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考":184人"抢"两个街道办职员职位

2016-03-26 08:32: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昨天是2016年烟台市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启动的第二天。记者从市公务员招考办公室获悉,截至昨天16:30,网上报名系统中累计有9328人提交了报考信息。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马山街道办事处机关招考的2个群众工作职位最受青睐,184人报名,目前已有120人通过审核,报考比例达到60:1,成为报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

   两个街道办职员职位184人报名

   记者查阅报名情况发现,今年报考,门槛高低依然是决定职位冷热的重要因素。

   截至昨天16:30,9个职位报名人数突破150人。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马山街道办事处机关2个群众工作职位高居榜首,184人报名,目前已有120人通过审核,报考比例达到60:1。莱州市乡镇机关综合管理职位A、莱州市街道办事处机关综合管理职位、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注册管理职位、莱阳市街道办事处机关综合管理职位等报名人数紧随其后。

   这些职位为什么这么热?以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马山街道办事处机关群众工作职位为例,该职位仅要求“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性别、专业、工作经历全部不限,对报考人员的“诱惑”可想而知。

   8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在冷门岗位中,有82个职位至今无人通过审核。如长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职位(定向考录职位)、海阳市街道办事处机关综合管理职位(定向考录职位)、莱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文秘职位等至今均无人通过审核。

   烟台公务员招考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分析,零报考的职位很多是定向考录职位,一般没有专业限制,可能很多考生还在观望,该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尽快报名。

   审核时间未到导致通过率不高

   与火热的报名情况相比,通过审核的人数却有点“冷”,9328个报名者中只有2328人通过了审核,不足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市公务员招考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提醒,其中专业不符是报名者被拒的主要原因,报名时一定要及时关注《烟台市2016年公务员考试录用专业(学科)指导目录(试行)》以及报考单位的具体要求,确认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职位要求,不符合条件的不要报考,以免等待审核时间影响报考其他职位。对于要求某一类专业的职位,报考人员要注意查看专业指导目录相应的类别是否涵盖了自己所学的专业。招录机关会根据单位用人需求,将符合要求的专业申请加入学科指导目录中。对于有明确专业要求的职位,包括某某类(限某某专业),报考人员所学专业必须符合所列出的专业要求。如果不符合,不要报考,以免影响报考其他职位。

   烟台市审计局职位新增3个专业

   根据用人单位需求,烟台市审计局信息管理职位所限计算机应用相关专业增加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3个专业。

   根据规定,报考人员要明确报考职位,一旦报名,不要随意更改。填写信息时,要认真核对,确定无问题后,要及时上传照片。如果报考信息没有变化,不要一直点击保存,否则会延长审核时间。

   按以往情况,不少考生在报名后,因为未抓紧时间缴费而错失了考试机会。根据规定,笔试费用在通过网上资格初审后,3月27日16:00前通过建设银行、工商银行进行网上缴纳(享受减免考务费用人员除外),逾期未办理网上缴费的视为放弃。面试费用在面试资格审核后现场缴纳。记者 夏丹 通讯员 烟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