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媒体聚焦烟台葡酒产区 感受庄园魅力

2015-09-11 23:3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1日讯(记者 牟玺陆)9月11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共同主办的“烟台葡酒 香飘世界”全国主流媒体行接力进行。行程第2日,媒体先后来到了蓬莱、栖霞、海阳三地的5大主要酒庄,分别感受风格迥异的葡酒庄园魅力。

  11日上午,采访团一行前往烟台蓬莱古顶酒庄、中粮君顶酒庄和极具异域风情的苏各兰酒庄,先后了解了酒庄的文化历史、制酒工艺流程,体验娱乐休闲于一体的酒文化功能区,亲尝葡萄,品味美酒。据烟台市葡萄酒局副局长张加玉介绍,山东蓬莱是我国最佳的酿酒葡萄产区和“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也是葡萄酒生产企业看好的原料基地和酒厂所在地。以18公里葡萄长廊和南王山谷、丘山山谷、唐皇山谷构成的“一带三谷”的葡萄酒产业发展格局逐渐形成。如今,蓬莱正立足区位、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的“葡萄酒名城”。

  随后,采访团赶往栖霞市台湾农民创业园,畅游在特色农庄院落和田园风光间,边学葡萄酒种植酿造,边体味葡酒特色旅游文化。据悉,目前,创业园已建成九个酒庄,其中楚留河酒庄已开始对外营业开放,其他酒庄正在进行装修。 酒庄开发的特色楚清河谷葡萄酒品牌葡萄酒品牌也深受所供机构和前来游览顾客的欢迎。

  行程最后一站是位于海阳的金鼎酒庄,采访团先后参观了烟台金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的葡萄基地、生产车间、地下酒窖、金鼎酒堡、生产厂区,最后来到方圆诚信金鼎博物馆。博物馆位于曾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下第一鼎”内,总体高度为32.6米,鼎高25.26米,直径20.43米,设计风格独特,造型美观,蔚为壮观,让采访团叹为观止。

  

  古顶酒庄内扩建修砌的自然池塘——御任潭

  

  酒庄内大面积葡萄园

  

  古顶酒庄媒体记者现场品酒

  9、蓬莱古顶酒庄:

  古顶酒庄是北纬37.5°黄金海岸线唯一的火山岩土壤葡园小产区,被誉为“中国家族酒庄第一品牌”。酒庄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条件,引进了赤霞珠、梅鹿辄、品丽珠等优良品种,种植基地达1000亩。

  古顶庄园庄主刘毅令带领采访团参观了酒庄的葡萄园以及葡萄酒生产加工的流程。走进庄园,御任潭是园内一处扩建修砌的自然池塘。空闲土地上种植松树、银杏树、红榉树,另外还种植了可供观赏的柿子、玉兰、合欢、芙蓉、青桐、国槐树等。

  在参观葡萄酒加工车间时,刘毅令介绍了葡萄酒生产流程中的前处理、发酵、澄清、深层过滤、冷稳定、灌装等工艺,“酒庄最大的特点就是整个酒庄与葡萄园连在一起,葡萄的种植、加工、灌装、包装等都是一体的。”目前,酒庄的年生产能力达6000吨。

  酒窖是酒庄的灵魂,古顶酒庄拥有恒温地下酒窖1500平米,古顶酒窖内部结构设计别致,具有浓郁的加州风格,整个酒窖分为酒吧、酒文化区、原酒储存区、瓶酒储藏区、白兰地储存区等。内部温度常年保持在15—20摄氏度,湿度稳定在70%—80%之间,整个酒窖可容纳国际标准橡木桶4000余只。

  

  媒体记者君顶酒庄合影留念

  

  君顶酒庄工作人员介绍酒庄文化

  

  媒体记者在君顶酒庄参观

  10、中粮君顶酒庄:

  坐落于蓬莱南王山谷凤凰湖畔的中粮君顶酒庄拥有亚洲最大的综合性葡萄酒庄园,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酒庄三面环湖、四面被葡萄园环绕。

  酒庄拥有亚洲最大的8000平米多功能地下酒窖、融合融合旧世界上千年葡萄酒的传统文化和新世界葡萄酒的现代意识为一体的葡萄酒生产车间,以及东方葡萄酒文化长廊、专业品酒室、汇集世界各大名庄葡萄酒和葡萄酒用具的美酒荟。……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到葡萄的种植、压榨、酿造到灌装,葡萄园管理、酒庄酒生产的全过程;品尝葡萄美酒、学习品鉴知识;选购各式葡萄酒文化主题商品;还可以在18洞环湖高尔夫球场享受挥杆的乐趣;入住葡萄酒文化主题酒店,尽享美景、美食与美酒,以及各种休闲度假之乐。

  酒庄内不仅有成片的葡萄园,更有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葡萄酒文化主题体验区。如果你厌倦了假日的拥挤和排队,那么就来这里亲近自然,领略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感受葡萄酒文化。

  

  苏各兰酒店合影留念

  

  苏各兰酒庄工作人员作酒品介绍

  

  媒体记者了解酒庄文化

  11、苏各兰酒庄:

  苏各兰酒堡是由英国投资家chris 先生和张涤芳女士于2004年投资兴建的具有苏格兰特色的个性化酒庄,地处世界七大葡萄酒生产海岸之一的中国蓬莱丘山山谷。

  苏各兰酒堡以“知行合一”的理念,立志做中国最优秀的酒庄葡萄酒,倾力打造以酒庄酒酿造为核心,集葡萄酒主题休闲旅游、十六世纪苏格兰风格古堡等于一体的酒庄,将西方葡萄酒的庄园生产全面引进中国。

  

  台湾农民创业园酒窖

  

  台湾创业园:媒体采访团在台湾农民创业园前合影留念

  12、台湾农民创业园:

  台湾农民创业园已建成九个酒庄,其中楚留河酒庄已开始对外营业开放,其他酒庄正在进行装修。 楚留河酒庄位于葡萄酒庄风情镇首期的中心区域,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酒庄处处都彰显了意大利托斯卡纳的完美与细腻,处处体现了庄园主晴耕雨读的诗意画境。酒庄还建有室外泳池、地下酒窖(面积1500平米)以及2000多平米的生产车间,年生产与储存葡萄酒能力100万瓶,是酒庄旅游服务的集散地。

  据了解,楚留河酒庄已开发了特色楚清河谷葡萄酒品牌葡萄酒品牌,拥有5款自己生产的干红、干白葡萄酒,主要有赤霞珠、梅乐、蛇龙珠、小味儿多等红品种,霞多丽、贵人香和小芒森等白品种,深受所供机构和前来游览顾客的欢迎。

  而整个台湾农民创业园目前有二个板块,分别为葡萄酒种植酿造板块、葡萄酒特色旅游板块。整个园区将打造成中国葡萄酒庄产业集群、国际葡萄酒风情小镇、中国葡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媒体采访团在天下第一鼎前合影留念

  

  金鼎酒业酒窖中戴上红花的橡木桶已经名花有主

  

  传统大缸盛放庄内的蒸馏酒

  13、金鼎酒庄:

  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金鼎引进国际酿酒葡萄赤霞珠、美乐、蛇龙珠等品种,高标准3000亩葡萄园参照国际标准种植模式。"海洋金鼎酒庄负责人介绍,金鼎酒庄遵循国际葡萄酒庄3S原则,大海、沙砾、阳光。

  据了解,金鼎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建成了先进的葡萄酒加工车间,从意大利进口除梗破碎机、气囊压榨机、酒泥过滤机、板框过滤机、错流过滤机、硅藻土过滤机、灌装线等国际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具有民族特色的3000平方米地下酒窖,进口法国橡木桶500余个,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公司加工能力每年可达5000吨优质葡萄酒。

  目前,金鼎酒业现已形成葡萄酒、果酒、白兰地、蒸馏酒等四大系列20余个品种,产品涵盖了干红、干白葡萄酒,白兰地,樱桃酒,水果蒸馏酒,产品从高中低档到个性产品定制,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层次需求,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努力打造一流葡萄酒品牌。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