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临近,鲁花花生油何以热销?

2015-09-16 15:4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6日讯 (记者 杨瑞远) 节日临近,鲁花压榨花生油在全国各大市场热销,成了人们心中健康食用油的代名词,备受消费者的喜爱。

  记者在振华量贩、沃尔玛等多家超市了解到,大多消费者选择购买鲁花压榨油一方面认为是一种新时尚,走亲访友送鲁花油,既喜庆又有面子。另外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消费者认为鲁花花生油是中国目前最好的花生油。选择鲁花压榨油,除时尚,有面子外,主要是健康、安全,比较放心。

  昨日,南大街振华量贩,70多岁的刘大爷面对数十种各种食用油,踌躇半晌,依然还是选择了鲁花花生油,老人家颇有心得的说:“鲁花虽然贵点儿,但鲁花的味道香,还不含黄曲霉。都快20年了,中间也换过别的牌子,谁也没有鲁花的好”。

  在刘大爷心中,鲁花油独有一股花生本身带有的浓香,使用鲁花油炒出来的饭菜口感纯正,香味浓郁。特别是鲁花压榨一级花生油,使用时只需其它油种平常用量的一半,花生独有的香味便可扑鼻而来,可谓锅碗未动香先知。

  时间回溯到20世纪80年代。当时,食用油的生产工艺只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土法榨油,生产工艺简陋,卫生条件差,做菜时冒烟起沫,难以形成规模化生产;另一种是浸出法制油,原料经过高温精炼后,油品无色无味、营养受到损失,而且有溶剂残留、不利于人体健康。

  那么,怎样才能将俗有“长生果”之称的花生制取香气四溢又营养丰富的花生油呢?这成了摆在鲁花人面前的一道难题。自1986年起,鲁花的创始人孙孟全和技术人员一起寻专家、访学者、干在车间、吃在车间,历经六载艰辛,终于研制出5S纯物理压榨工艺,不仅解决了花生的“生香和留香”问题,完好保留了花生中富含的多种天然营养成分,并彻底去除了油品中影响人体健康的黄曲霉素。

  去除黄曲霉素是一个世界级难题。由于黄曲霉素广泛存在于土壤、动植物、各种坚果及粮油作物中,世界各国对食品都设定了一个“限量标准”,我国的标准是不超过20μg/kg。

  而鲁花集团研发出的黄曲霉素去除技术,不但能彻底去除油品中的黄曲霉素,而且不改变花生油的营养、风味等品质特征。整个工艺过程不需要加入任何化学物质,也不产生废水、废气及固体废弃物的污染。这一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填补了该项技术的国际空白,对保障食品安全和保护人类健康具有重大作用。

  凭借此技术,鲁花花生油开创了黄曲霉素“零时代”,引领了人们对花生油的新一轮消费热潮,践行了鲁花创业初期就立下的“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诺言。2013年,以彻底去除黄曲霉素为核心技术的鲁花5s压榨工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刷新了中国食用油行业20多年来的“技术新高”。

  在烟台开发区欧尚超市,一位采购了一推车鲁花产品的消费者告诉记者:我不认识鲁花的总裁,但我是鲁花油的忠实消费者。我是一名医生,对饮食比较讲究,在平时选用食品时,特别注重产品的内在品质。我从不少医学杂志和医学专家的论断中了解到花生的各种营养,特别是花生油中锌的含量相当高,是色拉油的37倍,玉米油的32倍、菜籽油的16倍、豆油的7倍。孩子缺锌会影响他的生长发育、食欲不振;老人缺锌会导致抗病能力下降,记忆力减退。而且它其中所含的白藜芦醇,可以称得上是癌症的“克星”。另外,这种油口味好,是纯物理压榨出来的,是天然的绿色食品,我们全家是非鲁花油不吃!

  据了解,不仅是鲁花花生油热销,就连推出不久的鲁花自然鲜酱油、料酒、黑糯米醋在一些地方也被抢购一空。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雪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