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观水镇苹果采摘季开幕 大众网友满载而归

2015-11-14 21:0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边吃边摘边拍照,网友忙的不亦乐乎

  

  采摘过程中,网友们不忘合影

  

  采摘进行中,网友自带削皮刀

  

  采摘现场,“辣妈”网友与苹果合影

  

  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枝头,网友流连于果树间

  

  满满一袋子苹果,不够?再来一袋!

  

  萌娃急不可耐的向大家展示他的采摘成果

   

  自己摘得苹果,萌娃吃的格外香甜

  

  网友们忙着装袋带回去跟家人分享

  

  大众网烟台11月14日讯( 实习生 张严文 )11月14日,“中国苹果第一镇”牟平区观水镇与烟台大众网联合举行的第六届“苹果文化节”在观水镇虎龙头果园开幕。来自大众网的数十名网友来到烟台市牟平区观水镇,体验苹果采摘的乐趣,欣赏观水优美的自然风光,与果农分享丰收的喜悦。

  作为苹果的极佳产地,观水的光热资源、土壤结构等非常适合苹果树的栽植,加之引进先进的栽培技术和优良品种,使得观水所产苹果色泽鲜艳,外形美观,果肉细脆,营养丰富,素有“中国苹果第一镇”的美誉。观水的苹果以口感著称,个大、皮薄,甜脆可口,而此次采摘的均为立冬后的苹果,因为生长周期长,口感更是甜脆味美。

  雨后空气更清新 如同置身“天然氧吧”

  13日刚下过一场冬雨,空气格外清新,雨后的天气泛着凉意,却丝毫没有减弱网友们的热情。一大早,报名的网友们就赶往集合地点,统一搭乘大巴前往采摘地点。早上出发时,雾气尚未散开,在山间行车时,如同置身仙境一般,路过十八盘,壮观的“雾海”更是让大家啧啧称奇。一路上大家兴奋地讨论着,欣赏着窗外的美景,小朋友们更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不停地问,“还有多久到呀?”“我要去摘最大的苹果!”

  烟台观水是以苹果为特色的主题休闲小镇,此次采摘的虎龙头休闲观光采摘区更是风景秀美,景色怡人。刚到采摘地点,网友们就禁不住赞叹山明水净、果香萦绕的观水的秀美风光。沿虎龙头盘山小路逶迤而上,可谓移步易景,漫步果园,旖旎的自然风光更让网友直呼如同置身“天然氧吧”。当地政府为网友们准备了免费采摘袋,果农们也准备了采摘用的箱子,网友们可以免费采摘品尝园内的苹果,如果想带回去跟亲戚朋友分享,只需要按4元每斤的价格,就能把自己的劳动果实带回家。

  苹果好吃活动棒 网友直呼“过瘾”

  “这苹果真甜呐,个儿那么大,红彤彤的。”唐女士一边吃一边跟记者夸着手中的糖心儿大苹果。网友孙女士则一边摘一边用自带的削皮刀给孩子削着苹果,可谓“有备而来”。孙女士表示,这已经是自己第二次参加大众网组织的苹果采摘活动,“趁着周末全家人出来散散心,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大家一边吃一边摘,袋子很快就被装满,“今年没买苹果,趁着这个机会多买点儿,新鲜、好吃还便宜。”卞先生说。“这苹果4块钱真不贵,光收就得好几块钱。”一位大姐说着,买了四五十斤准备带回去。一上午的采摘活动很快就到了尾声,网友们纷纷表示不过瘾,追问下次采摘时间,并表示要带更多的朋友一起来玩。

  据悉,为了给广大网友提供好吃、地道的观水苹果,虎龙头果园专门留出立冬后的苹果以供网友采摘。“立冬以后的苹果才真得算长到时候了,更甜、更好吃。我们专门给大家留着,留到飘雪花的时候都行。”果园负责人说。同时,应广大网友要求,11月21日上午,大众网将再次联手观水镇政府,举办苹果采摘活动,欢迎网友踊跃报名。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