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行至人行道未让行人 交警:致伤应担全责

2015-09-16 21:3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6日讯 (通讯员 沛海 昭文 晓东 记者 王瑜)日前,烟台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一起轿车撞伤行人的事故报警,轿车驾驶员在通过人行横道前,未停车让行一名推着自行车过马路的男孩,致使车辆将男孩撞倒,造成男孩腿部受伤。由于轿车驾驶员未遵守交通法规停车让行斑马线上通过的行人,造成此次事故的发生,因此将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由此次交通事故,民警呼吁广大驾驶员通过斑马线时一定要停车让行行人,交警部门今后也将依法严查此类违法行为。

  9月13日下午4时许,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事故报警,报警人称,在芝罘屯路方圆商场对面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轿车将一名推自行车横穿马路的男孩撞倒了,要求民警立即前去处理。接到报警,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来到事故现场民警发现,事故发生在芝罘屯路的道路北侧,在临近中心护栏的机动车道上,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那里,中心护栏正好有一个供行人过马路的缺口,一辆山地车就倒在缺口旁边的人行横道的斑马线上,但是民警并未看到伤者。紧接着,路边一名男子看到民警,立即走了过来,原来他就是黑色轿车驾驶员赵某。

  驾驶员赵某告诉民警,事故发生得非常突然,他正开车沿芝罘屯路由东往西正常行驶,当行驶到人行横道时,一名年约十三、四岁的男孩推着一辆自行车突然就出现在他的正前方,他下意识地猛踩刹车,可是已经来不及了,虽然该车在最后时刻硬生生的停在了斑马线上,但由于车辆惯性,还是把推自行车的男孩顶倒了。事故发生后,他当时有点儿懵,定了一下神后,立即下车查看该男孩的情况。他看到,该男孩坐在歪倒的自行车的旁边的地上,手捂着腿,脸上显出十分痛苦的表情,他随即询问该少年哪里受伤了,该男孩可能还心有余悸,始终不愿作答。随后,他就拨打了122急救电话,救护车很快赶来把该男孩拉到医院去了。

  随后,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拍照勘查取证,并对赵某做了询问笔录,在一切现场勘查工作结束,并将受损车辆拖离后,该路段恢复了通行。

  就在民警准备撤离现场时,一名附近的目击者刘老汉拉住了民警。据刘老汉称,他是在路边修车的,当时目击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当时路边有许多行人准备过马路,但是由于通过的车辆车速都比较快,迟迟都没有敢通过的,可能是那个推自行车的男孩等不及了,就直接通过斑马线上穿行马路,靠近北边的机动车道通行的机动车驾驶员可能事先发现了男孩,都提前将车辆刹住了,可就在该男孩推着自行车马上就要到达中心护栏缺口时,只听见一声刺耳的刹车的声,男孩推着自行车应声倒地,半天没爬得起来,他一看是一辆黑色轿车将男孩撞倒了。“民警同志,俺经常在这里修车,看到由于车速太快,行人都不敢过马路,你们真得管管了。”刘老汉摇着头告诉民警,民警听后不断点头称是。

  随后,民警去医院探望了受伤男孩。从该男孩家长和院方医生口中得知,该男孩伤情并无大碍,只是腿部有几处轻微表皮组织挫伤和两处骨折,需要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记者于16日从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得到了事故认定结论,该起事故是由于机动车驾驶员赵某,在驾车行驶过程中遇到没有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时,未停车让行行人,由此造成了行人的受伤,因此该机动车驾驶员赵某,应付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此次事故中,由此造成行人的损失、医疗费及其他相关费用,将有赵某及其投保的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和承担。

  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刘沛海副中队长介绍,芝罘屯路段道路笔直、宽阔,从此通行的车辆的车速都非常快,因此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有的甚至酿成车毁人亡的惨剧。为此,交警部门在该路段设立了中心护栏,并安装了限速标志,提醒驾驶员在通过该路段时,车速要尽量保持在60公里/小时以下,从此该路段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但是,由于该路段划设有几处人行横道斑马线,因此车辆撞伤行人的事故又经常发生。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机动车在经过人行横道斑马线时,要将车辆停在斑马线外,观察左右行人及非机动车的情况,遇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通过时,先让行行人或非机动车通过后,机动车方能通行。如果是由于机动车驾驶员不按规定让行行人或非机动车,由此造成的交通事故,将由机动车驾驶员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希望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

  交警二大队曲涛副大队长表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机动车在遇到没有信号灯控制的斑马线时,遇行人过马路必须在斑马线外停车,未停车让行的将受到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处记3分的处罚。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加大此类监管处罚力度,减少或杜绝由此造成的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