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河名都小区电梯突然坠落 两人困楼层之间

2016-03-21 08:1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1458394413114

  业主未在电梯内看到检验合格证(视频截图)

1458394413224

  烟台金河名都小区电梯突然坠落 两人被困两楼层之间(视频截图)

  现在的大部分社区都是小高层,电梯呢就成了人们上下楼必不可少的东西了。但是机械这种东西,用一用难免会出问题,比如说这电梯一旦出了问题,可能就是大问题。家住烟台开发区金河名都小区的业主沈先生和爱人乘电梯下楼时,就经历了这么一场电梯惊魂。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烟台市金河名都业主沈先生告诉记者:“刚进电梯门一关,然后我往下下了一层,然后就没反应了,就被困里面了,按什么都没反应 。”

  刚进电梯门电梯就停止运行了,连门都开不开,情急之下,沈先生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长江路中队战斗班班长谢晓蕾称:“当时询问报警人大约在八楼和九楼的位置,然后我们就从五楼的位置往上摸着敲这个(电梯门)问里面有没有人,到九楼后敲门发现里面有人。”

  经过声音辨别,消防人员确定电梯应该停在了九楼。但是由于沈先生乘坐的这部电梯为货梯,电梯门是从左侧向右打开。因此,找到撬开门的缝隙对救援来说至关重要。

  烟台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长江路中队战斗班班长谢晓蕾称:“最开始是从这边(左边)撬,只能撬动下面,但是上面是死的锁死的,撬不动。撬不动以后呢,后期又从这边撬,你看这个门是晃得,就把它撬开了。”

  好不容易将外面这层电梯门撬开了,没想到里面却还有一层厚厚的门。被困人员出不来,而电梯随时都有坠梯的可能,消防人员也加紧了撬第二层电梯门的速度。

  经过紧张的救援,被困人员安然无恙。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这部货梯,里面没有任何的电梯检验合格标志,并且其他几栋单元楼内的电梯也存在同样的情况。

  没有合格标志 电梯到底验收没?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也没有见过电梯检验合格证,但是小区里面的电梯时不时就会出点小毛病。那么金河名都小区里的电梯到底合不合格呢?

  烟台市金河名都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电梯手续都在他们(物业)那里,我们都已经移交给他们了,而且电梯确实是各种手续各种验收,都已经办利索了。这个是去年六月份(就弄了),但是咱上面没有贴明,因为(电梯)装修里面都是些防护板什么的。”

  为了验证开发商工作人员的说法,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对电梯验收的结果进行确认。在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拿出了小区22部电梯的验收合格报告,这其中也包含了这次发生故障的一号楼电梯。

  烟台市金河名都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我们电梯报告是去年7月份验收的。现在整个小区处于装修状态,我们的合格证暂时没有贴上去,因为等后期装修完后我们会对电梯进行全面的检查,看有没有装修的过程中造成破坏,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我们会把合格证还有相关资料都贴上去。”

  【编后】经过记者确认,金河名都小区的电梯确实已经通过了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验收。但是我们也要在这里说一句,电梯总归是一种机器,需要定期的进行保养,并且使用过程中也要规范使用,好好爱护。不然多么结实的东西,最后肯定都会坏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