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司机无证驾驶 被拘留还想“马上走”

2015-12-14 17:5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女司机变造的号牌

    大众网烟台12月14日讯 (通讯员 蒋楠 金武 纪明 晓东 记者 王瑜) 日前,烟台交警部门通过电子警车锁定并查处一辆涉嫌套牌的别克轿车,民警发现驾驶该车是一名20出头的女性驾驶员,经查,该车不但逾期未检验,而且驾驶员还变造车辆号牌,让民警更为惊讶的是,该车驾驶员竟然还是无证驾驶。随后,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进行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12月11日上午9时30分许,烟台市交警支队第二大队巡逻民警接到大队监控室的指令,称电子警察锁定一辆金色别克轿车,该车涉嫌套牌,现在正沿芝罘屯路由西往东行驶,要求该路段民警发现后立即予以拦截检查。接到指令,在该路段巡逻的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展开搜索。不久,在距青年路与北马路路口约100米处的左转车道,巡逻民警发现了该车。民警立即通过手台联系港站岗执勤民警,要求他们立即调节信号灯,堵住该车。在该车等候信号灯的时间,巡逻民警接近该车,并将警用摩托车横在该车前方,然后上前检查该车情况。“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民警向该车驾驶员示意道。民警发现,该车的驾驶员原来是一名年轻的女孩,见到民警后脸“彤”的一下就红了,而且神情非常慌张,半天一句话也说不上来。这时,路口的执勤民警也走了过来,为了核实该车驾驶员及车辆信息,巡逻民警让执勤民警坐上副驾驶,将其带到了交警二大队。

  来到队上,执勤民警将女驾驶员先带到了违法处理室核实信息。民警在鉴定该车车牌时意外地发现,该车车牌上的“鲁”字的字体有点别扭,颜色也与车牌底色有出入,而且用手触摸后感觉比车牌能突出那么一点点。民警随即用手一抠,“鲁”字的一角被揭起了一块儿,民警又小心翼翼的继续往下揭,稍一使劲,这个“鲁”字整个就被揭了下来,民警一打量,原来是一张贴纸,而贴纸原来覆盖的车牌位置赫然露出了一个“浙”字,车辆号牌一下子由“鲁B”变成了“浙B”,民警依样也将后牌的贴纸揭了下来,“这就不是简单的套牌了,而是涉嫌变造号牌了。”民警拿着两张贴纸展示给赶来的记者看。

  随后,民警带着记者来到了违法处理室。记者看到,一个年约20出头年轻女孩耷拉着个脑袋,正接受民警询问,“这名女性驾驶员,不止变造号牌那么简单,而且还是无证驾车。”违法处理室民警向记者介绍道。“我没有证是不是不用扣分,光罚款就行,一会儿可以放我走是吗?”该名女孩不时打断民警询问道,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这纯属是个法盲,也是典型的无知者无畏,依法涉嫌无证是要拘留的,她连这点都不知道。”民警边摇头叹息边跟记者说道。

  紧接着,民警从系统中调出了女孩驾驶的别克车的相关信息,记者注意到,信息显示,该车的登记注册地为浙江省宁波市,并且该车自2015年7月31日以后就未再年审过,保险到2014年7月10日也已经到期,而且该车还有7条未处理的违法记录。随后,民警又调出了被套牌车辆的信息,记者发现,别克车变造的鲁B的车牌,原来是一辆红色五菱面包车的登记号牌,所幸这期间并未给该车造成违法记录。

  经询问,该女驾驶员孙某称,她的这辆别克车其实是一辆顶账的车,由于该车并未过户,她也还未取得驾驶证,但自己开这辆浙江的号牌的车走在烟台的大街上,太有些扎眼了,害怕交警查处,因此,她才在网上买了两个车牌贴,贴在了车辆号牌上,“浙B”就被改成了“鲁B”。至于为何无证驾车,孙某解释,她其实通过了C1准驾车型的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现在正准备参加科目三的考试,正好家里添置的车辆,她就感觉手痒,前些日子她都是在家门口附近的道路上练车,后来胆子大了,逐渐出门办事时也开车前往了,当日她本打算驾车去芝罘岛办点儿事,不想正好被交警逮了个正着。“我再也不敢了。”当得知有可能被拘留时,孙某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孙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变造的号牌、未按规定检验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32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她所驾驶的车辆也将被依法查扣。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