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35个亿元以上项目复工 完成投资58.3亿

2015-08-24 07:4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24日讯 记者昨日从莱山区住建局获悉,截至7月底,莱山区投资亿元以上的55个重点项目实现开复工项目35个,开复工率63.6%,完成投资58.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8.3%。目前,总投资484.5亿元的华润中心及工贸技校搬迁项目、胶东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等11个重点项目成功列入市级调度管理盘子,全部实现开复工。

  近年来,莱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档次不断提升,成为莱山区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全区共实施16个服务业项目,截至目前,14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完成投资29.2亿元。

  截至上月末,博雅古玩城基本完成改造升级;利群都市广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建设;胶东创意产业园一期已封顶,正在加紧内外装修施工;宝龙城市广场一期已基本封顶,二期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祥隆城市广场1-4号楼主体已封顶,商业部分已开工建设。

  作为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莱山区今年重点加强现有楼宇的专业化招商、专业化管理和新建楼宇的专业化建设,1-7月份,全区已建成天和大厦、润华大厦等5000平方米以上专业楼宇23座,总建筑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入驻各类企业600多家。

  民生项目建设力度加大。莱山区始终坚持民生为先,大力实施民生重点工程。先后落户两所大型三甲医院,总投资12亿元的烟台山医院莱山新院已完成门诊楼主体建设,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床位1300张,预计明年年底投入使用;总投资15亿元的文登整骨烟台医院已签约落户,正在积极筹备建设。总占地180亩的社会福利中心二期规划建设28栋老年公寓,目前12栋已主体封顶。

  城市建设方面,长安路、桂山路南延、山海南路南延等道路建设已经相继完成,周边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先后落地,形成“榕树效应”,有力促进了莱山区区域经济发展。总部经济基地开工面积25万平方米,落户的6个项目全部封顶,总部经济集聚区已初见雏形;总投资18.4亿元的中医药产业园,一期神州药业厂房已主体封顶,二期润中药业地块正在进行场地平整,着力打造中医药产业链条;总占地23.5平方公里的新兴生态产业园,重点打造高技术产业园区,目前欧达节能门窗项目主体已封顶;杰瑞新型钻机项目已完成3.5万平米厂房主体施工。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联系五引进两挖潜”的要求,紧紧抓住“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区”等机遇,莱山区加大项目引进力度,2015确定了17个总投资达252.8亿元的重点储备项目,主要涵盖社会民生、现代服务业、新兴健康养老产业等。总投资33亿元,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的绿叶健康城正在加快推进;总投资13亿元的烟台银泰城项目建成后将为莱山区再增添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总投资20亿元的东方海洋医院拟打造医养综合体、行政教学中心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该项目将与毓璜顶医院进行合作。姚翔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