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同型号出租车套牌 一月20余条违章

2015-12-23 07:5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烟台开发区的王先生近来十分郁闷,因为他的出租车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竟然有20多条违章行驶记录,违章地点多在牟平境内,他怀疑被牟平区同型号出租车套了牌,便向牟平警方报了案。牟平警方经过严密布控,近日成功侦破了此案。

  近日凌晨3时许,牟平交警大队和武宁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涉嫌套取王先生号牌的出租车在牟平境内出现。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抓捕,仅用十几分钟时间就在武宁街道南直格庄村将违法嫌疑人张某某和前来接应他的违法嫌疑人徐某某抓获。

  在对车辆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车的后备箱里还有另外一付号牌。

  原来,违法嫌疑人张某某在驾车过程中,觉察到自己被跟踪,准备弃车逃跑,于是打电话找徐某某前来接应,没想到两人被一并抓获。民警将张某某、徐某某带回武宁派出所审讯后发现,二人均有案底。

  武宁派出所民警郑功峰说:“经对张某某和徐某某的尿样检测,发现其呈阳性。经讯问,张某某、徐某某对其吸毒行为供认不讳。张某某曾经有两次的吸毒史,徐某某有一次的吸毒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我们对张某某、徐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违法嫌疑人张某某是武宁街道人,今年26岁,没有机动车驾驶证,11月初,他花1.8万元从市区一不明身份的人手中购得一辆车和两副假出租车号牌及相关假手续,想靠非法营运发一笔横财。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牟平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永强说:“经调查发现,驾驶员张某某系编造机动车号牌、无证驾驶、毒驾等多项违法行为,自11月10日到12月4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竟然有24次违法驾驶记录,扣分高达60分,属于严重违法行为。”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牟平台 张永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