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货车载满车纸箱行车 因超高超宽超载被查

2015-12-02 08:2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日前,烟台市交警二大队在辖区冰轮路巡逻过程中,查获了一辆蓝色轻型货车,该车拉了“顶天”一车的纸箱,歪歪扭扭的在路上行驶,非常危险。经查,该车不但超高超宽,还超载将近100%。随后,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查扣了该车。

  11月29日晚7时许,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沿辖区冰轮路由北往南巡逻。这时,一辆在警车前方行驶的牌号为鲁F2QXXX的蓝色轻型货车引起了民警注意。只见该车的车厢上垛的像“小山”一样高的纸箱,车身在这堆纸箱的对比下显得非常渺小。民警发现,虽然该车行驶缓慢,但是随着阵阵北方吹来,该车上的纸箱还是不断的左右摇摆。民警恐怕该车被车厢内的纸箱带翻,于是,立即超越该车,并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该车在民警的示意下,小心翼翼的停靠在了路边。民警一边收取了该车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一边围绕该车检查车辆情况。民警来到车后仰望车厢上垛着的一层层的纸箱,感觉人在车下都有一种压抑感,并且民警发现该车的两条后轮胎都已被压扁,由于货物的重量不均匀,因此该车的车身还往右稍稍倾斜,“如果刮个侧风,你的车就有可能侧翻,多危险啊!”民警提醒旁边的该车驾驶员道,该车驾驶员连连点头。民警大体量了一下高度,从地面到货物的顶端已达到了4米多,“集装箱车也不过这个高度,这名驾驶员真是赚钱不要命啊。”民警事后向记者描述道。民警还发现,该车所载货物,不但超高,而且还超宽,货物完全挡住了车头两侧后视镜的视线。“你这样还能看到后方及车厢两侧的情况吗?倒车及转弯时又怎么判断。”民警指着后视镜询问该车驾驶员,该车驾驶员这次只是低头不语。

  随后,民警将该车带到了指定过磅处,对车上的货物进行称量过磅。“从查处路段到过磅处本来正常情况下也就十几分钟就能到,为了防止该车出危险,民警陪着该车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民警事后向记者苦笑道。

  经称量,核载1.78吨的轻型货车,结果拉了3.4吨,几乎超载100%。

  据该驾驶员马某称,他在福山区与芝罘区交界处开设了一家废品收购站,平常他都是三两天就到各处废品收购点将废品装车拉回去,结果前段时间下雨雪,路不好走,他就暂时没有回收,结果幸福几处回收点攒了一个多礼拜的纸箱竟有这么些,为了省油钱,他就打算遭点儿罪一趟用车拉回去,没想到堆了这么一车厢。马某承认,他自己也知道肯定超载,并且交警看到一定不会他,因此他就等到夜幕降临,觉得交警应该下班了的时间,才拉着一车货物往福山返,结果还是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马某因轻型载货汽车超载50%以上不足100%,载货超高、超宽的违法行为,被处以700元罚款,记扣驾驶证7分的处罚。随后,民警要求其联系合适车辆将货物转运,并依法查扣了该车。蒋楠 石秀连 晓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