅居养老新模式。目前,中心已与北京、浙江、广州、青岛等地的高端养老机构建立了初步意向,就下一步旅居养老达成了初步意向,老人可实现在一地入住,多地养老的愿望。旅游、养老、养生相结合,让入住老人快乐养老,科学养生。”

  “我和老伴是从龙口过来的,之所以选择在蓬莱养老是因为老伴之前在蓬莱工作了20年,在蓬莱有不少好朋友和学生,而且蓬莱的环境很不错,我们都很喜欢。”80岁的鞠燕娜说,老伴的腿不是很利索,但这里有专业人员为他做理疗、辅助他作用,促进他的肢体功能恢复,加上舒适的居住环境,这里一定可以成为老两口安享晚年的“幸福港湾”。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