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落幕 烟台车务段40天发送旅客114.5万人

2016-03-04 13: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4日讯(通讯员 慕菁华 记者 杨瑞远) 截至3月3日,2016年春运圆满落幕,烟台车务段在40天的春运中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从1月24日至3月3日,烟台车务段管内共发送旅客114.5万人,日均2.86万人,同比增长30%,其中青荣城际发送旅客68.9万人,日均1.72万人,占总发送量的六成。

  春运期间烟台车务段管内客流节前以探亲、返乡流为主,节后以返程、学生流为主。2月28日,烟台车务段迎来客流高峰日,当日共发送旅客4万余人。春运期间,烟台车务段提前对客流进行调研分析,共申请加开荣成至北京南,烟台至北京南、曲阜东、泰山、荣成方向旅客列车145列,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为了保障运输的安全和畅通,烟台车务段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春运期间各项工作的指导、协调。对运输组织、行车安全、客运服务、设备管理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提前对管内客运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与设备维保单位建立24小时联系制度,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烟台车务段领导班子、机关科室负责人安分工分片区包保各站,重点盯控安检查危、进出站口、售票厅、天桥地道、扶梯口、站台等关键岗位。现场职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了乘降组织、售票引导、应急处置等工作。春运期间,管内各客运站共查获各类危险品1.3万余件,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在1月23日—24日,2月13—15日期间,烟台车务段还两次迎战雨雪恶劣天气,圆满完成了恶劣天气下旅客运输组织。

  春运期间,为保障购取票秩序井然,烟台车务段加强与媒体联系,及时发布列车开行、余票情况等出行服务信息。管内各客运站视客流情况随时加开售票窗口,动态延长售票时间,充分发挥售票人员积极性,积极开展“多说一句话”活动,为旅客购买异地票、返程票提供方便。在自动售取票机处安排人员进行引导服务,缓解旅客集中取票、排队买票的压力。

  以烟台站为例,在保留原有东、西售票厅自动售取票机的基础上,将紧邻北马路的南售票厅改造为自动售票厅,共放置7台自动售票机、8台自动取票机投入使用,为旅客自助购取票提供方便。据悉,目前烟台车务段管内自动售取票机的使用比例已占到总售取票的60%。

  以烟台站“山海和韵”服务品牌为龙头,烟台车务段在管内各客运站开展“对照品牌找差距、我距品牌有多远、面对品牌我该怎么办”大讨论,狠抓客运窗口岗位人员服务标准,大力倡导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

  春运期间管内各客运站开展特色服务活动,在除夕夜为候车旅客送上了热腾腾的免费水饺。烟台站开展“送福字、送春联”活动,并在雨雪恶劣天气为旅客提供一次性雨衣抵御风寒。威海北站加强与地方学校的沟通联系,为内高班学生返乡提供方便。荣成站联合当地残联开展“高铁圆梦之旅”活动,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残疾旅客实现了乘坐高铁出行的梦想。为方便重点旅客服务与旅客遗失物品查找,烟台车务段各客运站与列车长之间建立了站车微信群,加强信息交流传递,第一时间了解旅客需求,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春运期间该段管内各客运站共照顾重点旅客万余人,收到12306旅客表扬电话200多件,锦旗9面,感谢信20封。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