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港医院:小综合大专科 "互联网+"助力发展

2016-04-12 16:5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海港医院院长孟凡学做客“院长在线”栏目

烟台海港医院院长孟凡学

栏目参与人员合影

  大众网烟台4月12日讯 (记者 姚辉) 4月12日上午,2016—2017年度“院长在线”栏目第4期启动,烟台海港医院院长孟凡学做客烟台大众网访谈室,就医院最新动态以及特色专科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并现场解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互联网+融入专科发展

  重点打造优势专科群

  烟台海港医院隶属于烟台港集团,是滨州医学院、潍坊医学院等众多医学院校的教学和实习医院,同时也是烟台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烟台市唯一的工伤康复定点医院,中国海事局海船船员体检定点医院,以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心中国行动”、“温暖中国行动”定点医院。“医院是烟台市二级甲等医院以及爱婴医院,创立于1950年,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开放床位500张。”孟凡学说。

  目前,烟台海港医院设有科室46个,拥有专业技术人员600余名,拥有美国GE64排螺旋CT机等先进设备300余台(套),诊疗设备位于烟台市前列。孟凡学介绍,“近年来,医院坚持‘小综合、大专科’的发展战略,医院规模和诊疗能力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眼科、康复科、骨科、消化内科等科室都成为了烟台市重点专业。”

  在对市级重点专科加大建设力度的同时,烟台海港医院还着力加强了泌尿外科、心内科、妇产科、肿瘤内科等科室的建设力度。此外,烟台海港医院按照“联大挂小”的战略定位,将“互联网+”的理念融入了医院的专科发展。孟凡学说:“通过与北京阜外、301、空军总医院、北医三院等国内顶级医院的技术合作和开通远程会诊通道,请北京团队‘手把手’的教学和‘一对一’的手术带教,医院实力明显提升。”

  网友问题现场解答

  特色康复造福患者

  为进一步畅通医院与群众间的沟通渠道,让广大网友更加了解烟台海港医院,3月31日,大众网拍客团应邀走进烟台海港医院,用照片展示医院文化,记录医院优质的医疗水平和护理服务,展示医护人员工作的辛劳。活动中,拍客们对烟台海港医院脑康复科高水平的医疗技术以及先进的康复理念赞叹不已。

  在有问必答环节,网友“哈哈哈”提出,自己通过网络了解到,许多脑外伤及脑出血致瘫病患在烟台海港医院发生了奇迹,治疗效果真的这么神奇吗?

  “医院脑康复科主要针对重症颅脑损伤的患者,这些患者大多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有从美国包机直接送到烟台的留洋学子。”孟凡学介绍,医院脑康复科以头针醒脑与中西医结合为特色,在重症颅脑损伤康复与植物生存状态促醒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在工作中,医院也特别重视将科研与临床工作结合,以钱杰主任为首的医疗团队,自主研发了一系列的专利,像祛风醒脑代针丹、健脑醒神理疗帽等,通过临床应用均取得了非常好的疗效。

  “祛风醒脑代针丹,这是一种具有针刺效应刺激经穴的药物敷贴,这种穴位外敷贴方法对头部经穴产生温和持久的刺激,一次敷贴可替代头针针灸20天,有缓释针灸的美誉,尤其适合居家康复的患者。”孟凡学说。

“院长在线”走进海港医院 镜头记录医院发展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