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雪今晨突袭港城烟台 交警出动保障交通顺畅

2015-12-16 13:5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民警在马路上泼洒融雪剂

  

  交警在道路中央疏导车辆

   

  上午10时雪量变大 交警工作更加紧张

  大众网烟台12月16日讯(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蒋楠 晓东 交警宣) 16日上午9时许阵雪突袭港城,9时30分许,交警二大队的民警出动巡视市区的道路通行情况,并在陡坡地段泼洒融雪剂,上午市区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交警及时处理,力保市区道路畅通无阻。

  烟台交警部门面对天气情况突变,雪情即是警情,立即启动了应对恶劣天气紧急预案,民警10分钟全员上路应对突发道路情况,出动了全部巡逻警车,并结合往年经验,在南大街、二马路、青年路、青年南路、滨海路、山海路、迎祥路等坡路路段、事故易发路段执行高密度巡逻任务,在辖区各条道路上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对路段内发生的挂擦、追尾事故及时予以处理,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同时在重点路段备好应急救援、清障施救车辆、设备和装备。在辖区易积雪、结冰路段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和临时限速标牌。

  “这场雪多亏是下在了上午9点往后,市区的早高峰这时已经结束,不然势必造成市区交通的拥堵。”曲涛副大队长告诉大众网记者。

  巡逻车通过幸福路与芝罘屯路往市区行驶时,记者发现,由于雪下得比较急,不管是道路上还是车辆上都已经覆盖了一层积雪,此时道路上的车辆虽已不多,但是都被这突如其来的降雪,拖慢了行驶的脚步。大部分车辆都打开了雨刮器,挂掉挡风玻璃上的积雪,以提高驾驶视线,有的车辆干脆停在了路边,驾驶员下车开始安装防滑链。

  经过建设路与芝罘屯路路口时,记者看到,两名民警在道路的中央疏导车辆。“虽然车流不大,但是由于能见度比较低,驾驶员无法准确掌握信号灯情况及路面通行情况,民警通过手势,来指挥和引导驾驶员安全快捷的通过路口。”曲涛向记者介绍道。

  

  为保障道路通畅交警协助泼洒融雪剂

  

  交警协助“拯救”趴窝车辆

  

  交警协助“拯救”车辆

  随后,民警带领记者着重巡视了辖区几处陡坡路段。在建设路南段、新桥东路、西炮台路、西炮台南路、新石南路这些陡坡路段,记者看到,民警通过泼洒融雪剂的形式,加快道路积雪融化,“每个警车后备箱中,都备有铁锨和几袋融雪剂,巡逻到积雪上坡路段,民警就会着重泼洒。”曲涛向记者介绍。但是即使这样,在新石南路路段,由于道路陡坡比较大,一辆轿车还是“趴了窝”。

  曲涛立即指挥车上民警一同,一边撒融雪剂,一边帮助推车,但是作用不是很大,紧接着,民警指挥该驾驶员将轿车缓慢的倒下斜坡,然后,从警车上拿出备用的草垫,铺在了斜坡上,然后几名民警连同记者一起推动这辆轿车,该车才恢复动力,爬上了斜坡,这时民警都被该车的后车轮卷起的脏雪喷了一身,民警根本都没有在意,一边继续对该路段泼洒融雪剂,一边指挥车辆顺利爬坡。

  

  交警指挥行人迅速通过

   

  交警冒雪执勤

  

  交警清除道路积雪

  由于今天上午降雪突然,路面较为湿滑。10点25分,黄金顶隧道由东向西的隧道入口处、鲁东大学南门等地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民警积极处警,随时处理突发道路情况,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

  随后,民警又巡视了南大街、北马路等主要路段,记者看到,这时市政部门的大型除雪车辆都已经将这些路段的积雪及时进行了清除,主要路段的车辆通行无阻。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这场降雪预计当天就会结束,明天天气就会逐步转晴。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气温比较低,傍晚道路估计就会结冰,城市交通依然会面临考验,交警部门绝不会大意,执勤民警、巡逻民警、事故处理民警依然会枕戈待旦,保证市区道路的畅通。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